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數位音樂筆記]什麼是Auxiliary

R0An | 2010-07-17 17:42:34 | 巴幣 2 | 人氣 1197

Auxiliary簡稱Aux。

在做音樂時,有時為了增加變化與趣味性,而會使用效果器(例如迴音、撕裂效果)來改變聲音。

聲音加上效果器的路徑如下:
最原本、沒有經過修改的聲音(亦稱為Dry Sound)→經過效果器→被修改過的聲音(亦稱為Wet Sound)

補充:這個叫做"In Line"

使用Aux前
但是這會有兩個問題:
1.如果有很多聲音都要使用同一個效果,則每一個聲音都要個別接一台效果器。
2.且如此只會聽到Wet Sound,而沒有Dry Sound。

這兩個情況可用Aux機制來解決。

使用Aux
混音機藉由Aux插上效果器時,混音機上Aux的輸出端(Send Out)先插到效果器的輸入端(Input),效果器的輸出端(Output)再插回到混音機上Aux的輸入端(Return)。

簡單來說線路的路徑為:
混音機→效果器→回到混音機

當一個聲音被送進有Aux的混音機後,聲音會分成兩部份:
1.一個是最原本的Dry Sound
2.另一個是先從混音機進入效果器,經過調變後再回到混音機的Wet Sound。

使用Aux後
1.因此,在Aux的機制下,會同時得到Dry Sound與Wet Sound。
2.此外,因為Aux在混音機裡是獨立於一般音軌、自成一區的線路,當Aux接上效果器後,任何聲音只要想使用該效果、卻不想每一道聲音都要接一台效果器時,只要於混音機裡開啓自己音軌上Aux的旋鈕,就能透過Aux來共同使用該效果器。

補充:這個方式就叫做"Send-Return Effec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