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計畫代號:鎔爐

虛無 | 2013-04-20 01:45:34 | 巴幣 26 | 人氣 494




個人紀錄#1

紀錄者:研究員纳什

儘管今天發生了研究所遭到入侵的嚴重事件,但是很慶幸運送人員並沒有遲到,黑子小姐也有準時把所長的快遞拿來了,一個小時內就會開始進行開封作業。

那是一口巨大的黑色冰棺,裡面冷凍著的東西是來自火山地帶研究員的禮物,我光是猜測他們會送什麼過來就興奮的發抖……



個人紀錄#2

紀錄者:研究員纳什

這太驚人了……申請進入解剖研究組果然是正確的決定!誰會想到那群自願住進賀卡火山群的瘋子會找到這種珍貴的東西?

「這會成為劃時代的發現。」所長私底下找上了我,不只沒有喀喀詭笑,而且語氣極度冷靜對我說:「我需要知道所有解剖時所取得的資訊細節,就算是你認為不重要的事情也要寫下來。」

所長的語氣聽起來有種……絕望感?我猜測很可能跟幾個小時前所發生的入侵案有關係,因為他提到紀錄資訊之後「別讓其他任何人知道,用專門的通訊機械直接把結果送到辦公室」。

……我雖然討厭權力鬥爭與人際關係間的角力,可我也沒有白目到不識時務。



研究紀錄#1

紀錄者:研究員耶葛

初步檢驗結果出爐,從甲質組織的結構性來看,樣本年齡大約接近三歲,成長速度卻快的驚人,雖然沒有可供比對的其他樣本,但是可以合理推斷,其成長速度大約是其他賀卡地區生物的三十倍到一百五十倍之間,可以確定資訊屬實:樣本是活體冷凍的噬生獸。

另外,其他研究員在嘗試卸除甲殼時發現甲殼已經脆化碎裂,顯示生存在火山地區的樣本來不及進化出對酷寒的抵抗力,賀卡地區的研究員恐怕因為使用冷霜壓縮彈而中了頭彩。



對話紀錄#1

參與者:研究員纳什、高階研究員布魯托

「您好,長官,很高興能與您對話。」

「你就是纳什?所長曾經提過你,他說你是『識時務』的人。」

「是的!長官知道我的名字讓我備感光榮!」

…………你對任何人都會這樣拍馬屁嗎?」

……抱歉,習性使然……所長曾經向我交代過,在他前往東南海域進行探索時,如果有研究報告則改為交給長官您,所以這次是第一次的臨時報告。」

「喔?所以說有新的發現?」

「是的,首先是樣本本身目前依然處於休眠狀態,但是在調整溫度時發現,樣本消化液的凝固點比預測還要低,大約在攝氏零下54℃,因此消化液已經意外的解凍。」

「樣本有沒有受損?」

「沒有,樣本被切開的外皮在接觸到半解凍的消化液時發生了意外的變化,樣本在解剖時所造成的切口快速的分泌出了一種半透明的灰黑色液體,並在接觸空氣後形成膜狀硬殼,不只抵擋了消化液,也阻止了我們使用A-3型手術刀的切割動作。」

……這怎麼可能!?試著改用A-4型以上的手術刀進行切割,同時分析液體的成分。」

「是的長官,我們已經這麼做了,但是測試結果顯示,A-7型以下的切割工具都無法切下硬殼,同時碎片初步的研究結果也已經出來了,雖然無法理解為何是液狀……但是它的主要成分是矽,就是俗稱的黑曜石。」

……我明白了,我會轉達給所長知道,通話結束。」



個人紀錄#3

紀錄者:研究員耶葛

研究的速度太過緩慢了,對於這樣一隻驚人且充滿未知的生物,其他研究員們顯的太過保守……雖然大多數的人都同意還是謹慎點好。

實驗室的溫度已經提高到零下40度,待在這樣極冷的地方對身體健康實在不太好,最近常常有耳鳴的問題……或許應該找個時間進行身體檢查。



研究紀錄#2

紀錄者:研究員纳什

我進行了更進一步的生體結構分析,然後發現了一個意外的收穫:噬生獸並非完全把基因組儲存在肌肉組織或血液內,在生物的腹腔發現了另一個中空體液囊,裡面儲存的液體含有大量的基因組,這意味著我們過去的假設有著不小的錯誤。

更進一步分析基因液的結果相當令人咋舌,樣本幾乎儲存並且同化了賀卡地區所有已知生物的基因,就目前為止,我已經分辨出熔炎蟹的抗火性、熾蠅的加壓腺體……等多種基因特徵,甚至還有岩龍的岩石液化能力也包含在內-這解釋了爲什麼日前牠能將矽液化並且儲藏在體內。

不過這也引出了一個令人擔憂的重點:爲什麼牠擁有這些優勢基因的特質?噬生獸本身並不具有使用基因改造自身的能力,這一切都指向一個顯而易見的答案。



研究紀錄#3

紀錄者:研究員耶葛

其他研究員已經因為看不見終點的分析歸類而感到焦躁了,既然基因組無法取得什麼進展,或許我應該試著研究其他地方?

目前正在觀察噬生獸的其他部位,大部分研究員都同意噬生獸一定具有某個特化的機制,專門用來控制自身族群的行動範圍,同時可以下達一定程度的指令給護衛獸,好確保護衛獸能夠加以執行。

我打算對噬生獸其他的身體部位開始研究,希望能找出這項「機制」的真面目。



個人紀錄#4

紀錄者:研究員纳什

我只是想發點牢騷……研究的進度有點遲緩,基因組的分析已經到達一個瓶頸……裡面含有太多基因組,卻大多是來自於同為賀卡區域的生物基因,只是被徹底打散過罷了,看似新物種的基因組只是反轉或重組過的同一種生物……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不曾真正出生過的畸形基因,這只能說明噬生獸熱衷於創造新品種護衛獸,但是對研究卻毫無幫助。

總覺得有點可惜……早知道我應該早點開始跟上耶葛的研究。



研究紀錄#5

紀錄者:研究員耶葛

重大發現,在解剖噬生獸的頭部構造時,我們發現噬生獸的頭部內具有一團巨大、扭曲且充滿皺折的深黑色肉塊,我們推測那個正是人類俗稱為大腦的器官。

比較特殊的是,噬生獸的大腦-目前姑且當它是-似乎對外界刺激有著非常敏銳的感知,當我們使用解剖工具劃開牠的表皮時,牠的大腦就會以肉眼可見的幅度快速蠕動,合理推測這是對於外界刺激的回應,另外,事前架設的儀器顯示,當噬生獸的大腦進入活躍狀態時,解剖室內就會籠罩在一股強烈的能量波動之下,而且能量波的週期與頻率隨著解剖過程而逐漸加劇,並在解剖行為停止後緩和……這很有可能正是噬生獸指揮自身族群的方式,需要更仔細的研究。


 
對話紀錄#2

紀錄者:研究員纳什、研究員耶葛

「嘿,你還好嗎?我看你的通訊裝置顯示為啟動,你已經可以起床了?」

……嗯。」

「下次記得要適時休息,不然……

「我沒事。」

「別開玩笑了,你在進行腦部的分析作業時突然昏過去,差點就栽進樣本裡面!你最近怎麼了?」

「我真的沒事,我只是頭有點痛而已。」

「『只是頭有點痛』?聽著,我知道你對這個樣本很感興趣,我也能了解你想快點取得進展的心情,可這不代表你可以把自己的命賠進去-這是本末倒置。」

「我只是……好吧,或許你說的對,我是該好好休息一下……



研究紀錄#6

紀錄者:研究員納什

重大發現,我們在頻繁觸發噬生獸的岩甲機制時發現了牠的腹腔內有著大量密集的顆粒狀物,每個約有半顆成年人拳頭大小,經確認後證實是尚未孵化的卵囊,恐怕是被反覆增生的岩甲給推擠出來的。

所有的卵在檢測時發現會對溫度有明顯反應,可能是在碰觸到高溫時進入孵化程序的類型,目前已經緊急置入低溫冷凍保存,日後可以逐步孵化以確認此噬生獸的族群類型。

這是一次巨大的勝利。



個人紀錄#5

紀錄者:研究員耶葛

其他人都已經改為開始研究噬生獸的卵囊,讓實驗室冷清不少。

顯然只有我一個人對於噬生獸的溝通模式感到有興趣,這不意外,畢竟人類一向都是最不願意進行異族交流的生物。

噬生獸既然能夠與自己的族群溝通,那麼牠也一定可以跟其他生物「談話」,我會證明給他們看。



個人紀錄#6

紀錄者:研究員纳什

耶葛最近有點怪怪的……不,我當然不是指他抬頭對著空氣自言自語或著拿手術刀切晚餐的牛排,這很正常。

我所謂的怪異是指,他最近變的越來越暴躁易怒,而且不斷的聲稱自己可以「聽見噬生獸在說話」……我們都知道,噬生獸的溝通是透過對四面八方放射周期性的能量波,這種能量是難以解析的,而人類當前的技術也無法製造出能夠解析能量的儀器,最多只能做到紀錄罷了。

而耶葛卻說他可以聽見……?我開始擔心他的精神狀況了……



研究紀錄#7

紀錄者:研究員纳什

第一批卵囊已經孵化,雖然有些意外,但是這些卵囊在室溫下就能活性化,我們得在收藏卵囊上多花點心思了。

回到正題,這一批初階的護衛獸呈現典型的二元混合種特徵,體型外貌與飛行能力繼承於熾蠅,然而在實際測試後,研究人員一致肯定,這批護衛獸的戰鬥能力是繼承於岩龍。

這些只有拳頭大小的大型蒼蠅外貌如同賀卡地區的熾蠅,然而當牠們被激怒的時候,從牠們口器中噴射出來的不是易燃的迷你火球,而是接觸到空氣會瞬間硬化的液態岩石,簡單來說,就是所謂的石箭。

又一次的,噬生獸證明了牠們揉合基因的能力超越人類兩百年。



個人紀錄#7

紀錄者:研究員耶葛

……我到底在……在做什麼?

我不明白……這個波長……不可能的……不可能……

我得紀錄下來……得完成……一定要……

這個……太重要了……這個訊息……

……噬生獸的訊息……



緊急通知

發布人:可依爾

所有第三生態研究室地下二層的研究人員請注意!噬生獸已經在叛徒耶葛的協助下脫逃,所有噬生獸的卵囊也同時失竊,目前已經將地下二樓編號81100的所有研究室封鎖,請該區域人員立刻撤離。

重複一次,該區域人員立刻撤離。
 




(你總算找到疑似報告書封面的紙張,將它翻過來後,你看到紙上寫著一行顯眼的大字-「計畫代號:鎔爐」,下面卻蓋了一個紅色的印章「已中止」)

(你把報告書順序重新整理了一下,然後把封面慎重的放在最上層,至此,你總算了解第三生態研究所究竟又替自己惹上了什麼麻煩,讓你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創作回應

八重霧
是說這報告感覺像某基金會www
2013-05-19 15:59:25
虛無
哪個基金會wwwwww
2013-05-19 16:02:32
八重霧
嘛,那時候我很少上公會,所以連黑白死了都是不久前才知道的
至於基金會......有682醬的那個吧?


是說這代表要有劇本了?自從深海過後我好久沒參加你的劇本了呢,真是期待
2013-05-19 16:05:21
虛無
確實是不久後就要出劇本,不過應該是民間劇本
你知道的,有時候比起官方,民間劇本才是惡意的極致......
2013-05-19 16:10:30
殘夜
有點想餵牠吃蟑螂讓他變成沒有腦袋也能活著......W
2013-05-19 16:06:03
虛無
啊......關於這個嘛......(詭異笑)
2013-05-19 16:10:54
八重霧
的確如此,不過我也當太久旁觀者了,腦子雖然生鏽的差不多了(應該),還是試著搶看看吧www
就讓我見試看看,那令人跪倒折服的極致惡意吧!(指)
2013-05-19 16:14:02
虛無
(推眼鏡)
2013-05-19 16:21:16
自毀裝置
其實我還是很好奇賽希爾計畫那邊的部分(?
2013-05-27 16:22:54
虛無
啊......對喔你提醒我了(自爆)
2013-05-27 16:31: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