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RAISE A SUILEN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 心得

梟雄x | 2024-03-24 11:28:31 | 巴幣 4472 | 人氣 321

(測試一下推特嵌入的新功能)

 此生無悔入邦邦!我大概是2018下半年入坑的,當時才高一還沒有課業壓力,看完動畫後遊戲也玩得很勤勞,曾拚到台服86期活動第24名。開始準備學測後半退坑了一段時間,雖然動畫第三季是RAS主線,但對初始五個團以外還很陌生;至於我最廚的是PPP,一直以來都是單推有咲(現在也是,雖然看完這場後被Pareo圈粉了XD)。去年MYGO突然在中文圈爆紅後,我才重新回鍋邦邦,並砍掉重練跳槽到日服,另外同一時間前島亞美也宣布回歸,非常感動。

 今年上半年有一堆日系歌手要來,原本已經夠震驚了,沒想到邦邦也宣布要海外巡演,第一站更是在台北,雖然沒有到很廚RAS,但我相信如果這次沒看,一定會後悔一輩子,所以抱歉了撞期的鈴木このみ。這次是KKTIX跟全家機台同步售票,有鑑於日前搶YOASOBI失利的經驗,便選擇機台搶票;儘管第一時間手殘點到其他區域,最後還是成功搶到兩張1F站席,且位置在挺前面的33X號。

 進入正題前再閒聊一下,到開演前一周才臨時宣布沒有物販!以往看Live都會買把王劍,所以就趕緊在FB社團收了一把2020→2022的,另外再幫朋友收一把2020六團的,並在今天下午先面交完才去會場。題外話,早上系上學弟揪晨跑,在跑完20公里幫腳上Debuff的情況下出門去看Live,應該是不會有其他瘋子這麼做,實際上一整天下來我的腿也快斷了ww

 這是我第二次來新北Zepp,第一次是去年11月底來看milet(之後再補心得),要搭機捷才能到,交通有點不便,但作為Live House演出效果還挺不錯的。在門口等進場時,有看到現場擺起祭壇的,有在場外就開始大閃風火輪的;而印象最深刻的是能看到各種周邊大亂鬥,邦邦其他團的法披痛衣先不說,甚至還看到星街、Peko、Aqours都來參戰,非常有趣的光景。雖然我自己也是帶了把水團2019亞巡的王劍,邦邦價值不夠,拉拉來湊。

 再來要抱怨一下整隊動線。理想的方式應該是VIP在裡面大廳整隊,至於排直的或橫的沒差,而1F站席數字小的在門外右側就先整隊好才整條帶進來(至少這部分milet場做得不錯),外面已經夠亂了,要避免裡面也亂成一團。然而,這次不僅比表定時間晚20分鐘才開始整隊,整隊方式更是只喊一個數字區間便開始放人進去,排成數個直排。這導致空間狹小的列隊中有的人要往前擠,更多的人要往後退。過程中工作人員也沒拿個大聲公,燃燒著她的喉嚨在喊號碼,效率實在是太差了,所幸最後應該有在開演前完成所有人入場,似乎沒聽到相關災情。

本次演唱會歌單→連結點我

 這張是剛入場時拍的,VIP跟1F站席中間有欄杆,我的位置大概在欄杆後第四排,視野還行大部分都看的到。我的右前方有一位身穿Masking法披的大佬,基本上整場打call如拍手、甩頭,我都是跟著他做;另外左後方也有個大佬,每個call都有跟到,喊得十分賣力,只是開演前BGM放Hell or Hell時,曾一度甩頭直接往我手臂上重擊XD

 這次歌單果然都是較紅的幾首,包含四首動畫曲;因為基本上就是嗨整場,以下僅就我印象較深刻的環節做流水帳紀錄。要先聲明的是有不少內容都在寫倉知玲鳳,自從在YT上見識到驚人的表演力後,這次就抱著朝聖的心態來看Live,所以我的目光有六成都在看玲鳳,兩成看小原莉子,剩下其他。

M01. Apocalypse
 音控在搞,前奏一下音響差點把我的耳膜給炸了,我朋友也一樣從一開始就耳鳴,但還是跟著繼續嗨。結果我回家過了兩三個小時耳鳴都還持續,如果明天睡個覺起來還沒好再想辦法處理。

M03. A DECLARATION OF ×××
 這首大家的call還挺整齊的,除了RAISE YOUR HAND NOW外,I know (You know) 和 321,Jump! 我附近都有很多人喊,整體氣氛又更嗨了。

M04. 灼熱 Bonfire!
 這次特殊call前面沒有手把手教學,要自己事前做功課,所以有跟著call的人還滿少的。我自己打特殊call時把王劍插在口袋,其他時間再掏出來揮w
 沒記錯的話是這首結束後,燈光暗下來的期間看到玲鳳對著其他團員在頭上比兔耳,超級可愛。據場外串巴友表示,演出期間莉子先做了一樣的動作。

M05. EXPOSE 'Burn out!!!'
 這首Get your gun! Let's shoot! Bang! Bang! 跟前一首副歌的特殊call,玲鳳手指比槍的手勢直接bang進我的心裡了,我朋友也跟我一樣從這裡開始暈爛,真的好可愛。另外還看到她還原動畫中印象非常深刻的鞠躬行禮,我整個人都好了。

M06. UNSTOPPABLE
 幸好這首之前有中場休息可以喝個水,不然喉嚨喊到快爆了。這首很想見識看看何謂「上半身鍵盤手,下半身舞蹈家」,只可惜有段距離還是被擋住,只能勉強看到玲鳳提起裙擺,但看不到她的腿。莉子的跳舞倒是有看到,同樣也是令人驚豔。

M09. Beautiful Birthday
 在這首之前有段Keyboard的Solo,除了看玲鳳炫技外,能清楚感受到按鍵的強弱,馬上把手上兩把王劍都轉成Pareo的應援色。
 我很喜歡進副歌前的"Beautiful World",另外這首的call也挺整齊的,尤其是Bless your Birthday那句。

M10. DRIVE US CRAZY
 這首前奏的Wow~Wow~Wow~是大家一起喊的,而且音量也很足,不會被鼓聲蓋過,可見大家喊得多賣力ww  幸好再來是中場休息,才不會嗨過頭。
 這裡發生了點小插曲,我的水團王劍不知道是不是過熱的問題,用一定時間後會自己熄滅,所以再來到最後一首才重新拿出來,不然原本是一粉一黃綠。

M13. R・I・O・T
 宣布要唱最後一首時大概就猜到會是這首,只是沒想到那麼快就要進入尾聲了,在第二次中場休息有稍微看錶是7點06分,雖然很累但體感時間明明才過一下子而已。
 在謝幕時玲鳳也有許多很可愛的小動作,完美地詮釋了Pareo的特色,特別是退場前的那個飛吻,我好愛她。成員退場後問了後面的大佬,基本上不會有安可,果然大家喊到一半就廣播散場,小可惜,我還滿想聽mind of Prominence的。

 事後想想真是大失策,當初入場應該要直接往左邊進,可以在近乎VIP後側的距離一覽玲鳳的演出,不然都沒能看到背後彈琴。另外,忘記是後半段哪一首,Raychell有特別換另一把貝斯來演出,而大姊頭的歌聲也是既有迫力又非常穩。夏芽在某段Solo有三連底鼓跟大家互動,但附近一起喊na tsu me的不多,然後有看到某一段嗨到站起來打鼓。莉子兩度Solo時踩上看台,超帥,當然牙白踩DJ台也不惶多讓。

 第一首後的成員介紹和演出期間她們都有試著講中文,雖然我反而是日文的才聽的懂,但她們的熱情都有傳達到;跟之前milet場的經驗相比,幾乎沒有MC環節,雜談的部分也超級少,就是整場都在演出。順帶一提,我視線範圍內就有四、五個大閃,特別是在HELL! or HELL?那首的副歌。

 雖然我不是資深RAS廚,但能親身感受這震撼的演出實在太爽了,真的是現場真人比動畫還猛,也期待未來能看到PPP來台灣,甚至是多團對邦。最後再附上一點隨手拍的照片,大佬們送的花籃超用心,但看完超累早早就撤退回家了,而遊戲內的歌單和稱號也是馬上就更新,第一次知道有這功能。直到寫這篇文都還沉浸在Live的氣氛中,演唱會金價五告讚.jpg

創作回應

山風
我的王劍到中場也是怪怪的 顏色都跑掉 還好還是有成員色跟樂團色
2024-03-24 20:33:59
山風
我的大失策方向跟你相反 我應該要往右看牙白 但站在左側 雖然我號碼是1554站哪應該都一樣看不到q
2024-03-24 20:35:40
梟雄x
樓上那位兄弟17xx號有成功擠到右側超前面的位置,但中間的話我3xx號就離主控很近了
2024-03-27 23:19:41
平戶櫂海
真的是此生無悔入邦邦!我也帶了水團2019王劍www
2024-03-24 23:25:44
梟雄x
但我那隻有點雷,之後會再收一把蓮2nd的
2024-03-27 23:21:15
紅蓮
玲鳳真的好可愛 暈爛
2024-03-26 04:30:59
梟雄x
真的被她圈粉了,現在邦邦主推有咲,副推就是Pareo跟愛音了
2024-03-27 23:22:1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3-26 16:38: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