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任務074-作弊時間!

獨特 | 2015-05-31 23:14:19 | 巴幣 16 | 人氣 86


【萌獸學園】任務074-作弊時間!

一如往常的日常,筱宇拖著因為昨天晚上熬夜看小說的身體,疲憊的走進了教室,有氣無力的放下了書包後,整個人趴倒在桌上。

「啊──好累啊。」筱宇把頭埋在雙臂中,小聲的發出抱怨聲,一旁的彼方聽到後,悄悄的跑到了筱宇身後。

「彼方,你在幹嘛?」正當彼方想給筱宇來個『早晨驚喜時』,筱宇卻比他早一步往後看著他「呃,沒有啊,看你這麼累,想說給你個按摩嘛。」

「不需要,謝謝你的『好意』。」最後兩個字似乎特別被強調,彼方一臉掃興的回到了他的位置上。

「喀拉喀拉──」教室的門也在同時被拉開了,一名看起來很有活力的老師走上了講台,頭上的廣播也正好播放出鐘聲。

「各位同學早上好!今天要做臨時抽考,請同學將手上、桌上的東西都收起來,只剩下應試用品擺放在桌上,那麼考題只有十題一題十分,作答時間三十分鐘!」在鐘聲響了以後站在講台上的老師拍了拍講桌,氣勢洶洶的從袋中拿出考試卷。

一陣哀號聲響騙了整間教室,每個學生大多都不怎麼喜歡臨時測驗或隨堂考之類的東西。

「咦咦?怎麼突然要考試!怎麼辦我都沒看書......」一旁傳來聲響,筱宇好奇的看向聲音的方向,只見夜凌睜大著眼睛愣愣地看著前方的老師發起呆來,那模樣可有趣極了。

「唔.....有點棘手。」不過由於昨天晚上都在看小說而沒有複習到課業,筱宇看著老師發下來的考卷,上頭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各式各樣的題目,頓時有點手足無措。

「唔......筱宇......筱宇......」夜凌壓低聲音手肘輕推著坐在一旁的筱宇,監考老師正在前頭盯著全班看,不過卻沒被發現,似乎是挑準老師不會在這時看向這邊。


「嗯?」原本正盯著題目不知所措的筱宇忽然感到旁邊有人在輕輕的撞擊著,小聲的回應。

「筱宇......你會寫嗎?」夜凌假裝很努力地思考答案的看著題目卷,但腦中恐怕是一片空白吧。

「不,昨天晚上一個不小心看小說看太認真完全沒有唸書阿......」筱宇無奈的說著,鉛筆在空中畫圈假裝在做答,看來兩人都完全沒讀書呢。

「那怎麼辦呀?你有有印象的題目嘛......」夜凌再考卷上塗塗鴉鴉不知道在畫些甚麼東西。


「大概.....有幾題吧。」筱宇慢慢的把整張考卷的題目一次看完,稍微寫了三、四題,全是靠著印象寫的,這時後如果不是奇蹟,大概沒人救的了他了。


「哪幾題......我只會寫一兩題而已......」夜凌有點不好意思地越說越小聲,筱宇聽到後嘴角有些上揚,不過隨後又恢復了神情。


「第三題、第五題,跟最後一題......」筱宇偷偷的把考卷稍微往右邊移動,讓夜凌也可以看到考卷。


「我是第一題跟第二題......其他的有點印象但是不知道是甚麼。」夜凌看了看將自己的考卷,也悄悄往左移一些讓筱宇能看到。


兩人相互交流了答案後,這時老師卻忽然一個突擊檢查,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走下台,雙眼盯著全班同學的一舉一動。

「好險......」筱宇瞬間抽回考卷,再度裝出一副努力思考答案的樣子,希望能夠騙過老師。

「嘶......老師真恐怖......」夜凌也趕緊將考卷收了回來繼續在考卷塗塗鴉鴉,塗一塗停下來思考一下再擦掉重複著動作。


筱宇等到老師巡邏完後,瞄了一眼老師,確認他在看他自己的報紙後,從抽屜裡偷偷的從書堆中抽出課本來看,這已經是筱宇想得到的最好辦法了。

「課本......」夜凌瞄到了筱宇的動作輕輕皺了皺眉思考了一下,後來苦笑了一下「我居然將課本遺忘在房間裡了......」


「你先等我寫完,我看準時機給你看一點答案!」筱宇埋頭盯著課本,時不時就把頭抬起來看幾眼監考老師的動作,緊張的感覺一點一滴的從心頭湧上。

「那我再繼續努力回想一些課本的內容,看看能不能再找幾題的答案好了。」夜凌則是繼續盯著考卷努力的思考著,這大概是她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努力了。

「嗯。」筱宇拼上性命.....不,是拼上成績的快速寫完半張考卷,稍稍把考卷往夜凌移,這時好死不死監考老師走了過來。

「嗯?筱宇同學,你的考卷記得要收進去一點喔,才不會有作弊的嫌移。」看來是平常的表現讓老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口頭警告,就慢慢往旁邊走過去了。

「好好恐怖......」夜凌用著極小的聲音說了幾個字,突然監考老師一個回頭看了過來,她趕緊繼續努力思考考卷內容,而在剛剛筱宇將考卷推過來一點的時候,快速地瞄了一眼將答案都記了下來,趁監考老師看向別的地方的時候像筱宇比了一個OK的手勢。

「好,完成!」筱宇小小聲的說,看了一眼夜凌的手勢後,又把考卷換了一個方向移過去。

夜凌快速的瞄了一眼將答案都記了下來後趕緊轉回頭繼續埋頭苦寫,順手在打了一個手勢給筱宇說她好了,「呼......完成了......」他抹了一把很神奇出現的汗珠鬆了一口氣。

「還好嗎?」筱宇一邊盯著監考老師的動作,一邊有些擔心得看著夜凌,緊張的神情又更加的強烈了。

「還好只是有點緊張而以,第一次有點小緊張,嘿嘿......」夜凌無聲的扯了一下嘴角笑了。

這時鐘聲響了,監考老師大聲地說,「現在可以交考卷了,交完考卷的人可以離開教室,但別喧嘩。」便走到講桌前坐著等待每個人交完考卷。

「走吧,硬著頭皮上囉。」由於先前一直緊繃著神經,忽然起身要走路時筱宇還險些站不穩,看來這也是他第一次作弊。

「也只能這樣了,這經驗太衝擊了......」夜凌扶著桌子慢慢地站了起來,將文具收好便拿著考卷跟在筱宇後面,走到講桌前將考卷交到桌上。

「說得太中肯了。」筱宇把考卷交上去後,回到自己座位上整理了一下文具,結果不小心碰到了課本......從抽屜中掉了出來。

「慘了。」筱宇雖然想靠著自身的反應速度去接課本,但正在收文具的他來不及了,課本和地板接觸,發出了一些聲響。

「嘶!」夜凌站在教室的門口睜大了眼睛望向了筱宇的方向,而這時監考老師貌似恍神了一下並沒有發現到這異狀,但馬上回過神疑惑的眼神掃向了筱宇。

「筱宇同學發生甚麼事了嗎?」老師詢問著,身體微微向前倾,似乎準備從位置上站起走過來查看,這讓筱宇的額頭上流下幾滴冷汗。

「呃,沒有事,只是手不小心敲到桌子而以,啊哈哈。」筱宇努力的裝出笑容,但是些微的緊張還是讓那笑容看起來很不自然。

「嗯......下次小心一點,趕快出教室吧,還有人在考試呢。」老師看了看筱宇沉吟了一下才接續說要他趕緊收拾好出教室了。

「好的,謝謝老師的關心。」聽到老師沒有繼續追問,筱宇偷偷用風元素把課本從地上吹了起來,迅速且小心的把課本放進抽屜後,慢慢的走出教室。

「呼......好險沒被發現。」冷汗從額頭上滴落,筱宇輕輕用手把它給抹去。

在筱宇出教室後夜凌走了過去,「那一瞬間我也嚇死了,果然這經驗還是一次就夠了......」她小聲的說著,順便拿出了手帕遞給了筱宇。

「深有同感啊。」筱宇接過手帕,擦了擦額頭,接著正準備要還回去時「啊,把手帕弄髒了,不嫌棄的話我帶回去洗乾淨再還你吧?」

「可以呀,我還有幾條備用著,所以沒關係的。」夜凌平復了自己的心情露出了一抹笑容。

「那我就先離開了,穹還在宿舍等我呢。」筱宇微微的點頭道謝,然後急急忙忙的走掉了。

真是個奇妙的經驗呢,下次可要好好複習老師上過的內容了呢......要是再遇上這種情況......筱宇想到這,身體不禁冷顫了一下。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喬表示爽爽翹(O
2015-06-01 13:1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