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本月兩部新作雜感 (未来ラジオと人工鳩、カオス・ナイトメア) 有捏

月讀 | 2018-09-04 23:44:50 | 巴幣 14 | 人氣 837

未来ラジオと人工鳩 (未來收音機與人工鴿)


前作牛頓與蘋果樹開發公司Laplacian出的新作品,體驗版玩完還蠻期待的,因為主角走入Bad End 之後居然沒有玩時光回溯梗而是失憶。很期待後續發展。

結果,還是時光回溯梗…很類似前作的拉比線,其他女角的結局都跟主線沒關聯,只有跟教授戀愛才能繼續故事,最後主角把這條線的記憶壓縮成可以放入收音機傳送 (花了三年),讓平行世界的主角能在輝夜死亡前拯救她。

結局蠻妙的就是了,兩人都是腦損傷靠人工鴿輔助,主角自願把自己的腦拿來輔助輝夜的腦,變成兩人一體的存在。雖然依照公司慣例,留了個都合隱藏結局讓主角恢復就是了…。


可惜因為編劇走了跟前作差不多的劇情,所以感受不到太多感動,沒玩過前作的可能會有一些新鮮感,除了教授以外的路線又沉悶又長,而且教授沒拉比的劇情好看到都邊看vtuber邊划手機才能繼續玩

カオス・ナイトメア (渾沌夢魘)


是蝴蝶追尋者的FD故事,沒想到姊控主角居然丟了一個官配給他。能力還是非常imba的未來預知,剛好跟主角查看過去的能力相反,兩人的能力系出同源,都是看到親人犯罪才覺醒,而且還能相處在同個異空間

故事是很普通的殺人事件,犯人一開始就被鎖定了,只是有共犯存在,但是玩到中後期也大概猜得出共犯是誰。老師又被抓走,這次更過分還被替換身分…到底有多廢….。

由於這次就只有一個新女角,故事沒有任何分歧一路通到底,前作表現不佳的眼鏡娘,這次稍微有表現了。

最後兩人用能力去找尋兩人都沒發生意外的平行世界,結果凜子跟姐姐吵架完遇到要去抓紅蝶的主角,主角因為照顧凜子就沒去後山抓蝴蝶,凜子也被說服回去跟姊姊和好,兩人都沒發生後續的悲劇。雖然只是跟夢類似的景象,但還是讓凜子釋懷了。


就FD來說,長度可以接受,只是犯人的配角感超重,好像就只是來襯托凜子的能力有多麼強悍 (照預言行動,可以100%完成願望),故事本身就像是凜子的陪襯品,有點可惜。

真心話:追那麼多vtuber哪有時間寫長文感想 ~(´_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高雄阿猛
第一款本來是9月的預定目標,但最後我選擇了偽娘(きゃらぶれーしょん!~乙女は恋してキャラぶれる~)...
也許明年我去日本會補上...吧...(去打工度假前列了一張清單,最後還是一堆沒買...)
2018-09-10 19:05:13
月讀
有時候看體驗版還是不太準XD
2018-09-10 19:19: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