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跟風】30天推曲挑戰 Part V

梟雄x | 2023-06-27 10:42:33 | 巴幣 1114 | 人氣 197


上一篇連結:請點我(從小屋資料夾找也行)

【DAY 21】一首名字裡有人名的曲子
ジョジョ~その血の運命富永TOMMY弘明
その血の運命 ジョジョ
 這個主題只能是JOJO了吧!這首是《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季動畫片頭曲,非常經典的一首歌。我自己也是到了高中才開始看JOJO的,剛開始被他的畫風勸退,但劇情中無論是JOJO立或是各種奇妙比喻都非常魔性,會令人想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雖然在動畫瘋第一季有26集,但只有前9集是對應到漫畫第一部,是個尚未有替身的年代,也是喬斯達家族最後的紳士(X

【DAY 22】一首激勵上進的曲子
Never Gonna Give You UpRick Astley
連Rick都不放棄你了,你怎麼可以放棄自己呢?想不到在這裡也會被瑞克搖吧。
誇り高きアイドルHoneyWorks feat.Kotoha
それでも笑っていたい アイドルだから♫
 好啦這首才是我想推的,這是HoneyWorks的歌,以前還只認識「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而已,後來偶然聽到這首一次就愛上了。歌詞中從偶像的角度闡述想傳達給粉絲們的心情,也點出針對黑粉的反駁。
「頑張りを当然と言うな」無論是各行各業,大家都是追求目標而持續努力著,沒有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而偶像亦是透過大量練習,希望將最好的一面獻給粉絲,如歌名成為粉絲心中「令人驕傲的偶像」。

【DAY 23】一首送給朋友的曲子
花の塔さユり
今日はまだ来ないかな? 初めての感情知ってしまった
 本來要選棋靈王的主題曲「Get Over」,後來想想這個主題應該是單向傳遞的情感,於是就選這首原創動畫《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的片尾曲。莉可麗絲絕對是2022年夏季霸權,前期在主線中穿插不少香香的百合劇情,而這首花之塔也反映了瀧奈遇到千束後心境的轉變,歌詞十分貼切,由さユり來唱清楚地表現這份情感。動畫到後面雖然小爛尾,但不影響整體體驗,連同這首歌一起推薦給各位。

【DAY 24】一首有遺憾的曲子
色香水/神山羊
元どおりにはもうできない
 一般很難將這首聯想到這個主題吧!尤其看過動畫《堀與宮村》的人更是如此,然而就歌詞來看,是在感嘆青春時期沒有向對方表達心意,追求曾經嚮往的戀情。這讓我想起最後一集那個過於真實的假設,一個不存在但極有可能發生的世界線,這才是我們的高中生活QQ (現充例外)。順帶一提,神山羊就是P主有機酸,他的「カトラリー」有收錄於世界計畫中,個人覺得譜面偏難w

【DAY 25】一首來自已逝藝術家的曲子
ローリンガール/wowaka feat. 初音ミク
「私は今日も転がります。」♫
 P主wowaka,又被稱為逃避現實P,是在2019年心臟方面因病去世,享年31歲。wowaka的曲風飛快,很有個人特色,除了這首「Rolling Girl」外,另有「World's End Dancehall」與「Unknown Mother Goose」皆為神話曲(在niconico上千萬播放)。入V家較深後才認識他的,得知其已逝的消息滿惋惜的,雖然歌詞多為抽象較不好懂,但獨特的曲風我很喜歡。

下一篇連結:請點我從小屋資料夾找也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