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冒險者的選擇》【B2蒸汽動力中心】

WUZO | 2013-02-06 17:33:27 | 巴幣 2 | 人氣 517


本文引用自此
 
 
帶著僅存的性命迫逃至下一層樓,眾人皆猶有餘悸。抬頭望向那充斥著殺戮刑具的凶險房間,縱然爆炸引發的火勢尚有零星,仍舊難以照透深邃的黑暗,彷彿剛才親眼所見的場景皆止於心生之怖懼。
 
一縷輕煙自天井的破口緩地升起,與之相對的是些許向下飄落的塵灰,自遭爆裂物燒得焦黑的水泥剝落。這些污物就附著在高勝那僵硬的面頰上,攪混著米粒大的冷汗珠,沿他顯露老態的臉部紋路滑落。
 
「噫……」高勝抱著腳踝咬牙慘叫,面態猙獰痛苦。
 
從一層樓高的地方縱身一跳,說什麼也不能毫髮無損,更何況是鮮少鍛鍊體格的高勝已漸漸老化,此番想必是傷筋動骨了。
 
「老…老闆,你還好吧……」皮膚黝黑的部下使勁力氣向高勝匍匐爬去,在這渾沌不明的態勢裡,部下的忠節更讓高勝倍感欣慰。
 
此刻,另一名身形魁梧的漢子看起來尚稱無礙,逕自前去探視只剩一隻手臂包著頭巾的部下,倒臥在血泊中的他依舊在死裡掙扎著。在妥善的包紮後,原本可能危及性命的傷口暫時止住血流,不過從他蒼白虛弱的模樣,還是能約略體會那絲苦楚。
 
就這樣,高勝這頭殘存的人數寥寥無幾,性命得保全者彼此扶持,繼續踏上這條坎坷難行的艱困道路。
 
「照…照明」拖著疲痛交加的身體,高勝展示出驚人的意志力,絲毫不向這棟充滿著惡意的建築示弱低頭。
 
在油燈昏黃光線的照射之下,眾人落足之處的面紗才逐漸被揭開。那是充滿著壓迫感的狹小空間,他們得慶幸是掉在這間房間的門口,再往內探去就都是一座座正在運轉的蒸汽鍋爐,相關設備彼此管線複雜糾結,繁多的機組形成龐大系統,看得眾人目瞪口呆,就算是鑽研各式科技發明多年的高勝也不見得能完全理解。
 
這些高溫高壓的鍋爐正猛烈燃燒著不知從何處補充的燃料,煙氣在鋼管內流過,連環推動這一切運作,彷彿是一頭盤踞房間的巨獸,絲毫不把這幾名渺小的來訪著看在眼裡。
 
與這些透著暗紅色澤的鋼皮怪物在一塊的,除了誤打誤撞擅闖的高勝一行人外,還有與周遭相較特別突兀的台座,上頭就放著一尊生相靜謐安詳的神像,違和感格外濃烈。
 
眼尖的高勝自然不會輕易忽略,他原先那副六神無主的驚慌模樣恍然不復存在,輕揚的眉頭與嘴角怎麼觀之都難掩喜色,看來這回可讓他尋獲夢寐以求的珍寶了。
 
「啊!我朝思暮想的幸運女神像啊,那曼妙可人的風姿!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語畢,高勝示意他的部下代為上前取下。
 
「哈哈哈哈!多年來的心願終於得以一償啦!」既便病軀依舊,手持神像的高勝卻像神蹟降臨一般,憑藉自己的力量矗於大地,絲毫看不出來足踝才嚴重扭傷未久。
 
……鐺鐺鐺……嗵!
 
驀地,劇烈的機械碰撞聲震耳欲聾地響起,就此打斷這短暫的愉悅。
 
眾人周遭原先運行如故的爐膛與金屬管線開始躁動不安,內部燃燒的強烈程度就像是瞬間增加了好幾倍,整間房間溫度不斷攀升,氣壓也增加到了有礙呼吸的地步,高勝等人紛紛脫下被汗水浸溼的衣物,宛如置身大型烤爐般灼熱難耐。
 
這又是……」高勝心神再度動搖,慌亂中不經意多出了些力在手上,原本白皙無垢的神像竟輕易遭握碎!並且就像是變魔術一般,轉瞬間就化成黑灰的泥砂在他手中崩解。「陷阱……!?」
 

創作回應

天寒
假日再看
2013-02-06 23:06:41
WUZO
[e23]
2013-02-08 00:2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