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兩個人的旅行

虛無 | 2013-06-02 18:47:47 | 巴幣 38 | 人氣 502



 

    儘管翠綠的草原與繽紛的花海讓此處看起來像是正值春夏交接般的盎然,但是呼嘯的寒風不斷提醒路過的旅人:你已經到達北國的邊緣,再往前將會被酷寒吞噬。

    這裡是通往北地的幾條次要道路之一,之所以會說是次要,是因為這條道路距離一般旅人與商隊常走的路線有一段距離,導致這條路線上不只落腳處少,就連單純路過的旅人也非常罕見。

    不過這對耶葛來說卻是再好也不過的狀況。

    一邊把獸群派去前方偵查道路,一邊讓自己身後的觸手舒張放鬆,耶葛坐在路旁的石頭上沉思著自己未來該帶著獸群去哪裡……南方跟阿斯嘉特當然都待不成了,爲了補足噬生獸基因組裡面怕冷的缺陷,北國一定得去那麼一趟,下個目標該去哪邊也該考慮一下……

    「算了,這些都可以慢慢來,只要有獸群,沒什麼好擔心的。」耶葛輕吁了一口氣,前方的獸群已經回報沒有看到其他旅人跟冒險者,讓青年滿意的召集獸群成員會合,同時趁機抓緊收攏族群的時間進行基因編織……在外人的眼中或許看起來像是發呆,但是實際上,耶葛已經把全部的心神集中在自己體內那無數的基因組上。

    「難道說獸群之主-噬生獸平時的生活就是坐著放空嗎?」當耶葛正在考慮應該怎麼改造飛蛇的翅膀時,一個帶著些許戲謔的聲音從正面傳來,耶葛下意識的回答:「當然不是,我可是忙著編織基……

    耶葛回應到一半突然發現不對勁而猛然抬頭,瞪著眼前的人,青年的聲音慢慢變小,最後只能看著身穿旅行斗篷、背後背著小布袋的纳什啞口無言。

    「你……你這個……」耶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才有辦法破口大罵:「你在這邊做什麼啊!?」

    「因為我辭職了啊。」纳什不好意思的笑,然後很自然的坐在耶葛旁邊說:「結果所長就把我掃地出門了……我又不可能回到光榮尖塔,所以當然來找你了。」

    「那個不是重點……」耶葛無奈嘆氣,很自覺的把自己背後的觸手收攏些,空出身旁的位置給纳什:「你又是怎麼找到我的?」

    ……」纳什沉默了幾秒,然後語氣古怪的說:「之前可依爾所長要我們一起去北國採集樣本的時候,我們就是走這條路的。」

    耶葛表情一僵,跟著一起沉默,一瞬間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你看我、我看你。

    「你……你還是回去南方吧。」耶葛忍不住轉開臉說道:「……如果是你的話,擺平那些南方高層一點問題都沒有,你應該還是可以過的很好。」

    ……是啊,或許吧。」纳什點了點頭,然後嘆息著補上一句:「所以,我是自己想過來找你的,不歡迎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耶葛猛然轉過頭來,卻看見纳什的臉上分明就掛著笑容,這才意識過來自己被耍了:「……所以你到底爲什麼要來找我?跟著我很危險而且又沒有好處,不是嗎?」

    「因為……我以為我好像很了解你,但其實我所了解的很少。」纳什看著耶葛,露出有點落寞的笑容:「我們是好朋友吧?結果你什麼都沒說就做了這些事情,甚至也沒有跟我提過一聲,讓我覺得我像是被丟掉了一樣,你知道這種感覺嗎……

    ……你還敢說你不了解我。」耶葛看著纳什的表情,打從心底的嘆了一口氣-想拒絕這種表情的纳什對耶葛來說難度太高了:「你愛跟就跟吧……隨你便。」

    看著納什終於放鬆表情露出笑容,開始拿起地圖認真研究北國旅行路線的樣子,耶葛無奈的笑了。

    如果我把眼前這個人纳入我的「獸群」之中,他不會介意吧?耶葛望著遠方歸來的獸群成員,然後轉頭看著專注於地圖的纳什,第一次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怕了。
 


(支線劇情 GOOD END-兩個人的旅行)

創作回應

小洛
有種超越友情的友誼
2013-06-02 18:50:06
虛無
是錯覺(堅定)

(?)
2013-06-02 18:52: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