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冒險者的選擇》【B2生物培養中心】

WUZO | 2013-02-06 03:06:33 | 巴幣 0 | 人氣 635


本文引用自此
 
 
「知道原理之後,這傢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
「哈哈,剛才被嚇得半死的人居然還有膽子這樣說阿?」
螺絲抓起黑色頭盔在我面前擺弄著,我露出厭惡的表情,隨即用手刀賞了螺絲兩記。
 
「不過你是怎麼看出它的移動模式的?」我詢問螺絲。
「你開槍擊落這東西時,我還以為你打算直接把它打成蜂窩呢。」
我戳了戳這頂頭盔上的彈孔。
 
「如果沒有老哥你在前面奮力掙扎的話,單憑我一個人可能也無能為力吧。
這場遊戲的重點在於距離,我們移動多少,它就移動多少,接著只要去計算他手上武器的攻擊距離,然後利用飛射性武器的攻擊優勢,就可以簡單的打倒他了!」
 
「不過下次……」我抓起地板上的長劍,這東西幾乎跟我一樣高。
「如果要當這傢伙的誘餌的話,麻煩請自便好嗎?瞧這傢伙鋒利的。
要不是我剛才身上帶著兩把堅固的盾牌,我現在可能早就被抓去做叉燒了。」
我望向旁邊那已經變成數塊的盾牌殘骸。
 
雖然打倒了這傢伙,但我們還困在這圓柱狀的空間當中,這下該怎麼辦呢。
『你要不要試試看這把劍阿,搞不好會有效喔。』黑在腦中跟我說。
坦白說,自從我剛才跌傷屁股之後,這就像是個警告,要我不要再相信妳說的話了。
 
『好吧~到時候後悔的可是你喔!真希望我能夠直接跟你弟弟溝通呢,他看起來講理多了。』
我舉起這沉重的長劍仔細的檢查它上面是否有任何可以讓我脫離這裡的蛛絲馬跡,嗯……除了漂亮的花紋外,我實在看不出個端倪。
 
「嘿滑輪,快過來,試試把這把劍插在這裡如何?」
螺絲趴在原先鎧甲站立的地方喚我過去。
 
我們使勁的將劍送入螺絲所找到的凹槽當中,儘管這東西已經吞下了半把劍,但通往外頭的路卻仍然沒有出現,是缺少了什麼嗎?
 
『你可以旋轉看看。』黑這時候倒是提出了一項有建設性的建議。
『我說話一直很中肯好嗎?』
 
我們兩兄弟各自抓住一邊的劍顎,拼盡全力向前推送。
 
喀噹——
 
有什麼機關被啟動的聲音。
 
咯咚——
 
最外圍的一塊地板掉了下去。
 
嘎咚、咚喀——
 
從最外圍開始,地板一塊接著一塊往下掉,這讓我感到不安,但慢慢的我們看出了這個機關的全貌,它是一個隱藏的螺旋樓梯。
 
砰咚——
 
最後一塊石板跌了下去,成為我們下樓的第一塊階梯。
在檢查完身邊可用的道具後,我們兩人便點起火把,一起順著樓梯走下去。
 
來到階梯的最底部,上頭的光線已經完全照不到這裡了,雖然說我們有火把來指路,但若不先了解這個環境,難保會發生什麼危機。
 
碰——
我打出的照明彈劃破了黑暗的帷幕,銀白色的光芒藉著四周玻璃的反射顯得更加耀眼。
 
「這裡是……」螺絲不安的望著四周。
 
一排排整齊的試管正在「培育」著什麼,某種我不應該叫醒的東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