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音樂創作] R0An - I wish you were here

R0An | 2011-08-28 14:41:56 | 巴幣 6 | 人氣 526


終於完成的另一首。這首是想模仿Steen Thottrup的If You Were Here Tonight。

本首的製作感想:
所有聲音都是用Reason的取樣器(NN-XT),Refill也是軟體預設的Orkester Sound Bank,但連我自己都覺得提琴聲聽起來很假:又乾又單薄。不知道這是Reason本身的限制,還是我自己不會調?除了調EQ、Reverb外我還想不到哪些方法可以讓聲音更好一點。取樣器跟合成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啊~~~

另外我覺得雖然音樂軟體相較於演奏實際樂器是方便了不少,但想要讓取樣器顯得真實,還是要實際瞭解各種樂器的特性才行。我不會拉小提琴也不懂得其原理與結構,這首只是midi畫一畫而已;如果我對小提琴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或許做出來的聲音會跟現在這首不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給予意見,例如編曲、各聲音的音量與EQ是否妥當、情境、表情等,謝謝!

-------
2011-08-28 19:40更新
其實我在聽的時候,覺得這首I wish you were here有點太過保守了,因為你之前的作品都帶有二十世紀古典音樂的風格,也就是說以不協和的音程藉由音堆的作用來達到神秘的感覺,而且你的Cavernous Dome是採用七和絃的效果來製作神秘效果,這種曲調可以讓人有一種看到很多色彩的感覺。

但這首因為你採用傳統的三和絃效果,但製作出來有點老掉牙,聽過流行音樂的大眾在聽你的作品就有點老古板和說教,感覺你只是過時的人而已。

我倒是建議你可以多作點神秘感覺的和絃,例如利用Do-Fa-降Si-Mi這種以完全四度分解的音程,或者是Do-So-Ra-La完全五度音程來製作音樂,可以製作成不一樣的效果。

至於音色方面,我倒是建議不要用傳統樂器的音色,可以建議用兩種樂器的混音來製作,例如你的Rings in the cloud就是採用多種混音效果,可以製造出不一樣的神秘色彩。

多建立屬於你的音樂吧!加油喔
網路上某大大的心得文。連我這個原作者都聽不出這種門道
基於禮貌我應該回信之類的,還我能說什麼呢?

創作回應

輕飄飄 *風信子
感覺會讓人變平靜~
2011-08-28 18:05:03
R0An
會嗎?我反而希望聽者能激起一點情緒的說XD
2011-08-28 19:4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