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荒神

Zu∮Dot | 2016-08-15 14:00:02 | 巴幣 8 | 人氣 747

荒神閱後心得
 
荒神這一本書是真的相當的特別,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一本書了,也可能是因為我閱讀的量太少了所以才會這麼覺得,不過不管是不是特別的一本書絕對稱得上是一本好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宮部美幸最近我買他的書買得挺多的,但是我買荒神絕不是因為作者的關係,而是因為他精美的封面太吸引我了,一本好的書他的封面也一定會特別的設計,所以用封面去挑書七八成可以選到好書,當然你的審美觀需要正常一點。
 
時代小說,冒險小說,怪獸小說,解謎小說,在封面標著四個大大的屬性,我覺得有滿足我的是時代和怪獸,那個冒險實在有點難稱得上冒險,因為沒有到達未知的領域,只是跨過兩國的蕃這樣的大小,至於解謎嗎,就在最後面的時候才解開了但是和怪獸的牽連不大,而是和人心爭鬥相關,怪獸也是因為人心爭鬥而被創造出來的。
 
所關係比較像是怪獸內容=解謎內容→人心,這樣子,可是怪獸占掉太多的份量了,雖然我也很愛最後面解謎也沒有很突兀,也是在故事中一一埋下去的梗,只是那篇幅和怪獸不能比,沒有作者提出來讀者也不會發現,所以不推薦給想看解謎推理的人看。
 
看這本書的時候相當的幸福,因為讀起來相當的舒服,不像是同作者另一個作品所羅門的偽證,那套作品我獨得可痛苦了因為小說裏面有太多太多人性醜惡的一面,而且作者功力深厚表達得相當流暢,把人性醜惡毫無凝滯德讀進腦袋裡面可痛苦的很,不過這本荒神正完全相反,提倡的是愛與信任,即便裡面寫著看過太多壞事的人會對身旁的人失去信任,失去愛。
 
正是因為去愛才會受傷,正是因為信任才會遭受背叛,正是因為如此人們才渴求著愛與信任——這是我閱讀荒神最重要的心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吳旻( °∀°)
如果兩者皆不信 那麼就會很淒慘WWW(?
2016-08-15 15:40:55
Zu∮Dot
我可不知道呢,我兩者都信。
2016-08-18 21:19: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