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跟風】30天推曲挑戰 Part II

梟雄x | 2023-06-12 21:06:38 | 巴幣 20 | 人氣 328



上一篇連結:請點我(從小屋資料夾找也行)

【DAY 6】一首讓你想盡情舞蹈的曲子
ハッピーシンセサイザ/EasyPop

心躍らせる 飾らない言葉 電子音で伝えるよ
 這首「Happy Synthesizer」中文譯作快樂合成器,是一首Vocaloid的曲子(俗稱V家曲),由Gumi和巡音流歌兩人所唱。第一次接觸到它的舞蹈是剛開始打mai的時候,看到有妹子大佬邊跳邊打歌,之後便下定決心也要學起來,但這對跳舞苦手的我來說太難了,到現在還是只會一小段而已。關於這首歌的軼聞趣事,在BanG Dream!手遊中這首是歌曲時間數一數二長的,而且combo數又多,因此有「快樂斷手器」的別稱。雖然我平時看的舞蹈影片是個男的跳的,但在這裡放香香妹子的版本應該比較吸引人。

【DAY 7】一首適合開車時聽的曲子
恋のヒメヒメぺったんこ/姫野湖鳥(CV:田村ゆかり)

ヒメ!!ラブ★ヒメファイト♫
 因為我沒在開車,所以選個適合騎車的曲子。這首「公主公主歌」是動畫《飆速宅男》裡一首琅琅上口的宅歌,主角小野田經常邊唱邊騎淑女車,然後在上坡超車一堆人...到後來整隊都會唱了。這首歌也確實有著神奇的力量,遙想當年我參加澎湖縣單車環島100K時,到後段幾乎快踩不動了,靠著這首循環播放且副歌跟著唱才成功騎回終點的。歌詞輕鬆無腦,沒學過日文也能跟著嗨。

【DAY 8】一首關於酒的曲子
チキチキバンバン/QUEENDOM

飲めばノリ良く あっけらかんとせず YEAH
 這個主題最難想,因為我沒在喝酒......一般以酒為主題的歌都較為感傷、惆悵,但我想反其道而行選首嗨歌。這首是動畫《派對咖孔明》的片頭曲,當初因為魔性的舞蹈而爆紅,而且音樂也非常有派對咖的感覺。這首源自匈牙利歌手JOLLY的同名歌曲,並經日文填詞翻唱而成,歌名原意為「派對之王」。當中跟酒有關的其實只有幾句提到龍舌蘭而已,還有故事舞台是東京澀谷的某間夜店,劇情結合三國歷史非常有趣,且女主(96猫)唱歌很好聽!在這裡推薦給各位。

【DAY 9】一首讓你感到開心的曲子
Daydream café/Petit Rabbit's
こころぴょんぴょん待ち?
 世界欠芳文社一座諾貝爾和平獎啊!這首是動畫《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第一季片頭曲,由芳文社出版同名漫畫改編,一群少女以咖啡廳為主題的日常輕百合。芳文社出品必屬佳作,多看這種軟萌妹子間的互動,真的能在龐大的生活壓力下喘口氣,整個人都變好了!這首歌詞也是非常可愛,在外面唱需要一定恥力的那種;這裡我放的是有OP畫面的短版本,覺得不錯也歡迎找FULL曲來聽。

【DAY 10】一首讓你感到悲傷的曲子
Sincerely/TRUE(唐沢美帆
わたし なんで 泣いているんだろう♫
 這首是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片頭曲。被譽為「人類聖經」的這部作品由京阿尼製作,故事中女主原被作為戰爭兵器使用,後來透過寫信展開尋找何謂「愛」的旅程。不得不說這部真的是神作,會略帶感傷的原因是劇情裡女主一直等待的男主早已戰死,建議搭配動畫和劇場版一起服用會更有共鳴。這首歌給我一種「淒美」的感覺,而這部也是極少數能讓我哭的動畫QQ 順帶一提紫羅蘭的花語是「永恆的愛」。

下一篇連結:請點我(從小屋資料夾找也行)

創作回應

June
佬 教ㄇ
之前Youtube演算法也剛好推我跳快樂合成器的影片
2023-06-13 05:24:56
梟雄x
我只會前面揮手而已XD 後面尤其進副歌根本看不懂
2023-06-13 12:25: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