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04.13 Hololive Cheer UP Run 上午場路跑活動遊記

梟雄x | 2024-04-13 18:19:19 | 巴幣 5518 | 人氣 646

【Hololive X CAPSULE Cheer UP Run】

 參加完肥宅運動會後,決定寫個流水帳簡單記錄這次活動。雖然是非競賽性質,但整體體驗還不錯,別有一番趣味。早期因為疫情與龍心事件影響,Holo在台灣的活動非常少,直到去年初才陸續有實體活動,如台北動漫節與FF40的企業攤、みこ的見面會和各種合作主題餐廳等等。基本上都會去支持,而這次的路跑也不例外,為了保底團報特典,把身邊VT豚都找來了。

 我們總共湊到七個人,印象中是開放報名後一週才完成報名的,所以當收到物資,發現號碼布序號是00001~00007時,自己也嚇了一跳。但我們應該不是天選之人,因為據PTT網友表示,同一場還有另一個00001號,所以我猜如果是團體報名的會獨立編號,至於看到幾百號的應該是個人報名,若有錯再修正。在此附上跟朋友們的大合照,打碼保護當事人。

 進入正題,早上六點半起床,吃完早餐一小時後出門,大概快九點到會場。此時天氣略為悶熱,我看旁邊出角Kobo的妹子都有點擔心會不會中暑;尤其十點太陽出來,光是站著就開始流汗了,路跑活動辦在這死人時間確實有點危險。起跑前我站在第二排左右,看著前排的大佬們背著後背包,手上再提著裝滿週邊的袋子,實在是非常佩服。另外想吐槽的是,雖然說是肥宅運動會,但完全沒有那種盛大展開的感覺,倒數321完的鳴槍超小聲,舉布條的慢半拍才放人起跑,有點落漆XD

 因為平時有慢跑習慣,這場決定當成訓練跑,看能不能用四分速在十分鐘內跑完,至於集章則請朋友幫忙。沿路上會看到各個成員的立牌,依序為スバルぺこらKaelaKoboGuraBijou,應援語跟手冊上的不太一樣,但我就不一一放照片了,網路上找應該都有。跑在滿前面路還不算擁擠,基本上就順順地跑完,只是天氣熱導致心率飆到近200,幸好只有2.5公里,也成功解鎖配戴1號首通終點的成就。至於第一名跑完有什麼獎品嗎?沒有,就單純前三名提早拿完賽禮上台拍照而已。

 來聊聊本次活動中印象較深刻的部分。這場給我的感覺就是「用路跑名義賣周邊」,我和朋友們都是選最便宜的990元報名組合,另外還有1390元和1990元的,尊絕不凡。下圖為990元組合的贈品實圖,詳細贈品內容官網都有。除了前面提到的號碼布,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活動開始前就送完賽證明的。此外,合作餐廳之50元折價券竟然要隔天才能開始用,我猜沒有跟路跑同一天的原因,應該是怕影響到現場的商品販售區銷量ww

 接著就過去參加路跑活動的經驗,來檢討這次待改進之處,大概可分成三點:一、迷之起跑時間,上下午場都是,沒人中暑真是萬幸。二、賽道管制強度不夠,雖然只是小型非競賽性質活動,但路不寬又要跟腳踏車爭道有點危險。三、沒有寄物區,也難怪一堆人大包小包的在跑步(散步)。

 雖然上述列了不少缺點,但也有值得稱讚的部分。這次活動有增設扮裝大賽,增加粉絲間的互動交流;且聽說スバル的立牌曾一度斷裂,主辦便隨即用束帶補強。規劃上也做得不錯,短短2.5公里共設置五個補給站,不然跑100公尺就快要肥宅們的命了,雖然聽說下午場的水蠻牛似乎不太夠;另外,上午場10點20分起跑,原本要一小時後才開放領取完賽禮,幸好有做彈性調整,提前至50分便開始發放。

 上圖是這次的完賽禮,不含完賽證明。除了Gura之外,御守應該都能在現場跟其他粉絲換到自己的推。做個總結,以身為半個田徑人的角度來看,在這種小活動搶第一也沒啥值得驕傲的,但能看到大家走出門一起參加宅宅活動還挺開心的,現場的大佬們也都非常熱情,希望之後Holo能在台灣辦更多有趣的活動。最後放點ぺこちゃん的照片,結束這回合。

創作回應

熊熊可愛
水蠻牛被你拿光了吧
2024-04-13 19:33:03
梟雄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4/26ecbc61eaddf9bd723d59b92d58552a.JPG
2024-04-13 19:57:47
台灣小舜子
好油哦
2024-04-13 19:57:00
祝立人(夢)仙劍(大伯)
好棒喔,我喜歡這個那個,無法參賽被困在家,先聽這首歌詞。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5788。如果喜歡,請幫我點個讚喔。
2024-04-13 21:25:25
尼托教-教徒
御守也太漂亮了吧 我的gura都車歪掉了
2024-04-13 22:15:02
小蛀
推第一
2024-04-14 06:20: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