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最後一曲-12-1/2〉

狼尾 | 2015-12-17 20:55:07 | 巴幣 22 | 人氣 363


  克萊提卡米娜,暱稱小白,這位金髮少女平時最大的樂趣就是做科學研究。
  即使她只專注在化學與機械上,她仍然堅稱自己做的就是科學。
  「不要借貸其他人的力量,就是科學喔。」她是如此解釋著。
 
  自從黛安到來以後,生存壓力被擊碎得無影無蹤,大家開始有多餘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小白也不例外的在自己的興趣上下功夫。
 
  「不夠……完全不夠呀……」她從清單中抬起頭,看著窗外的巨大戰艦遺骸:「是不是,要再冒險進去一次呢?」
  大爆炸將小白吹入這個山谷,身上自然沒有能夠提供她繼續興趣的東西。
  好比測量儀器、加熱包、容器、藥品、或是各式材質。
  幸運的是,當初搭乘的戰艦正好墜落在附近,那裡面有她專屬的實驗室,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但是這台戰艦當初搭載的種族過多,每個勢力劃分一個區塊,井水不犯河水,貿然進去只會徒增危險。
 
  小白想起上次碰到的機械人,殘破的面孔下死硬的眼珠胡亂轉動著,舉起殘破的手臂緩緩逼近的畫面。
  她起了個冷顫,一方面是回想到可怕的景象,另一方面她卻對那具機械身體有著莫大的興趣。
  想再回戰艦的心情一天比一天重,每每小白看到一堆無法完成的作品,更是下定決心要再重返戰艦。
 
  「米娜,這是什麼東西呀?為什麼一直在噴白色的氣體,黛安可以摸嗎?」
  犬族少女黛安不知何時溜進房間,正好奇的想觸碰蒸汽機。
  小白正想制止黛安,無意間眼光瞄到她脖子上的項圈。這個皮製的動物項圈給了小白一個好點子。
  既然紅緋會被戰艦裡面的結界所拒絕,那與黛安進去的話就不會有事了!
  而且犬族的體能也能夠在緊急時刻保護自己。
 
  「黛安,妳想吃點心嗎?」小白丟出第一個誘餌。
  「黛安要吃點心黛安要!」黛安激動的樣子,讓人聯想起不斷搖尾巴的小狗。
  「那黛安,妳想知道你的主人在哪裡嗎?」小白揮出捕獸網。
  「黛安想知道主人在哪裡!黛安想吃點心!」
  「那就跟我來吧。」
  對付黛安,實在是太簡單了。
 
  小白已經探索戰艦很多次,她一下子就找到上次問路煮藥的大釜。
  凝結成塊的湯汁上長著些菇類,看起來有些噁心。
  「主人真的在這裡面嗎?黛安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可能的感覺耶。」
  「黛安的主人是誰呀?有個方向的話我也比較好幫妳。」
 
  小白將大釜擺正,重新製作上次的問路巫術。
  「黛安的主人總是穿著黑色的袍子,黑色的袍子……黛安只知道黑色的袍子。」
  「黑色的袍子嗎?把這個條件加入咒語裡面應該就行了。」
  小白依法操作巫術,黛安目不轉睛地看著。
 
  「米娜……妳真的是巫婆耶,黛安一直都不相信妳是巫婆,巫婆不是每次都會煮東西,然後把蘋果放下去吃掉,好可怕耶。」
  「雖然不知道你是從哪裡聽來的故事,但是說故事的人也太奇怪了吧?真是……」
 
  小白依照藥水形成的圖案去揣測意思。
  上次走左邊碰到機器人,機器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所以絕對不會是左邊,那就剩下右邊了。
  「走這邊。」
  「真的嗎?可是黛安好像聞到一種奇怪的味道,從那邊飄過來,濕濕黏黏的。」
  「真的嗎?」對犬族的嗅覺不需要抱持任何懷疑,她要是說一公里外有人在烤肉,那就真的有人在烤肉。
  小白看著地上藥水形成的圖案,心中猶豫。
  術式的原理是跟這個空間的精靈問路,並且附上相應的代價。
  精靈總不會欺騙自己吧?
 
  「還是走右邊吧。」小白還是相信自己派系傳下來的巫術,濕濕的氣味小白知道,可是黏黏的氣味?
  味道有黏黏的這種說法嗎?
  不過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小白掏出鋼珠,抓在手掌心,準備一有怪東西就直接攻擊。
 
  兩位少女來到了一個個房間。
  門上貼著俄文的紙條。
  「看不懂………不過至少不是不認識的語言。」
  小白小心翼翼地推開鐵門,推開,推開……推不動!
  本來只用一隻手,後來整個人肩膀都貼在上面了,那鐵門還是文風不動。
  「哈啊哈啊,是不是……有東西……擋在後面呀?」
  鐵門已經開了一條小縫,已經排除鐵門上鎖的可能性。
 
  「米娜要幫忙嗎?黛安來幫妳的忙!」
  變成黑狗的黛安加上米娜,兩人的力量才將這鐵門推開一道窄縫,剛好是人可以通過的寬度。
  「呼……呼……這個門後面一定有東西卡著它。」
  「黛安也這麼覺得。」鮮紅的狗舌頭不斷的流著口水。
 
  偌大的空間中,只擺著一個東西。
  豎琴。
  它寂寞的矗立在鐵門前方,一旁的燭台有著三隻快燃燒殆盡的蠟燭,火焰痛苦的扭曲著,拒絕它應有的結局。
  這個房間看不到牆壁與天花板,永無止盡的黑暗不斷的延伸出去。
  黛安與小白站在鐵門前面,看著這奇特的景象。
  這房間的大小明顯的超過戰艦所能給予它的大小。
 
  「這房間有點怪異,我們……」話還沒說完,沉重的鐵門嘎然闔上。
  「黛安看過這種故事!每次當人們想要逃跑的時候門呀,都會自己關起來,門關起來了耶,怎麼辦!米娜與黛安已經出不去了,怎麼辦怎麼辦。」
  「不要慌,我們先推推看能不能打開它。」
 
  鐵門理所當然的緊閉著,絲毫沒有移動的跡象。
  「可惡……要不是那個俄文老師愛喝酒的話,就看得懂門上的紙條寫些什麼了。」
  「米娜!快過來,這邊有一張紙條喔,或許上面寫著我們可以知道有用的方法。」
  黛安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豎琴旁邊,她直率的直接拿起插在豎琴上的小紙片,動作快到小白來不及阻止她。
  「黛安妳這樣很危險耶,要是如果是陷阱的話……哈哈。」小白忍不住笑出來。
  我們已經在陷阱裡面了。
  鐵門就是一座鐵門,門的兩旁也沒有牆壁,它就像是在空地上的門板。
  不同的次元,不同的空間。
  可惡,這不是我擅長的領域啊。小白焦急的想著,但是她還是維持著鎮定的笑容,她害怕恐懼的情緒會影響黛安。

演出最後一曲。
 
  紙片上只有這短短一行字,旁邊畫著三條線,沒了。
  「這張紙上寫的應該就是離開這個房間的方法了。」
  「米娜好厲害喔,一看就知道了,那我們趕快來照著上面的做吧,上面寫什麼呀。」
  「演出最後一曲。」
  小白在心中苦笑著,她根本就不知道完成紙上的指示會發生什麼事。

  演出最後一曲可以有很多解釋。
  是彈奏豎琴,讓豎琴演奏最後一曲?
  還是,演奏完一曲這個空間也畫下句點?
  單純的演完一曲,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小白看看豎琴與燭台與這黑暗的空間。
 
  「怎麼辦?」

  火焰氣落游絲的閃爍,彷若在對兩位少女催促:「快一點……否則就來不及了……」


  小白身為巫婆,再加上興趣是科學,這兩種專業讓她從小就培養出細心與理性思考。
  調製藥劑時只要差一點點都會改變整個藥劑效果。好比說之前紅緋私自偷配方單做出來的偽夢想藥,吃到肚子裡的話可能會直接暴斃吧。
  「等一下,我來看看這附近有沒有什麼線索。」小白理所當然地做出這個結論。
  「黛安跟妳一起去,黛安可以變成大狗然後米娜坐在黛安的背上,很舒服很省力的喔。」
  黛安變化後,小白翻身坐上:「軟綿綿的。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小白搖搖頭,提醒自己現在的情況不容許她多浪費時間。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好冷啊!真的是超級冷的!
電費一個月在夏天一個月大概要700台,冬天電熱器功率上升,如果再加上一台電暖爐,我的電費會不會破表呀!
而且老式建築,一個房間只有三個插頭。
沒地方插呀!

創作回應

Hikari
這次的故事有分段,
而且又用最後一曲這種讓人好奇得要命的收尾ORZ
真想繼續看完,真是太殘忍了~

對了,請問有沒有多的黛安可以領養XD
2015-12-17 21:10:18
狼尾
XD[e12]
2015-12-17 21:39:49
任沉浮
錯字:
如果"式"陷阱--是
2015-12-17 21:20:56
狼尾
感謝喔!
2015-12-17 21:39: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