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跟風】30天推曲挑戰 Part I

梟雄x | 2023-06-07 22:39:08 | 巴幣 1106 | 人氣 395



 最近滑巴哈看到的,似乎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是想跟風一下,當作準備期末時的消遣。因為沒在關注華語圈,我選的曲子大概有九成都是日文歌,範圍會盡量廣一點,至於紅出圈外的如紅蓮華、夜に駆ける那種就不放了。為避免小屋被洗版,總共會分成六篇,另外電腦排版請見諒。

【DAY 1】一首名字裡帶有顏色的曲子
マリーゴールド/あいみょん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離さない♫
 中文譯作「金盞花」,是愛繆的第五張單曲。我是從愛繆的「裸の心」入坑的,略為渾厚的歌聲獨樹一幟,第一次聽就被圈粉了,而且愛繆在日本也有相當高人氣,截至2022年已經登場紅白四次。金盞花在西方的花語有著失望、離別之意,歌詞看似一般的情歌而充滿意境,雖然跟顏色沒啥關係,但很好聽還是推薦給各位XD

【DAY 2】一首名字裡帶有數字的曲子
紙一重/Uru

その心を感じてたい
 紙一重(かみひとえ)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兩者之間差異微小,只有一紙之隔;日文苦手的我一開始還以為一重是一疊紙的單位...。這首是本季新番《地獄樂》的片尾曲,Uru的歌聲從第一句就非常有渲染力,中間歌詞「心如一紙之隔,觸手可及卻無法相互交會」更是完美詮釋劇情裡女主對男主的看法,非常推薦聽歌時搭配本作動畫一起服用。

【DAY 3】一首會讓你想起夏天的曲子
夏色えがおで1,2,Jump!μ's

気持ちがいいね、いいよね? うなずいてVacation
 歌名第一個字就點題了呢。我是升國三才入坑LoveLive!系列的,當時還持著這種是給小女生看的刻板印象,但動畫中九人追逐夢想的身影,「みんなで叶える物語」深深被其所打動。雖然系列企劃至今已出到第五代了,作為元老的μ's在當年的影響力與地位仍難以撼動。這首為μ's第三張單曲,歌詞與旋律皆充滿活力,能映照出在艷陽下的海邊揮灑青春的情景,相比同系列其他類似的曲子更有夏天的感覺。

【DAY 4】一首讓你想起某個寧願忘記的人的曲子
/星野源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這個主題有點難呢~但如果是某個寧願忘記的事實的話,肯定就是它了。這首是日劇《逃げ恥(月薪嬌妻)》的主題曲,我是在兩人宣布結婚的隔天去看的,也是我第一部看的日劇。剛開始其實只覺得新垣結衣很可愛而已,看到中間「原來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再到最後一集看完「可惡的星野源啊啊!」頓時感到空虛。雖然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但還是抱著喜悅的心情祝福兩位能夠幸福長久~


【DAY 5】一首需要調大音量的曲子
AMAZING MIGHTYYYY!!!!/BlackY
Are You Ready Whoo!
 原本照字面意思想選YOASOBI的大正浪漫,那首相比其他的確實較小聲;後來想想應該是要選能嗨起來的歌,腦中浮現的就是這首了。這是收錄於街機遊戲「maimai」的原創曲,節奏還滿快的,譜面難度也偏高,我大概打了10幾次紅譜都只有92左右。選這首歌的主要目的是想推廣一下音樂型街機遊戲,我自己有接觸過的是maimai、中二節奏和Jubeat,還有其他也很有趣,等著各位來發掘。

下一篇連結:請點我(從小屋資料夾找也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