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跟風】30天推曲挑戰 Part VI

梟雄x | 2023-07-02 20:58:49 | 巴幣 18 | 人氣 329


上一篇連結:請點我(從小屋資料夾找也行)

【DAY 26】一首讓人想談戀愛的曲子
言わないけどね。大原ゆい子
近づく空の香りを 隣で感じていたいの
 原本想選YOASOBI的「あの夢をなぞって」,後來決定選這首,動畫《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第一季的主題曲。作為「OO同學」校園戀愛喜劇的代表,高木同學是少數以國中為場景的作品,而且也相當甜,由高橋李依配真的沒話說,還有那個額頭也是一大特色。這首除了輕快的旋律,歌詞也呈現出兩人日常互動中,高木所隱藏的心裡話,真的是閃瞎了我的狗眼。

【DAY 27】一首讓人心碎的曲子
Wishing水瀬いのり
幸せだと あ 言えたら いいのに
 這首是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18集的插入曲,也是雷姆教的入教神曲。作為入坑動漫圈的啟蒙動畫,國二升國三的暑假被補習班同學推去看Re0之後便一去不回頭,而當中第18集也震撼到我,可以說是我的第一個老婆。但也因為如此,後面昴當面拒絕雷姆的深情告白,甚至第二季直接被冷凍,我已經要看不下去了,如歌詞中雷姆的世界線不好嗎QQ「——因為,昴是雷姆的英雄」
「如果真愛有顏色,那一定是藍色」

【DAY 28】一首主要由你喜歡的樂器演奏的曲子
群青/YOASOBI feat. 國動
國動是一種樂器,沒毛病吧?
Amazing Grace秋庭怜子(CV:桑島法子)
 老實說我音樂不太好,懂的樂器也不多,所以就選個印象較深刻的。這首是名偵探柯南第十二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中,由女高音秋庭怜子所唱的「奇異恩典」。比較特別的是,劇中由管風琴所演奏,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管風琴,超大,幾乎可以占滿整面牆,因此樂聲較於鋼琴更為磅礡。另外這部也有許多很扯蛋的劇情,就算有絕對音感,明明是音痴的柯南卻能跟女主和聲來撥號,我當時直接看矇了。

【DAY 29】一首讓人追憶童年的曲子
アイドル活動!わか・ふうり・すなお from STAR☆ANIS
仲間だって時にはライバル 真剣勝負よ
 本來想選七彩的微風,但真珠美人魚已經很大眾了,因此選個也是童年回憶的偶像活動。這部也是小時候跟著我妹一起看的,後面好像有一直出下去,但我只對第一季有印象而已。正好不久前動漫社有社員推坑這部,但劇情忘得差不多了,因此趁著暑假再來重新複習,反倒是真珠美人魚的劇情都還印象深刻。順帶一提,主角星宮莓跟我同一天生日喔!

【DAY 30】一首讓人聽到自己的曲子
Brave Shine/Aimer
♫祈りは時を超えて Your brave shine
 這首是《Fate/stay night》UBW版動畫的第二首OP,我也是因為Aimer唱這首跟「Last Stardust」才認識她的,跟milet同為心目中日文圈的歌姬,亦在去年首度登上紅白。除了上述提的兩首,近期較知名的應該是鬼滅遊郭篇的「殘響散歌」了吧,其高辨識度的唱腔我非常喜歡。至於為啥跟今天的主題有關呢?聽到副歌你就知道了。「變帥~又變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