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許久不見的對練

獨特 | 2015-05-23 23:56:35 | 巴幣 12 | 人氣 109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許久不見的對練

晴朗的某天早晨,筱宇感受到溫暖的陽光散發著柔和的光芒照耀大地,一大早就從床上爬了起來,換上了輕便的運動系套裝後,帶著托爾決定前往競技場活動活動筋骨。

不過一路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競技場後,卻發現四周空無一人,寬廣的場地和幽靜的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嗯......境技場怎麼這麼空?」筱宇從境技場那莊嚴的大門走了進去,迎接他的只有無盡的涼風,地上的落葉隨著風吹動到了腳邊,帶著疑惑的表情,筱宇稍微往裡頭走了幾步。

「啊!終於有人來了!筱宇~~!」忽然前方一陣呼喊,一名看起來應該是人類的生物朝筱宇跳了過來,仔細一看是個女生。

「唔喔!」筱宇被神秘的女生突如其來的飛撲嚇到,反射性的往左邊一跳,翻滾了一圈後才穩住身體看向落空的人。

「哇阿!」不過那名女生顯然也不是一般人,一個翻滾趕緊穩住身子沒有直接和大地做親密接觸,受身做得不錯。

「筱宇呀?你怎麼會來?」女生坐起身來後筱宇才看清了對方的模樣,一頭雪白的長髮配上天藍色的大眼睛,原來是筱宇在學園還算有交情的夜凌,她坐在地板上疑惑的轉頭看著筱宇。

「沒有阿......只是想來動動身體而已。」既然對方是熟人,筱宇沒有多想就回答了對方,並且把右手伸到夜凌面前。

「那跟我一起對練吧!」夜凌也笑笑的也伸出手握住了筱宇的手順勢站了起來,拍拍身子稍微弄掉灰塵。

「嗯......不錯的選擇。」筱宇想了一下,自己本來就是想活動活動身體,點了點頭後,從腳袋中拿出軍刀,準備應戰。

「那就~」夜凌笑著向後退去隔開一點距離,「開始了!」她瞬間衝刺衝向了筱宇,鐮刀在途中出現在手中,一橫斬擊向了左手臂,刁鑽得角度讓筱宇有些吃驚,不過也只是「有些」而已。

「不要著急嘛。」用軍刀精確的將出現在左邊的鐮刀架住,利用對方的力道再加上自己往旁邊一偏,讓夜凌偏離軌道,筱宇流暢的做出一連串的動作,彷彿就像是早已預測到對方動作般。

「看來我的出奇不意沒有很成功?」夜凌趕緊穩住腳步一個滑行成弓字步,朝著筱宇露出了一抹笑容,鐮刀橫在胸前防備著。

「那麼明顯的衝刺,經驗告訴我你一定不會只是傻傻的往前衝。」利用經驗來加以預測對手的攻擊,這可是殺手必備的技能,要是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遲早得在暗處被殺掉的。

用微笑回應後,筱宇用左手擊出三顆籃球大小的火球朝著夜凌右側用不規則的方式飛去,劃出三道焰紅色的軌跡,如同流星飛過。

「看來下次要換個方式了呀~哪種方式好呢~」不過看來夜凌也沒有驚訝到哪裡去,邊笑邊跳起來張開翅膀飛在半空中,召出許多冰晶從各種死角飛向筱宇,又是一次刁鑽的攻擊。

「就這種吧!」筱宇冷笑,用拿著軍刀的右手一揮,早就聚集好的風元素瞬間將飛來的冰刀給吹飛,然後下一個瞬間,靠著風元素的加速,一瞬間衝到了夜凌面前,手中的軍刀直直的往額頭方向刺下去。

那就像是瞬間消失了一樣,這是看過喬使用夜鴉幻步後加以模仿出來的技能,不過其速度當然比不過原創者,但也足以使用在實戰中了。

「哇喔!嚇死我了!」夜凌反射性蹲低身子躲過刺過來的軍刀,鐮刀一個橫掃朝著筱宇的腿就揮了過去。

「喂喂,這哪像被嚇到的樣子阿。」筱宇笑著踩著鐮刀的側面,順勢在空中轉了兩圈後落地,手上的軍刀已經收起,取而代之的是變化成衝鋒槍的托爾,奇異的光芒瞬間消逝。

「不像嗎?我覺得還滿像的~!」夜凌歪了歪頭笑著,飛回地面一手握著鐮刀一手拿著一把槍緊盯著筱宇,看起來就像在等待對方攻擊的山貓般,銳利的眼神隨時準備接下任何攻擊。

「不行喔,要看好才行呢。」筱宇一瞬間出現在夜凌身後,這次靠著更強力的風元素的全力加速製造出殘影,零距離的狀態下連續開了好幾槍,不過子彈都是電擊彈,不會有殺傷力,因此不用擔心受傷的問題,雖然打到神經還是有可能受損就是了。

「唔……搞偷襲!」夜凌趕緊一偏身體,但因為零距離的關係還是中了幾發,身體一陣顫抖,手有點拿不穩自己的武器,但靠著意志力強迫自己拿著,可怕的反應速度呢,筱宇心想。

「誰叫我以前是殺手出身的呢,習慣了吧。」筱宇苦笑,不過腳步依然沒有停下,再次遶到夜凌的左側,這次保持了五公尺的距離朝著左方的三個角度進行射擊,每一發都精準的瞄準了左手。

「嘛,殺手出身那偷襲我可吃不消呀~」夜凌眨眼俏皮一笑,身體快速恢復過來一展翅飛上半空,再一個俯衝衝向筱宇,再接近前消失,從背後鐮刀橫斬切向背後。

「唔!」雖然在最後一刻感受到背後襲來的殺氣,但是由於夜凌出乎意料之外的快讓筱宇只能雙手平舉托爾擋住這一擊,強力的重力加速度頓時讓他往後退了一大半距離。

但被攻擊當然不能只是給對方佔便宜,在向後推開時,緊急的強壓下板機朝著夜凌連開好幾槍,沒有瞄準的盲射,就算打不中對方至少也能夠造成一點動作上的延遲吧。

「嘖……還是被擋下來了……」筱宇的行為成功了,夜凌看見子彈後,趕緊將鐮刀拉回來迅速後退,流暢的動作閃避險險擦過子彈,站在遠方露出一抹興奮的笑容望著筱宇。

「擋的漂亮呢筱宇,看來我的計策被你識破了……?」夜凌眨著眼睛開心的笑著,突然筱宇周身瞬間氣溫下降,空氣中的水氣結成冰霜色的結晶。

「不不剛剛那一擊可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呢......擋的很辛苦啊,要不是你那滿滿的殺氣,剛剛那一擊我恐怕就躺地板了。」重新握好托爾後,筱宇頓時感覺身旁的氣溫降低了,感覺不對勁的他迅速做出向前衝刺並朝著夜凌開槍的行動,雖然有點有勇無謀,但留在原地肯定比較不安全。

「那我得收斂殺氣了呢~不然都露現了~是不是呢?」出乎意料之外的,夜凌感覺還是站在了原地,子彈卻飛速的穿了過去,怎麼都沒有打穿過東西的感覺,一陣強風夜凌已經出現在筱宇的身後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手正握著雙槍抵在背後。

「喔呀喔呀,把槍抵在殺手背後,這可是很危險的喔。」發現夜凌在身後的筱宇笑著停下腳步,靠著風元素的爆發力直接轉身,朝夜凌的槍射了兩槍,準確的瞄準了對方的槍口,來個槍膛炸裂吧,筱宇心想

「但是你這舉動也不是很好喔~」原本站著拿著雙槍的夜凌,又像剛才一樣像空氣一樣被穿透過去,一把鐮刀刀刃橫在筱宇脖子前方,夜凌站在了筱宇的左後方壞笑著,「看來你都猜錯了?掉進我的陷阱。」這是周圍的空氣再度下降了,霧氣環繞結著冰霜一片片冰晶落下。

大概是用冰晶創造出來的光線來產生折射,所以筱宇自傲的動態視力才反而被利用,看到得不等於實際發生的動作。

「唔,我認輸,這下真的沒得閃了。」筱宇將雙手舉起,放開緊握住的托爾,有些不甘心的說,雖然很想掙扎,但是鐮刀的壓力跟周遭已經被控制住了,真的沒有方法逃脫。

「嘻~筱宇你越來越厲害了,我都要好好動腦筋才行了!」夜凌聽見筱宇的投降宣言後,收回鐮刀解除了這寒冷的冷空氣吐舌俏皮的笑著。

在些許的閒聊後,兩人從競技場一同走出,在半路上分離,各自走回自身的宿舍去了。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喬表示居男偷學QAQ
2015-05-23 23:59:27
獨特
欸看文看這麼快XD 有用的技能當然要學習一下嘛
2015-05-24 00:00:48
綠茶無糖微冰
頭香被搶了
2015-05-24 00:01:07
獨特
不用傷心,你可以把它搶過來(?
2015-05-24 00:05:18
牧誰
(๑→ܫ←) 感覺學園的競技場人數比教室裡的多 (X
2015-05-24 00:40:16
獨特
學園還是有很多奮發向上的好孩子的www
2015-05-24 00:4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