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難得一次的全力戰鬥

獨特 | 2015-04-03 19:54:05 | 巴幣 10 | 人氣 148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難得一次的全力戰鬥

晚霞,暮色照耀在大地之上,筱宇踩著輕快的節奏,來到學園中最佳的準度訓練場所──靶場,準備開始每天的練習。

四周零零散散的有幾名學生正努力的揮灑著青春,從弓箭到槍枝,甚至連小刀都有人在練習,不過準度都不怎麼樣,不知道有沒有更強的?

正當我如此期望著時,旁邊的位置忽然傳出了說話聲。

「哼哼,又完全命中。看來硬要說的話,大概是因為我是天才吧?」是一名金髮的男子,從前方的標靶上還飛散著帶有小火苗的靶紙,已經告訴了在場的各位他的能力,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對他感到有些反感,也許是用詞上的厭惡?

「......還真是自戀呢。」我慵懶的站在一旁的射擊位置上,從口袋中拿出黃金色的槍托,槍托上出現一陣不屬於色彩表上的顏色,一瞬間就變成了一把手槍。

我精準且快速的連開了五槍,第一槍成功命中了靶紙的正中央,其餘四槍則是命中了靶紙的四個角落,哼,這傢伙身上傳來的氣息可真奇特,有種熟悉的感覺。

「你是故意不全打在紅心的對吧?」金髮男嘴裡叼著根菸,一邊懶散的看著的我,一邊優閒的把六顆子彈填進大口徑左輪的彈巢,左輪前端還有著一把刃。


「誰知道呢──也許吧?」我熟練的單手退出彈夾,不過沒有做出補彈的動作,掉落在地面的彈夾消散成光芒,飛回原本的位置形成新彈夾。


「話說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金髮男用有些疑惑的眼神盯著我瞧,雖然他是帶給我一股熟悉感,但我卻完全沒有印象這感覺是打哪來的。


「呼,有嗎......?」我慢條斯理的朝著槍口吹了一口氣,煙霧飄散到另一端,這時才把頭轉過去看向了喬,兩人的眼神互相碰撞。


「上次殺樹精那次?」金髮男把槍刃扛在肩上一手扶著額頭,思考了一陣子得出了結論,但是很可惜的,樹精這種東西我早就不知道殺掉幾次了。

「唔......樹精.......?不好意思,可以講的詳細一點嗎?」為了確認對方的身分,我對他提出了更進一步說明的要求,有些關鍵字也好,單從樹精這個名詞我實在是猜不到。

「活屍,傭兵,樹精,狙擊手,想起來了嗎?」活屍又加上樹精.......?難不成是......唔,感覺快要想起來了......

就在這時,在我的記憶深處,似乎有一個身影浮現了上來。

「火焰蝙蝠......!」我驚訝的朝著喬大喊,聲音讓附近的幾名學生好奇的看了過來,不過我沒有多加理會,喬則是感覺見怪不怪了。


「難怪我覺得你很眼熟,不用一下魔法嗎?」喬看著筱宇,似乎想起了什麼事物,眼神中明顯的傳出異樣感,簡直我不在他眼前般。

「魔法.......現在用?對誰?」不過這問題提的還真突然,手癢的我用手上的槍又開了幾槍,靶上瞬間出現四個破洞,都在中央附近,嗯,今天的狀態不錯啊。


「這樣吧,我來見識一下你的魔法如何?看看當時斬殺一切的能力?」喬臉上露出了個燦爛的笑容,點了根菸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要給別人看我的實力我是不介意,不過......


「......先不論斬殺一切是怎麼回事,你確定要在這裡直接開打嗎?」我朝著四周看了看,依然有不少學生在旁邊的地方用人形靶練習著,可能會波及到他們,這可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事情了,嚴重的話教官還可能出動,我可不想留下什麼不好的紀錄。

「嗯......這樣好了,跟我來。」我稍微低頭想了一會,腦中閃過之前特訓時的那段時間......對了,之後有跟家族寄信確認過,似乎沒有真的剝奪葵的存在,正好我把那盒子當成護身符帶在身上,我招招手,示意喬跟上自己的腳步。


喬跟在自己身後之後,我慢慢的遠離了靶場,稍微走了一小段路,來到接近禁忌森林附近的一塊小草地,藍色的小光點從身旁飄過,也許是鬼火?總之以不要靠太近為妙吧。

四周看看確認四周沒有人在附近看著後,我緩緩的從身上拿出一個小盒子,那是叫出葵必備的魔法呼叫器,也是葵的力量來源。

「葵,你在吧?能不能在這裡展開魔法結界做出一個虛擬空間?」我把盒子拿到面前,朝著小盒子喊道,盒子也閃耀著白色光芒像是在回應般,忽然間,當反應過來時,我們倆人都已經傳送到一個白色的房間中,四周什麼也沒有。

相較於喬慌張的朝著四周望著,我則是悠閒的看著他,形成兩邊極端的反應。



「我說這裡是哪裡?」喬吸了最後一口菸問道,但是從他臉上並沒有任何的疑惑,反而是滿滿的興奮。像是壓抑不住自己的戰意般,過盛的火焰爬上了菸蒂,讓菸蒂慢慢的被燃燒,直至消失在眼前,化成一堆灰飄散在空中。


「嗯?啊,對了你應該是第一次見到葵吧,出來打個招呼怎麼樣?葵。」我朝著空無一物的空間喊著,忽然一道藍色波瀾出現在兩人的面前,出來的是一名女性......一個櫻花色長髮、褐色眼睛的女孩,那動人的姿態、優雅的舉動,飄舞著的連身裙,還真是許久不見。

「嗨......我叫做葵,是主人──筱宇專用的訓練用擬真人型,而您們現在為處於我製造出來的虛擬空間,請問該怎麼稱呼您呢?」葵微笑且恭敬的跟喬打了聲招呼,還真是有禮貌呢。

「嗯,你好,我叫喬。」另一方面,喬也禮貌性的稍微自我介紹,興奮的表情像是小孩子正要拆開聖誕禮物那樣,我不禁笑了出來,但瞬間恢復神情不讓喬發現。

「準備好了就開戰吧?」喬左手持著大口徑左輪指著我,另一手則是掏出了貝瑞塔,壓低身子做好戰鬥準備,這起手式很漂亮。

「喂喂,可真急啊你,葵,拜託你了。」我也不干示弱的從口袋中拿出軍刀,也擺出了備戰姿勢,葵在微笑的鞠躬之後,飄著退回藍色波瀾裡,瞬間,兩人周圍原本的白色房間變成了一望無盡的綠色平原,選的地點不錯呢。

「那麼,開始吧!」話是這麼說,但我依然待在原地,就給喬當先攻吧,這樣我也好看看他的實力到哪裡。

才剛說完,喬繞著我緩步移動,下一瞬間突然消失身影在陰影處,突然『喀!』一聲,是刀刃彈出的聲音,喬利用訓練過的爆發力加上翅膀的輔助出現在面前,用真炎虛晃一刀後,一個轉身繞到我身後刺向我的頸椎,一連串的動作流暢的就像是平常的自然反應。


「哇喔,才剛交手就這麼激烈?」不過我可沒這麼容易被打倒,靠著比一般人還要強上不少的動態視力捕捉到了喬的動作,同時也靠著強力的反應速度加上風元素推進往右側閃避,一瞬間早已離原地好幾公尺,這速度可真不好控制。

「這樣是傷不到我的。」我朝著揮空的喬笑笑,頗有興味的朝著他放出三道風刃,要是連這種招式都躲不過的話,就沒意思了。


一開始像是回應了我的期待般,喬閃過了其中兩道風刃,但是第三道風刃已經到了他的面前,他只好把兩把槍刃交叉防禦。

這樣的攻擊只讓喬感到輕微的手震,忽然他嘴角微揚,兩把武器"順勢"脫手而出,直接捨棄武器?不會吧!


忽然間,喬在度出現在筱宇背後,咒語輕輕的說出口「回來。」被丟下還在原地的真炎、轉生像是受到召喚一般,充滿火焰能量的槍刃像是弩箭一般一直線的朝著我的胸口和下方的肝臟飛來,雖然不清楚原理是什麼,大概是某種古老的咒術吧。

「這招可真是新穎......啊!」我緊急的往後彎腰,整個人像是拱橋一般,以不可思議的角度擦過飛來的真炎轉生,但是這突如其來的攻擊還是讓我被一部份的火焰給傷到,吃痛了一下後,彈起身子往前衝刺拉出距離,同時看了一眼喬,「不賴嘛。」


「接下來是我的回合囉。」下個瞬間,我消失在喬的面前,出現在喬的右側,用軍刀連續突刺了三下後又消失,這次出現在喬的左側,再次三連擊突刺,最後則是出現在喬身後,重重的擊出一拳,這招怎麼樣?

眼前的喬卻做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行為,他嘴巴開開合合,似乎念著什麼,由於速度太快造成得風壓讓我實在是聽不清楚。

也許是第一次見到我的速度,喬只能勉強用槍刃格擋下軍刀的連續突刺,有兩把武器真好呢,我要不要考慮也去收購另一把軍刀呀?



接下來的拳擊似乎沒有被喬給猜中,我強力的正拳直接命中他雙翼的背部中央,這時喬引以為傲的雙翼的反應受到拳擊干擾一時無法起飛,只好狼狽的順著力量滾藉以減輕力度「看來不是只有風刃,而是整個風元素嗎?」喬用右手輕輕抹掉嘴角的鮮血,左手單持槍刃,警戒的看著我。

「你的背真硬啊。」我下意識的甩了甩右手,雖然剛剛成功的命中了喬的背部,不過強烈的反作用力也讓右手滲出血來,在甩動之下的血滴落到草原上,染成一點又一點的鮮紅色小花。

「那麼,這招接的下嗎!」我不顧疼痛,用右手放出五顆籃球大小的火球,左手放出強力的龍捲風,兩者碰觸後結合在一起──變成了龍焰捲,猛烈的朝著喬噴射過去,這招可能算是中等的傷害組合技了。


沒想到,喬看著眼前襲來的火焰龍捲風,只是歪嘴一笑,在最接近時喬的身影突然消失。就連動態視力過人的我也只看到一團殘影,一股逼人的殺氣出現在背後,其中一把真炎往肩胛骨斜砍,另一把則水平的刺向我肋骨的縫隙,精準且快速的攻擊加上滿滿的殺意,這可不是短短幾個月訓練得出來的,看來喬進入學園之前大概是專業刺客吧?

「唔!」我緊急靠著風元素往前推進閃過了真炎的斜砍,但是依然沒有閃掉往前突刺的轉生,後背硬生生的被刺出一道不算淺的傷口,嘖,這下糟糕,玩過頭了,喬看起來也還游刃有餘,差不多該認真打了。


「哼,不錯。」我的眼神從原先的懶散瞬間轉變為冷酷,用燃燒著的火元素燒了傷口暫時止血後,從口袋中拿出托爾,伴隨著奇異的光芒,一瞬間變成步槍,冷不防的朝著喬射出五發子彈,精準的瞄準了眉頭中央。

喬只是歪過頭閃避,避開了致命的前幾發射擊。但最後一發打在尖耳朵上,像是被啃了一口般血肉模糊的殘缺了一大塊。這讓喬痛苦的彎下腰,但他卻沒有喊叫,尊嚴可能不讓他喊出聲吧。


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任由它消失呢?

我先是朝彎下腰的喬射出兩發子彈,瞄準左右腳的膝蓋,接著用風元素推進瞬間來到喬的身後朝著喬的後腦杓,豪不猶豫地壓下板機,三發子彈有順序的射出,完美的呈一直線,從喬的角度看來只會看見一發子彈,這可是我的拿手好戲呢。

不過喬沒有被欺騙,子彈看起來雖然只有一顆,槍聲騙不了人的,喬靠一支耳朵勉強聽見了不只一聲槍響。

什麼嘛,我還以為傷害到一邊的耳朵可以讓他反應不過來呢。

喬跳起來縮著身體靠運氣閃躲不知射往哪裡的子彈,而趁著我近身時,賭博式的揮舞真炎往我胸口的大概位子砍,真是危險。

不過看起來喬運氣不好,還在空中的三發子彈也因為喬跳起的關係射在右肩,因為近距離的威力使得他肩上被開出一個血洞。

我靠著過人的反應速度以最小限度的移動閃過了喬慌亂中的斬擊,順勢往後仰,朝著滯空的喬用右腳朝著肚子踹了過去。

喬眼看無法閃避,只好伸出左腳踢向我打算攻擊的右腳,喔?這種情況下還有辦法反擊,果然厲害。


可惜喬失算了,我在空中用風元素改變踢擊的角度,但是因為受傷的關係沒有抓好角度,只稍微擦過喬的左腳,我們兩人同時被對方給踢中,相互飛了出去,這一擊可真重!


想當然爾,這一擊是打不倒喬的,倒在地上的他撐著身體爬起,露出一抹嗜血的微笑,把真炎丟在地上,左手反握轉生往我衝了過來,沒附著火焰的刀刃反射著漸漸下沉的夕陽,橘紅的光芒透露出滿滿對生命的渴望,配上呼吸紊亂的主人──看來是打算以這招分勝負呢。


那麼我自然不能退讓了,回應喬的決心,我將手上的托爾轉變成衝鋒槍,槍膛的位置出現紅色光芒,一個箭步衝上前,並一邊射出無數紅光的無實體子彈,跟對面的喬比起來,呼吸可說是毫無受到影響,但是背後的傷口仍然隱隱作痛著。


就在雙方的攻擊互相接觸前一秒,我們忽然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擋了下來,如同撞上了銅牆鐵壁般,ㄧ道藍色波瀾出現在中央。

「很抱歉出手干擾了,不過依照我自行的判斷,您們兩人都殺紅眼了,在這樣下去可能會影響到真實世界的肉體,雖然這是魔法行成的虛擬空間,不過太過強烈的攻擊還是會給精神帶來不小的傷害。」葵慢條斯理的飄在中央說完,一個彈指,兩人前方的障礙物瞬間消失,不愧是葵,做得好,連我自己都想揍自己一拳了。

「這是什麼狀況?」對面的喬雖然停下手,把轉生的刀刃收起順便調整呼吸,但還是警戒著問著我。

「啊......我居然一個不小心殺紅了眼嗎?真是感謝你,葵,還有喬,今天就先到這邊吧?在繼續下去對我們倆都沒有好處,你今天只是想看看我的實力對吧?」我甩甩腦袋,將托爾變回了槍托放回口袋中,真危險,差一點就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了。

「也是呢,你真的很強,不過我下次不會輸的。」喬笑著從口袋拿出一包血袋悠閒的喝了起來,同意停戰。


「喔?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以為你不會這麼簡單停手的。」我用意味頗深的語氣對著喬說著,接著招招手把葵叫到身邊,讓她解除空間。

聽見熟悉的彈指聲後,兩人回到了原本在禁忌森林旁的草地上,暮色依舊照耀在大地上,看來和進入時的時間差沒有多久,這東西果然好用,不但不會影響到外頭的世界還能夠壓縮時間。

「再見了,可敬的對手。」喬轉身離開,背對著筱宇舉起了右手。不知是否因為晚風的關係,喬的語氣跟以往的輕挑不同,而是一種強者間的尊敬。

「噢,你也是,好久沒有打得這麼過癮了。」我望著喬離去的背影,稍微苦笑後,背對著喬離開了。

也許自己該開始認真加強自身實力了?剛剛的戰鬥雖然是喬一面倒,但只要一個小失誤,我就可能要輸了,情緒管理也得加強了呢......有點麻煩了,這下。

望著晚霞時分的夕陽,我緩緩的踏上回家的路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