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ヒマワリと恋の記憶-感想-茜線

月讀 | 2015-01-08 00:24:35 | 巴幣 14 | 人氣 1582

選擇入茜線就會進入正史,汐里會因為恢復原來歷史中途被世界排擠掉。
 

茜線 (正確的歷史,但不是true end)

優表明了對亞依是憧憬,並希望跟亞依成為朋友,但被亞依拒絕,她希望跟優成為親友,兩人很高興的答應了。

回到教室後茜問優是不是已經與亞依成為戀人,優卻說與亞依成為很好的親友,茜對此反駁,認為優對亞依的情感是戀愛,茜不接受這樣的結果,自顧自的逃跑了。


隔天上學路上,隼人跑來找優,說希望能約茜跟他一起,協助他跟茜在一起。文化祭時由於亞依推崇茜的歌聲並讓優擔任茜的經紀人,茜表面上不願意但還是接受了。當天放學隼人又找優談論跟茜在一起的事。


優跟茜討論起文化祭要唱的歌時,茜選了她最喜歡畢奇的主題曲,想不到優也喜歡畢奇的歌曲,兩人熱烈討論起畢奇的音樂。放學後優到了DVD店想租借畢奇有關的音樂做為參考,意外遇到同樣目的的茜,最後兩人一起租了畢奇演唱會的DVD到優家裡觀賞。


茜興奮地看完DVD後跟優討論起來,優提起要不要一起去卡拉OK練習,順便邀請隼人參加,但是這讓茜很不高興,很快的茜就回家了。隔天亞依邀請優一起吃便當,被班上的人誤認為是情侶關係,於是優帶著亞依到人少的中庭吃飯,吃飯途中優去買飲料遇到茜,茜認為優還是喜歡亞依自顧自地走開了。優與亞依聊到亞依跟茜從嬰兒時期就玩在一起的事。放學後亞依邀請優去音樂室彈鋼琴放鬆心情,優正要離開校門時,又遇到了練習中的隼人,他再度希望藉由優幫忙跟茜約會的事,讓優內心困擾,


因此優到遊戲中心想要發洩壓力,遇到了正在打地鼠的茜,優提議一決勝負,茜答應了,並且說優輸的話要他付所有遊戲的錢,贏的話要從夾娃娃機抓波比給她。當然優覺得這是無理取鬧,並說自己贏的話就要茜跟隼人還有自己三人約會,讓茜有點不高興,但還是答應了,最後當然是優慘敗,

最後優付了全部的錢並且抓了波比給茜。回程的時候茜感謝優帶給她這麼多快樂,並答應了三人去卡拉OK的約定。隔天優回覆了茜的答覆,隼人當然很高興,但優卻在樓梯口煩惱,這時遇到一個想不起名字的女孩 (汐里),汐里詢問他發生了甚麼事,優答不出來,汐里覺得跟自己無關就離開了。


汐里:已經沒有需要回來這邊的事了,我在這個世界好像是不可以的呢。

回家時又遇到茜,茜說明不想跟他一起回家,並且要優當天不可以不來。晚上加奈到優家裡做菜時看到優垂頭喪氣的模樣,問起他發生甚麼事,優支嗚其詞,問起加奈當天在不在家,並要她做超大的蛋包飯,但加奈提醒優今天不是也是吃蛋包飯嗎?優用打掃房間的理由逃跑了。隔天早上優又看了相簿發現那謎之女人頭上別的髮飾正是優送茜的生日禮物,此時一陣強烈的頭暈襲來,優的腦袋響起了茜的聲音。

茜:已經…結束了嗎?
茜:這樣…根本不是為了我們才這樣做的…
茜:吶…優…
茜:我…對優的事…
 

優暈倒了,被擔心的加奈叫醒時已經是黃昏。隔天,三人如期去了卡拉OK。當日茜以喉嚨不舒服為由一首歌都沒唱,三人在街上聊天,茜問起優的過去,隼人回答當時因為事故的關係優才沒有繼續足球,此時優假借手機響了以父母回家的理由急忙逃跑了。逃回家的優遇見了加奈,加奈對於優昨天昏倒的事還是有點擔心,此時茜找上了優,說明因為很無聊就跟隼人提早結束約會。優想要打電話給隼人再約他出來,卻被茜阻止。
 
茜:不對…
優:可是,不需要這樣就放棄…
茜:不是這樣,不對,快停止吧…
優:荻浜?
茜:全部…都是我的關係…因為我的無理取鬧…
優:怎麼…可能..…
 
看見茜流淚的表情再也忍受不住的優頭也不回的跑出家門,跑去隼人家。優再次確認隼人的心情,隼人說到自己是喜歡茜的,優拜託隼人一定要讓茜幸福,
一開始隼人拒絕,但看親友如此難受的隼人於是說出要對茜告白。於是優打電話給了在優家裡與加奈一起的茜。
時間到了黃昏,地點在茜時常練習的公園,茜緩步的到來…


茜:…
優:還…真的來了呢…
茜:加奈說來的話比較好…甚麼?要傳達的事…
優:不是我是隼人…
茜:隼人君…?

隼人:阿,不好意思荻浜
茜:額..恩..
隼人:有要傳達的事,可以嗎?
茜:額..恩..
隼人:之前,堤防上的話,還記得嗎?
茜:恩…

隼人:那個時候,沒有把所有的情感好好地傳達。
茜:咦…?
隼人:我不是可以回應荻浜感情的人,當然不只荻浜,其他的人也是,足球也是,只是把一個再也無法約定的結果持續下去而已。
隼人:對自己很重要的人的約定,無法達到期望而已。
優:隼人…
隼人:因此,我做不到”請隼人君一直成為我憧憬的對象吧”這樣的事。荻浜,其他的女孩也是,可能有一天會背叛大家的期待也說不定。

隼人:無法實現遵守的約定…
隼人:這就是我的感情。
茜:恩,我知道了,謝謝讓我知道這件事。
隼人:阿...
優:怎麼可能,隼人…你的感情!但是!...那是我的一廂情願? 那時候,荻浜?
隼人:遵照約定,我傳達了情感了!

優:這到底?
茜:吶,元倉,聽我說…
優:如果..如果。那時候你對隼人….
茜:好了快聽我說!
茜:我喜歡的是…你!! 你…元倉!
優:诶…. 诶诶诶诶诶诶…甚麼…所以妳才…

茜:差不多也要察覺了吧!!笨蛋!!
優:荻浜…這是…
茜: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跟你在一起很快樂…回過神時,我的腦中就只有你的是了…
茜:這就是戀愛吧!? 不是憧憬。是戀愛的喜歡吧!?
優:但是…為什麼要跟我同盟甚麼的…
茜:只能繼續了吧!?因為! 你的心裡在的人不是我!!

優:…
茜:(快要哭泣的聲音)!
優:荻浜…
茜:不要碰我!
優:荻浜…
茜:不要再對我溫柔下去了,對你,不就討厭不了了嗎…
優:我…對妳的事…
茜:(快要哭泣的聲音)!

優:阿…荻浜!!
(茜哭著跑走)
優:甚麼嘛…這個…怎麼辦…
隼人:要逃嗎?
優:咦?
隼人:跟那時一樣,要逃嗎?
優:我…但是…現在這件事…
隼人:沒關係?遇到不好的事,不能接受的事就把眼神移開不是同樣的意思嗎?
優:這是…
隼人:優,你的情感又是怎樣呢,向我以及向荻浜傳達的情感又是怎樣的呢?
隼人:又要甚麼都不說的就逃走了嗎。我對甚麼都不說就離開足球的優很討厭,明明是親友…。都還沒有勝過你。
優:隼人…
隼人:不要讓我失望。讓我看看吧,我一直想超越都沒成功過的元倉優…
優:但是,你,荻浜的事…
隼人:從來沒說過也不一定,我一直很想勝過你。所以在你放棄足球那時很後悔,沒辦法以那種形式勝過你。
隼人:所以,不要逃一決勝負吧,優。
隼人:說過的吧,要讓荻浜幸福,其實是想要讓自己幸福吧。
隼人:我沒辦法讓荻浜幸福,對吧。

優:我…
隼人:優!
優:甚麼! 隼人!?
(隼人從背後推了優一把)
隼人:我已經沒事了。已經沒把沙紀的事掛在心上,一直以來,謝謝你。
優:隼人…你…
隼人:衝吧!10號元倉!快去吧!
隼人:我,很好的交棒了吧?
優:知道了!交給我吧!

(奮力跑去追茜)

隼人:明明以前就比我擅長射門,真是的。

優:荻浜! 荻浜!

(優跑到了堤防)

優:不在這裡嗎…說不定在商店街的方向…

(夜晚的戀山公園)

茜:(嘆氣)
茜:趁著氣勢一口氣說了,好害羞。為什麼沒想過呢…
茜:沒關係了,反正也沒有臉再見到那傢伙。戀愛成就,完全不行嘛。
優:荻浜!!
茜:(驚訝聲)…
優:終於找到了,一直在找你。
茜:你來做甚麼,是來笑我的嗎?
優:笑你?為什麼?
茜:跟你組成同盟,結果最後卻喜歡上你這種事…
優:現在才察覺,我對你做了很過分的事…
茜:為什麼要跟我道歉,應該是我要道歉才對。

優:荻浜…
茜:你沒對亞依告白,我,反而很高興,那時候我就在想,說不定還有機會跟你在一起。
茜:太糟糕了,知道你的感情,亞依也是,如果是你應該會很高興才對。
茜:說的也是,我一直在你家裏,一起回家,作戰會議也是,我反而是妨礙了吧,明明說要幫忙的…。
茜:明明就不想要跟你扯上關係了,但是,文化祭時也在一起,而且,很高興能跟你一起玩遊戲,一起聽音樂,我真是,太糟糕了,對不起。
優:我…
茜:我…我喜歡你! 雖然有些靠不住的地方,但是無時不刻都是認真的,溫柔的,有時候還會為了我生氣。
茜:一直在看著我的事,我的歌也是。不是憧憬,想讓你看著,在你身邊,在你最近的地方一起笑,不是看著別人,只有我。
茜:這就是戀愛吧,這就是喜歡你對吧。
茜:所以我喜歡你,對不起。

優:荻浜…我…
茜: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優:阿?
茜:結束了!結束了!我的話全部說完了!全部聽到了吧!? 聽完就回去吧!
優:所以? 荻浜?
茜:回去!回去! 我不想看到你的臉!
茜:回去! 回去!不回去的話…
茜:不想再增加對你的記憶,繼續下去的話,只是更加痛苦而已。

優:荻浜!
茜:不要在靠過來了!已經聽到我的感情了吧!還有甚麼事嗎!?
優:我對你的感情是…
茜:不想聽! 不想聽!不想聽你的感情,因為…聽了…
優:聽我說吧!
茜:阿!阿! 甚麼都聽不到!
優:喜歡! 荻浜的事!
茜:阿!阿!你…剛剛…
優:就是說…我也喜歡你…
茜:但是…你…

茜:阿!你向我告白了對吧,因為亞依的事情不順利,所以才向我,太糟了,所以說男生就是…。
優:不對!聽我說!
茜:阿...
優:不是這樣的,我絕對沒有這樣想。
茜:恩,我知道了。
優:大概,跟荻浜一樣,我也是跟你在一起時每天都很快樂,一起上學,一起作戰會議很快樂…。

優:查覺到了,我確實喜歡月浦,但是不是戀愛的喜歡,而是憧憬…就是這樣。
茜:那是因為你…
優:雖然很平凡也說不定,每天你在我的身邊,兩人一起笑,一起唱歌,一起吵鬧,這樣的日常生活中在我的心中是很重要的。
優:不想你被別人奪走,希望你在身邊,這就是戀愛的喜歡吧?
茜:那為什麼要湊合我跟隼人,說的跟做的明明不一樣!
優:沒這回事! 但是你對隼人的事一直思考,我喜歡你,但是很痛苦,所以我想湊合你們兩人,讓自己可以放棄。


優:對隼人的幸福而言,我更希望你可以幸福。像我這種人,真是太糟了…
茜:騙人…跟我一樣。
優:咦…有這種事?
茜:我也很痛苦,所以才會硬要你跟亞依告白,你的那個…
優:難怪…你那麼著急…
茜:甚麼…我們互相誤會了嗎?
優:不是嗎?我也說過對月浦是憧憬….
茜:甚麼?沒有說隼人的事是我的錯囉?


優:你對隼人告白是一場誤會…有說過這話…
茜:怎麼可能說!我喜歡你! 想為了你而努力…
茜:繼續同盟,讓你跟亞依交往,想要讓這份感情消失可以輕鬆一點…
優:所以…真的是喜歡我…
茜:阿….!!不知道!到底要怎樣! 亂七八糟了,亂七八糟了。
優:所以…真的是喜歡我…?
茜:再說甚麼害羞的話呢…雖然是這樣沒錯…
優:我也喜歡荻浜…

茜:阿…你是在說我們交往的事嗎,真是傑作阿!
優:我想要跟你交往…
茜:阿…交往….是要成為戀人喔,你真的知道意思嗎?
優:如果荻浜討厭的話…我也沒辦法…
茜:這個…說不定不討厭…
優:阿…不討厭?
茜:但是….真的好嗎…我們不是幫助對方的戀情才友好的嗎?這個…
優:的確,最後兩人交往真的是傑作,真有趣。

茜:也是呢…..(嘆氣聲)
茜:我…可能是無理取鬧也說不定,把情感傳達給你以後,就不想跟你再扯上關係就這樣結束。
茜:但是…你卻對我說喜歡我….
茜:一直以為你一直想著亞依的事,交往就像做夢一樣,絕對沒辦法好好的上手的…
優:荻浜!
茜:是! 是!
優:我喜歡荻浜,我們交往吧!
茜:可以嗎,像我這樣的可以嗎?
優:就你可以,非你莫屬,就算你抱怨,生氣,心情不好也要在你身邊。
茜:那是甚麼…好奇怪…

優:就是喜歡這樣的荻浜,雖然我很平凡,但是可以跟我交往嗎?
茜:恩…恩…就你可以…不是你的話不行…我…我…
優:荻浜…
茜:對你的事,對你的事,喜歡!
優:阿…
優:話說回來…荻浜…
茜:甚麼!甚麼事!
優:阿…哈哈哈..那是怎樣

茜:為什麼要這樣笑,我可是很認真對待這件事!
優:我已經很緊張了,比我還緊張反而很有趣..!
茜:當…當然囉,像這樣跟男生交往還是第一次…
茜:雜誌的戀愛頻道,這種時候要怎麼辦也沒寫到….
優:噗哧!
茜:阿…又笑了!
優:因為…考慮的事情都是一樣的所以…
茜:阿…怎麼回事...
優:不,我剛剛也再想雜誌的戀愛頻道這時候會怎麼寫….
茜:都想同樣的事嗎?


優:好像是這樣…
優:我們互相在意對方的情感,誤會了對方的情感努力想要幫忙對方的戀愛…
茜:嗚….
優:互相都是很像的人啊…
茜:吵死了,你太遲鈍了,我比你還…
優:荻浜…
茜:吶,我們做的事,是無用的嗎?
優:荻浜…

優:不是無用的喔…
茜:元倉?
優:失戀是我人生的一部份
優:這個戀愛不是白白浪費的,我想會經過這回的事件而成長。
優:假如戀情現在無法達成,那也是我的不成熟所導致,必要的事。
優:這個…你的眼神像是在說”喂,這傢伙再說甚麼阿”

茜:就是這樣啊
優:不要把你的話推過來啊!
茜:阿哈哈~~~
茜:但是,不知道呢,我們做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無用的?
茜:我,不知道,對我來說太早了,但是,雖然很辛苦…
優:但是像這樣跟你說話很快樂!
 
兩人之後就快樂得回到優家了,跟加奈一起快樂的吃飯。假日優陪茜練習唱歌,但是茜選擇畢奇的歌感覺一直不對,想要重新來過,最後選擇了學校的音樂室練習,茜邊彈邊唱,優問起這首歌的名稱,茜很不好意思的說這是自己的自創曲,優覺得這首歌最適合茜,再勸說之下茜答應用這首自創曲在文化祭表演。

兩人在教室接吻~~


兩人又過了一段love love的時光,一天放學後,兩人在回家路上談起優過去的時光,由於優迷惘於未來的路,因此茜提出希望有一起努力的目標,兩人又更加親密了。

在某天優與茜一起吃飯的時候,隼人跑來找優,說明了他其實跟沙紀告白過但是被沙紀說有心上人的理由拒絕,從此以後才視優為競爭對手,並說明當時沙紀提出的條件不只有全國大賽優勝,還有比優取得更多點數。但是發生了這些事讓他很不甘心,因此才想要用交往的對象一決勝負,但是看的出來優跟茜兩情相悅卻一直沒有進一步進展,才用這種方式決勝負推優一把。優也說出沙紀當年拜託他的事,當年沙紀希望用這種方式讓隼人努力得點,拜託優不要對隼人說。最後隼人跟優互相和解,內心的疙瘩也消失了。


優跟茜兩人一起回家,茜很在意優不直呼他的名諱,兩邊不好意思的互相稱呼後,開始像笨蛋一樣大聲對喊,剛好被經過鶴岡發現,茜很不好意思的逃走了。
 
假日兩人一起約會,茜由於昨晚看了戀愛手冊參考,早到了30分鐘,要提高優的好感度。選了平價的拉麵店,選了醬油拉麵,想要裝淑女一樣吃結果因為太困難還是照一般吃法,到遊戲中心故意裝弱要讓優表現強的一面,結果到打地鼠時終於忍不住用了全力。最後選了跟之前一樣的戀愛電影但因為昨晚太累開場沒幾分鐘就睡到電影結束,連手也沒牽到。茜傍晚回家時非常失望,但是優對她說今天非常快樂,只是看她表現有點奇怪,茜回答因為初次約會所以很緊張,優對她說,她喜歡茜,茜只要表現的平常一樣自然就好,讓茜的好感度又提升了。
 
隔日,亞依又問起優是否想起她彈的那首曲子,優回答跟他去看的戀愛電影一樣,但是時間對不上,說不定是因為那是舊電影翻拍而用的古老曲子,亞依說會再調查。優跟茜回家時一起到商店街吃飯,兩人終於首次牽手。
 
又過了一段love love的日子,優邀請茜到他家,茜以為終於要直奔本壘非常緊張,不過優拿出的是DVD,茜又以為是要跟他一起看三級片然後做色色的事,結果優拿出的是全國大賽時的影片,優以為茜會看的很無聊,結果茜看到優以前出色的表現顯得非常高興,表示可以看到優發光發熱的時期非常開心,優希望茜能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因為他相信每天努力練習的茜在優眼中也是發光發熱的存在。茜自己也想發光發熱,為了讓優一直看著她,就在氣氛正好之時,茜拒絕了優H的請求,用親吻代替。
 

因為通車到東京試音很累,因此一起回家時茜不免嘆氣,但在優的鼓勵之下(摸頭),茜還是振作了起來。後來因為茜被邀請進入了事務所開始煩惱起來,六日沒辦法跟優在一起。放學回家兩人一起去遊戲中心,公園練習唱歌,


茜希望優說出拒絕事務所邀請之事,因為她希望優不要跟他分開。茜快要哭泣的表情讓優忍受不住更愛上她,用力抱著她,為了一直在茜身邊,優答應茜要努力考上東京的大學,一直在茜的身邊。兩人因氣氛很好又在黃昏的公園親吻了。
 
假日,兩人到繁華街約會,優買了宇宙波比送給茜,最後兩人到Hotel休息,終於開始第一次H…。

兩人的愛又更加緊密了。隔天放學後兩人一起回家,優又跟茜再度約定會努力讀書考上東京的大學。又過了love love的生活,天使提醒優選到了本來的選項,優不明其義,放學後優在教室複習模擬考的範圍,茜在旁邊加油,中途茜跑去幫優買飲料,天使又跑來說希望不要優後悔自己的選擇,說不定當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優回答不會離開心愛的人,天使卻說如果未來的你也能這樣選擇就不會讓我的工作增加了。優說茜快要回來了,但天使肯定茜不會現在回來,讓優很不安跑去找茜,結果茜是因為煩惱優是紅茶派還是咖啡派猶豫不決。
 
很擔心的優在晚上跑去找茜,在門口被茜的弟弟們當成可疑的人物,還好茜跑出來解圍,茜對優的擔心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讓優住下了,晚上優的爸爸邀請優跟他一起洗澡,說了很多茜小時候的事情。隔天跟茜一起上學,途中看到茜的爸爸在路邊的堤防坐著講電話。茜說明那支電話沒有電池,茜的父親在破產後,太太出走的打擊下瘋了,還一直假裝自己是公司的社長,變成現在的樣子,家裡也因破產搬到現在的小房子,因此茜很希望用自己的專長當歌手賺錢讓家裡的經濟好過一點,也報答援助的親戚。
 
放學後,天使又跑來找優,問優是寧願貧困但是有心愛的人在身邊的人生,還是要擁有財富跟名聲卻在聖誕節前夕在公園獨自吃著昂貴的蛋糕。優毫不考慮的選擇了前者,天使要優好好記住他自己所說過的話,並要他不要後悔。優越來越覺得不對勁,擔心之下跟茜談論,但是茜認為坂本老師本來就怪怪的,要優不要擔心,結果兩人在教室H起來…。
 
隔天,鶴岡告知茜的表演順序排到最後,是壓軸,讓茜有點緊張,但在優的支援下,兩人約定要一起努力。大家開始忙起文化祭的事情,還有茜的衣裝,當晚茜在優的家過夜,優跟茜說這次表演一定會大成功,並吐槽自己說是未來人,兩人晚上又在房間H起來…。
 
隔天放學茜的衣裝做好了,並且開始彩排活動,期間亞依跟優開始聊天,但是由於鶴岡用了執行委員會的特權安排了茜的時間,讓三年級生也是最後表演的班級很不爽,在隼人與優的調解下委員長決定讓茜表演的時間又再延到三年級之後。文化祭當天,班上的人讓茜跟優可以好好放鬆在學校約會,沒有安排任何工作給他們,

優提議去鬼屋玩,茜雖然很害怕但是死要面子還是去了,結果鬼屋因為茜的暴走而大亂,當天馬上緊急停止,連扮鬼的天使都遭殃。兩人之後決定去吃東西放鬆心情,途中遇到很辛苦正在搬傳單的亞依,因為臨時換時間造成海報跟傳單都要重新替換,兩人過意不去大家都在忙,只有兩人在約會,因此茜也去幫忙,優則負責到商店街幫忙發傳單,沒想到隼人在商店街也在幫忙宣傳,

完成後趕回來已經是茜即將要演出的時間,眾人要優去帶穿好表演衣裝的茜到舞台,在夜晚的教室,優對茜說出了結婚宣言安定了茜的心,茜回答還太早,但要兩人一起到東京,一起實現夢想,然後再結婚生小孩。
茜:成為歌手發光發熱,然後跟優結婚…。
優決定要跟茜一起實現兩人的夢想

終於,兩人一起趕回了眾人身邊,展開了文化祭最後的表演…。

 
播放ED (茜的創作曲—First love),茜線—完。

註:這是正史,但不是true end,true story 會在過完四條線後在主選單出現,又是另一個很長的故事(汗)。

茜線大概是四條線中最長,鋪陳最完整,劇情最有起伏的線,畢竟是真女角製作組愛放的特別多,不像某位幽靈下場也太慘…。最後結束的點蠻不錯的,不過後續的故事,就要到ture story才會解說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uri
歐派讚
2015-01-08 00:41: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