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有關上個月三部Gal game的雜談

月讀 | 2018-02-06 20:31:29 | 巴幣 16 | 人氣 1655

注意!這不是感想,想知道故事內容就自己去玩吧XD。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FD ~カサブランカの騎士
 

阿貝利雅後日談的DLC,主要故事是講說跑到現實的男主角有天收到前作兩個NPC沙羅跟七海的訊息,再次被關入第二世界故事。因為第一世界已經被高級AI阿貝利雅系統控制。
 
高等AI不受控,為了得出人類的最大幸福而把一群人關入隔離的第二世界複製體,主角為了追查也被關進去,還受到記憶操控忘記前作女主角們。有點類似地門洗腦手法,忘記痛苦的事情就能幸福。
 
每當主角察覺不對就會被強制回溯,後來主角得到讓大家可以幸福的方式,就是開後宮…。所以前作兩個BBA都先後被攻略了。辛卡這次也有出現,不過也被洗記憶不自覺成了高級AI操控的對象。
 
最後經由突破AI理論證實破關,經由阿貝利雅幫助回到現實世界,又多收了兩個BBA當後宮。
 
因為製作時間很趕,很多CG跟立繪都是舊的。最扯的是現實世界跟第一世界長得一模一樣。太不合理了,如果一樣為何人類要沉浸在第一世界裡。根本是跟背景圖像製作組妥協的結果。
 

大概就是良作以下,普作以上等級,所以感想就PASS了,沒有太多收穫。唯一感動的地方就是這次辛卡有跟主角好好告別。
 
眠れぬ羊と孤独な狼
 
沉睡的羊與孤獨的狼,這是期望落差最大的作品。完美的OP,完全符合歌舞町的黑暗作畫,刺激緊湊的故事,再加上一個爛尾到爆的結局…。體驗版玩完的時候好期待後續發展,那氣氛表達超棒的。
 

A線跟B線破關後,終於進入真結局。首先迎來的是王道大和解結局,敵人變成共通的日本政府暗部,想說一定是超熱血的團戰。
 
結果昏式給了一個大家被一個生化士兵中年人幾乎全滅,女主角受刺激暴走。主角不得不殺掉女主角的結局,WTF?前面明明哥哥就交代你要好好照顧妹妹,最後主角把她捅死是哪招?
 
瞬間良作變迷作,連本月的虛空的巴洛克也不給好結局,但故事完整性好很多。
 
只能給差評。
 
幕末尽忠報国烈士伝-MIBURO-
 
又是一個有機會成名作,被結局完全摧毀的例子。基本上故事跟46+1外傳的新選組背景相同,只是這次完全以新選組的角度來寫。OP超熱血,又被好OP給騙了…。

 
主角跟他妹妹來到京都生活被新選組所救,開始了一連串的歷史故事。主角有一種超能力,可以看見敵人弱點跟沙盤推演上防守薄弱的地方,真的是很沒用。看的到不一定打的到,主角的歷史身分故事結尾由一魅揭露,就是那個鼎鼎有名的”兒玉源太郎”,騙誰啊!年代差了十幾年耶。
 
基本上劇情就是把新選組的故事,鉅細靡遺,不露一個細節的演過。因此故事長度約6X小時,簡直考驗耐力。由於這次沒有時光回溯,所以主角也沒法像上一作一樣避免大家死亡,歷史上要死的都要去死,看著各種角色因為不可逆的歷史死去時真的很不舒服…。
 
真結局土方沒死,到了普魯士留學,跟主角為了日後的日俄戰爭作準備,有一種,我們的冒險才正要開始喔!那樣的收尾。編劇原創劇情的功力真的很差…一魅修正歷史的理由太過強硬,所以本作感想也PASS了。
 
好好一個歷史良作又被結尾毀掉了。
 
下一個月應該會是かまいたちの夜 輪廻彩声,5pb的作品,希望能有好的表現 (應該是回鍋重製作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