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責任感。

樹姬 | 2008-06-25 01:24:01 | 巴幣 0 | 人氣 252

上班也好一陣子了,意外發現,原來服飾店的櫃檯小姐流動率也是挺高的。不過這還沒什麼好意外的,比較誇張的是前陣子來的那位小妹妹。

剛開始她上班都很正常,只是工作時有時比較糊塗,住的離店面非常近,還是幾乎天天遲到,老闆沒跟她計較這個,只是偶爾會試著要規勸她稍微調整一下作息,除了她那有點散的個性之外,她還蠻好相處的。

不過,就在某天下午,她播了一通電話來說,她要去抓她男朋友和前女友兩個在一起的證據,那通電話之後,她沒有在進店裡,也沒有回來打下班卡,隔天一早來,一臉不高興和百般委屈的臉。店裡的同事和老闆娘好相處,只是問問她到底怎麼回事,虧虧她下次別再這樣。但就在這件事之後,這小妹妹就莫名其妙搞失蹤不在到店裡上班了,老闆打給她她也不接,一聲不響的消失了。

撇開私事不講,這實在不是對工作負責任的態度。
就算私事真的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到沒辦法再上班的情況,也該向僱主告知一聲才是,而不是任性的說不來就不來,不接電話逃避現實,拍拍屁股就跟自己沒有關係。

暑假到了,我相信很多學生都會去兼職或是找打工,不管是做什麼,基本的責任心都是要有的。
別人給了你機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至少學會對自己負責。

雖然我不太吃什麼七八年級草莓族那一套,不過這下子親眼看到,也只能傻眼,難怪人家這麼看我們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