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介紹】果斷的兇鞭 —— 花冠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3-16 22:27:41 | 巴幣 1112 | 人氣 199

「總會屋之禍(Bane of Soukai Syndicate)的傳說」

「就讓我來確認真偽吧」

—— 花冠


繪師:@pcgzm

基本資料

本名:未知
身高:186cm

忍者靈魂 / Ninja Soul
皆傳忍名 / Ninja Name:無
忍者氏族 / Ninja Clan:山犬・忍者氏族  / ヤマイヌ・ニンジャクラン
階級 / Class:下忍 / Lesser
別號:未知

介紹

花冠(ガーランド / Garland)
首次登場於忍者殺手第四部《末法默示時代》,「老元・千葉」在第四部中重新建了總會屋,花冠擔任的是新六門的忍者,是新總會屋裡資歷最深的忍者,實力也非常的優秀,在新六門中,他可以說是最強的,絲毫不遜於最初的六門忍者,他也被組織的後輩視為了大哥。

花冠身穿黑色(碳黑)的有機忍者裝束,有著一投短白髮,突出的額頭,左眉附近刻有雙刀交叉和「六門」漢字的刻印,戴著粗曠的面甲。

繪師:@SchizoE00

在花冠年輕的時候,他尊敬的父親在老元・寬的時代被總會・辛迪加殺害。他的父親是鞭道的師父,當總會屋的連本帶利基金會試圖以土地收購道場的時候,他以武力抵抗,最終被忍者殘忍地殺害。父親將自己祖傳的土地權狀印章託付給他,並透過連接下水道的秘密通道讓他逃脫。

花冠沒有人可以依靠,他被流浪漢和惡棍迫害,他被迫過上了食不果腹、睡眠不足的極端生活。然而,就在那時,一次的偶然,有人給他壽司,他遇到了當時正在新埼玉四處尋找總會屋忍者足跡,以此來摧毀總會・辛迪加的「藤木戶・健二」。

藤木戶・健二......當時的忍者殺手,在花冠被總會屋忍者綁架並帶走印章的時候再次出現了,在激烈的戰鬥結束後,總會屋的忍者爆發四散了。在那時,少年流露出對總會・辛迪加自暴自棄的憎惡,但藤木戶無法勸告他。而且當然,藤木戶也無法保護他。這是因為藤木戶自己正是一個瘋狂的復仇者,踏在了一條血腥的旅途之中。他們在這之後就沒有共同行動過了。

電磁風暴的消失和月球的破壞,導致了國家的崩潰,那時花冠已經成為忍者靈魂附身者,被當成一名危險份子被關押在清晨・Terminal的單獨牢房裡。他憑藉強大的精神力抵抗住了自我磨滅程序,最終獲得了自由之身。

在無政府的混亂時期,花冠成為了一名賞金獵人。不久後、他得知了總會・辛迪加的擴張計劃。老元・寬的兒子老元・千葉挺身而出,與暗黑巨型企業和群雄割據的黑道幫派爆發了交鋒。他當然選擇了與新的總會・辛迪加為敵,但在直接與千葉本人對峙的時候,他的內心發生了非常強烈的轉變,結果反過來成為了老元・千葉的心腹之一。他成為了新的總會六門的基石,在當前的六門忍者中,花冠擁有資歷最深的地位。

新總會六門
繪師:@gyocho

花冠一直試圖尋找藤木戶的蹤影,他為此有著很大的執念,當他聽到忍者殺手這個名字的時候,他不斷地追殺著他,不過他並不知道的是,現在的忍者殺手早就已經換人了,藤木戶失去了蹤影,現在的忍者殺手是「益荒田・魁」。

花冠在得知現在的忍者殺手是不同人之後,他並沒有放棄,反而是糾纏住了益荒田,將他抓起來,嚴刑拷打試圖問出藤木戶的下落,在新埼玉的時候,益荒田經常會遭受到花冠的追蹤,為此他被弄得很煩躁,最後益荒田在跟千葉進行談判的時候,要求花冠不能夠再繼續糾纏他後,這件事情才稍微有所緩解。

花冠在第二季的時候,在千葉的命令下潛入了錫特卡,這項任務即便是其他六門都不知道,千葉要求花冠去調查他那失蹤已久的母親以及母親的私生女,並且將「過冬」的領袖殺掉,在調查完後,花冠得知了私生女是過冬的菁英之一「雷光」,最後,花冠與「殺伐騎士」、自殺,一同與「過冬」展開了決戰。

不過過冬的實力過於強大,花冠直接被甩飛了出去,失去了蹤影,在忍者殺手擊殺過冬之後,他們所在的冰之大廳崩潰,地板開始崩塌,昏迷的雷光直接掉了下去,花冠則直接衝下去救雷光,千葉曾經對花冠說過殺掉雷光也可以,但是花冠最後卻選擇放了雷光一命。

在第四季的時候,「暗黑空手道帝國」的真忍者們派出了自己的代理戰士,在新埼玉獵殺著忍者殺手,大鬧著新埼玉,為此總會屋做出了行動,六門開始與代理戰士爆發了激烈的戰鬥,不過代理戰士那強大的實力,即便是多名六門忍者聯手,代理戰士也能令他們陷入苦戰。

花冠雖然說話比較冰冷而且手段冷酷,但實際上他在劇情中沒有傷害過任何一名無辜的凡人,他並不像其他的三下一樣有著那樣的嗜好,他只會完美的完成千葉所下達的任務,只有任務需要他才會出手,要不然他似乎是不喜歡去惹事的。

不過他並非冷酷無情,花冠有著屬於一套自己的價值觀,他是非分明,如果遭遇到自己無法應付的情況,他會與他人合作,即便對象是令他厭惡的傢伙(益荒田),有時候花冠也會以談判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能力

花冠不負六門之名,他的空手道水準非常高,搭配上苦無鞭讓他得以應對近、遠距離攻擊,能夠用鞭子不斷承受對手的攻擊,然後找出破綻做出反擊,而且他的力氣很大(雖然不如虛榮),基本上被他束縛住的話就難以逃脫了,一般忍者會瞬間被他扭頭殺掉,過冬在被花冠束縛住的時候,甚至感覺到自己的脖子正在被花冠撕裂,再加上他的鞭道造詣極高,這讓他變成了威脅性巨大的忍者,基本上他是六門的牌面了。

不過同樣是玩鞭子,花冠的實力就不如罪罰的「尼德霍格」了,他曾經與尼德霍格交手過,但是被對手逐漸的壓制,足以看出單一名六門忍者的實力,還是難以跟罪罰的大宗師位階忍者媲美的,不過尼德霍格作為忍者的資歷比花冠還要老上很多,會出現這種結果也不太意外,實際上花冠能夠跟尼德霍格交手,沒有立刻處於下風已經相當厲害了。

繪師:@yamahu3594

他還擁有極其敏銳的忍者感官和忍者洞察力,這在臥底調查中派上了很大的用場,他還能夠追蹤忍者靈魂的蹤跡,他就是依靠這個能力,在新埼玉多次找到忍者殺手,他的洞察能力在劇情中堪稱一流的水準。

當他極度專注時,能感受到殘留的忍者靈魂和微小的空手道粒子,彷彿透過忍者靈魂感知器讀取一般。甚至連視線都會變得扭曲,從足跡等特徵,他甚至能模糊地看出主人的身形。這是附身的忍者靈魂性質,以及童年時期的苦難所培養的第六感相互相乘的結果。

苦無鞭(クナイウィップ / Kunai Whip)
花冠使用的恐怖武器,能夠纏繞住敵人的身體,然後削去敵方身體的血肉與骨頭,也可以將鞭子繞在手臂上,使其呈鋒利的鑽頭狀態,然後揮出致命的拳擊,還能夠直接繞住敵人的脖子,然後瞬間將其斬首。

苦無鞭的形狀類似於致命的的松樹枝。這是一條略微扁平,用強化奈米碳纖維與金屬製成的鞭子,上面生長著大量危險的荊棘。但實際上,這些荊棘全都是小型版本的苦無・鏢。用這個來殺人。此外,末端還配備了作為配重的標準大小的苦無・鏢。用這個來殺人。

每一根迷你苦無・鏢的根部都固定在鞭子的本體上,水平方向的可動範圍有限。當忍者揮動鞭子時,迷你苦無・鏢會沿著它的流動複雜怪奇地移動,切裂觸碰到的敵人(不是由內部動力來驅動的,而是由空手道控制的)。同時,透過扭轉手柄部分,內部的絲線機構會作動,暫時固定住所有苦無・鏢的角度。

鞭・道(ムチ・ドー)
使用鞭子的神秘武道。花冠是鞭道的達人,他還有一種招式,將鞭子移動到身體上,用來抵消一寸距離處的強烈打擊。鞭道還有多種的架勢和招式,如下所示。

虎一足(トラヒトアシ)
將身體逐漸下沉到地面上所採取的架勢。

歸航風(ホーミングウインド)
扭轉身體,用苦無鞭以自己的身體為中心在周圍描繪出螺旋的攻守一體的招式。從虎一足架勢中揮出的歸航風有著堪稱極為離譜的威力。

朦朧(オボロゲ)
把苦無鞭藏在身體的後面,使自己暴露於危險之中,同時能夠使出攻擊變幻莫測的架勢。

作者訪談

Bradley Bond & Philip Ninj@ Morzez:
花冠的視覺形象就像未來的SWAT連身服,是一個穿著有機且高科技裝束的超Cool賽博龐克忍者。花冠擁有極為敏銳的忍者感知能力,作為野伏的戰士很冷澈。追蹤和隱蔽行動都是他的拿手好戲。此外,他的空手道也很強。

少年時期的他,曾被藤木戶・健二救過一命,這個強烈的經歷很可能成為了他變成忍者靈魂附身者的契機。他尊敬現在的藤木戶・健二,但他沒有跟隨昔日的忍者殺手的背影也是事實。然而,當昔日的救命恩人突然再度出現時,他理所當然的會感到震驚,會想要弄清楚他的真實身份也是當然的。他的私下調查行動最終使他與現任的忍者殺手益荒田・魁相遇。

他對益荒田那違反常識的行為感到打從心底的憤怒,令他難以應付,感覺哪裡遜色了一籌,並且帶著一種「小鬼,你想趁我不備之際出手也可以,能做到的話」的態度。他對自己和其他人都很嚴格,不怎麼親切,但也不是一個無情的機器,歌舞(六門之一)對他特別的感興趣。


創作回應

霜天一流
花冠....
是說樓主可以來一篇忍殺的花魁嗎?
外交官那個叫做淚的花魁很令人心動呢。
2024-03-18 01:29:11
鐵血工造職員
忍殺的花魁能夠著墨的地方還挺少的,就比較單純的是一項職業,大部分都是做服務業的,有少部分是性產業,還有專門的花魁學校,相較之下、花魁機器人的資料比花魁還要多。

大部分花魁的命運都挺慘的,經常要服務黑道或是忍者,有些花魁不是被忍者脅迫、搶奪錢財,要不然就是被姦殺,甚至被當成工具使用,真的要混到有頭有臉還蠻難的,至少劇情裡的花魁生活都挺困苦的。
2024-03-18 18:12:56
鐵血工造職員
淚的話,她的戲份非常少,按照舌頭被割掉的情況來推斷,她應該是罪罰的奴隸花魁,不過她很幸運遇到大使跟外交官,兩人的心腸都很好,很照顧她,在劇情裡直到第四部都還在服侍兄弟兩人。
2024-03-18 22:4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