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近況分享

| 2024-04-03 22:56:16 | 巴幣 2052 | 人氣 162

  不得不說,三月的時候發生了很多事情,導致我身心上狀況都不太好,小說都寫不出來,原本預期千金應該早就要完結了,結果到現在也只是快要寫完而已。

  至於三月發生了甚麼事情呢?身體方面,檢查出了一種慢性病,雖然是沒有致命的風險,但也足夠讓人鬱悶了。

  然後便是之前提過的,千金封面的那隻鸚鵡,也就是本篇封面的綠色小鳥,上次講過牠診斷出了腫瘤,原本想說治療後看能不能延長一下壽命,但很遺憾的是在不久前還是去世了。

  牠對我來說就像是家人一樣,是無可取代的存在,所以牠的離開對我造成了不小的打擊

  四月一號我開始尋找新的工作,正式宣告結束全職作家生活,但在這兩年中有沒有成為『全職作家』,甚至『全職』跟『作家』都能拆開來質疑一下。畢竟在這兩年中,我的寫作收入只有一萬七千元台幣,完全達不到養活自己的『全職』條件。而作家身份則是時刻的在懷疑,畢竟我的寫作實力從來就沒有受過別人肯定,別說是其他人,就連我自己都沒有自信,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自稱過自己是個作家,都是叫自己為『作者』,畢竟感覺自己就沒到那個檻。

  而講到找工作,雖然我的存款足夠我活到今年年底還綽綽有餘,但我依然存在嚴重的求職焦慮。而且這才剛開始找工作第三天,面試了第一個工作而已,我每天就因為沒工作而焦慮到不行。

  原因是甚麼,自己當然清楚,那就是對自己的不自信,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又運氣不好,找不到好工作會沒人要,實際上要焦慮也應該等到快沒錢還找不到工作再說,但就算是知道這樣還是忍不住的焦慮,實在是無法控制自己。

  談到第一份工作,那是一個在家裡附近的保全。這個面試讓我對保全公司的印象直接大扣分,因為面試的主管竟然直接說謊騙我。

  舉個例子來說,他說休假是四修一,所以這樣一年會修一百二十天,然後政府公告一年紅字是一百一十六天,所以公司多四天,因為多四天,所以特休也會扣掉四天。

  雖然當下覺得有點奇怪,但我沒說甚麼,回家按計算機後,我怎麼按也得不到四修一一年會修一百二十天的結果。

  原本想說不如直接找保全來做,少走三十年彎路,但第一個保全面試就遇到這種事情,直接讓我就把保全排到最後一個選項。

  期望我能找到一個理想的工作,我對理想的工作要求沒很高,就正常上下班,遵從勞基法,可以加班只要願意給錢(但不要加過頭,例如加成竹科工程師那樣),可以操可以累,同事老闆間感情可以不用太融洽,但是做人別機掰,薪水大約在三到四萬就好了。

  講到薪水,我去面試那保全時,電話說是三萬八,到了那裏改口說是三萬一,要加班才有三萬八,我還是應徵大夜,這錢真的是爛透了。

  最後由於最近身心狀況都不佳,所以千金的更新不會固定,但這部沒多少人看,我想應該也是白提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辛苦了 生活非常不順呢 在身心狀況都不佳的情況下 強迫自己創作成果也不會好 先好好休息 治癒疲憊的身心吧!祝你生活之後能順利
2024-04-03 23:25:18
戴斯蒙
謝謝
2024-04-03 23:36:32
完顏一
某企業旗下的餐飲品牌基本上符合你要的薪資還有勞基法規定
2024-04-04 02:27:15
戴斯蒙
哪個
2024-04-04 02:46:04
完顏一
王品系列大部分都有缺,如果不想接觸客人也能去內場
2024-04-04 02:49:14
戴斯蒙
感謝,我會參考的
2024-04-04 02:56:37
夯特大大
我之前是當小北百貨店員,早上八點上班,下午四點半下班,永遠不用加班。
每天都絕對可以準時下班,這樣就可以利用下班時間搞創作了。
大店和小店差很多,大店會忙到感覺忙不過來,小店會閒到不曉得該幹什麼(然後就可以用來思考創作的內容)
剩下的就是看主管和同事好不好相處。
小北百貨之前是當志願役,另外也跑過美食外送(做小北時的休假時間)
志願役真的跟搞創作比較衝突,美食外送的話就是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絕對不要趕單,寧可少個一兩單也不要催油門。
祝你順利
2024-04-04 06:12:46
戴斯蒙
感謝建議
2024-04-04 14:2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