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恆蔚藍

虛無 | 2011-08-02 18:28:58 | 巴幣 6 | 人氣 506


 
 
 
    這裡是在阿斯嘉特領地西方遠處的湖泊,湖畔的大小無法以肉眼計算,只知道放眼望去看不到湖的另一邊,對岸被隱沒在霧氣之中,有如廣大的海洋般令人驚歎,只有數座小島在湖上散佈著,在陽光的照射下,岸邊的樹木在蔚藍的湖面上留下涼爽的陰影。
 
    像這樣美麗的湖泊通常會讓人心生親近,然而怪異的是,附近的生物大多都相當自律的避開了湖岸,這並不是因為湖中有著尼X湖水怪或任何一種危險生物的關係……純粹是因為這整座湖,都是屬於某個家族……某個非人類的精靈家族所有,這個家族在附近的關係還算不錯,迴避僅是敬意的一種表示方法。
 
    然而,今天理當平靜的湖岸卻響起了一個男性訪客的聲音。
 
    「是這裡嗎?」身著水藍色裝扮的青年慢慢走到湖畔邊,說話的內容雖然聽起來很苦惱,不過語氣中卻充滿了戲謔的笑意:「太久沒來了,沒想到這邊景象改變這麼大!」
 
    眼前的青年穿著水藍色的無袖背心,卻在左手穿著幾乎要延伸到自己上臂一半的長手套,手套尖端有著小環,讓他把中指伸入不至於讓手套滑動,而右手卻是只到腕部的連指手套。
 
    下半身是稀鬆平常的合身藍色長褲,卻沒有穿著鞋,而是光腳踏在地面上,數條看起像是裝飾用的皮帶纏在他的手臂、腰部、大腿跟小腿上,背後披著一件藍色的旅行斗篷。
 
    然而這些卻不是他最特殊的地方-青年左腳纏繞著水晶一樣的腳鐐,而腳鐐的另一端卻是接著一顆剔透的冰球,隨著青年行走的動作在地上摩擦出鏗鏘聲,而青年的右手則握著一把綠色半透明的長彎刀。
 
    「真是的,都來到這裡了……何不出來打聲招呼?」青年的聲音清亮,卻因為他臉上由冰做成的騎士面罩遮掩而有些沉悶,青年轉了轉手上的彎刀,隔著面罩放聲大笑:「雖然說托爾特斯家族都很被動……不過我回來拜訪還被動不覺得有點失禮嗎?」
 
    隨著青年的笑聲,在他面前的水像是被風吹過一般揚起波紋,接著一名男子緩步從水中走出,表情非常的嚴肅:「賽西爾……你沒事回來這裡做什麼?」
 
    被稱做賽西爾的青年直接就地坐下,被他接觸到的花草瞬間結凍,被一層薄冰覆蓋,男子看了他一眼,顯的有點不悅:「你不會隨便回來的……賽西爾,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
 
    「別叫我賽西爾,我在外頭旅行總要有名號。」青年笑咪咪的轉著右手,一圈又一圈的冰魔法在迴轉時慢慢凝聚成冰環:「我在外頭的名號是『永恆蔚藍』,就這樣叫我吧!」
 
    「如果我沒記錯,永恆蔚藍是這個湖泊的名字。」男子顯然非常的不悅,青年卻只是聳了聳肩:「名號又不是我自己取的,不過在外旅行有個不用擔心被認出來的假名真的比較好稱呼……說到這個……
 
    青年停下旋轉的右手,冰環瞬間掉落在結冰的草皮上,結冰的花草發出臨終的咖啦聲被打成碎片:「在外頭旅行的時候,我碰到拿大盾的小兄弟了喔!」
 
    ……狄翁?」男子的表情空白了兩秒鐘,然後瞪著青年:「你對他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嗎!?」
 
    青年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男子的問題,只是挑了挑眉:「看的出來他被教育的還不錯,有責任心、心地善良、防禦技術優秀、還又笨又固執……看來你對他投注了很多愛嘛!真羨慕、真羨慕……
 
    「回答我的問題!」男子用力的抓住青年的衣領,完全不管自己的手已經開始漸漸凍結:「我要你回答我的問題!賽西爾‧托爾特斯!」
 
    「我只是教育我的小弟如何適應人類世界,沒別的。」青年臉上的微笑依然不變,只是多了一點戲謔:「你想聽嗎?」
 
    男子沉默的怒視著青年,然後用力的把他摔到地上:「……早知道應該在你回到湖裡的時候把你掐死。」
 
    「現在後悔早就來不及啦!」青年微笑的看著男子……
 
    「我親愛的老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