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介紹】冷酷的父親 —— 過冬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3-02 14:03:47 | 巴幣 1112 | 人氣 204

「這個城市是我的一切。一切都是我的家人……都是我自己的。我有要守護的東西。全部都是。我會保護一切的。因此不會倒下……家人很重要」

「嗯啊哈哈哈哈哈哈!你這傢伙什麼都不懂!作為家長的我的空手道重量! 它的意義! 強大的責任!」

——過冬

錫特卡之王:過冬 / Sin Winter
繪師:@ragingnanka

基本資料

本名:阿德里安・梅吉爾維奇・約洛夫 / アドリアン・メギルヴィッチ・イオロフ
身高:220cm

忍者靈魂 / Ninja Soul (前期)
皆傳忍名 / Ninja Name:尤彌爾・忍者 / ユミル・ニンジャ
忍者氏族 / Ninja Clan:未知
階級 / Class:上忍 / Arch
別號:神話級

註:尤彌爾是北歐神話中所有巨人的始祖

真忍者 / Real Ninja (後期)
皆傳忍名 / Ninja Name:錫特卡・忍者 / シトカ・ニンジャ
忍者氏族 / Ninja Clan:未知
階級 / Class:上忍 / Arch
別號:錫特卡之王

介紹

過冬(シンウインター / Sin Winter)
首次登場於忍者殺手第四部《末法默示時代》,是第二季的反派組織「過冬」的首領,統治著阿拉斯加的錫特卡,將其視為了自己的所有物,城市裡的人、事、物全部都是他的,他可以說是佔有慾極強的一名人物,實力也非常的強大,足以匹敵第一部總會屋的BOSS「老元・寬」,是第四部中忍者殺手第一個交手的BOSS級強者。

阿德里安在他年幼的時候,由於暗黑巨型企業之間的戰爭,導致他的家庭四處流亡,最終抵達了錫特卡這個小鎮,錫特卡的生活對於他們來說極其的艱辛,而且父親經常對自己的子女以暴力相向,阿德里安的父親認為這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尤其是在母親去世之後,這種行為更為的加劇,父親的這種思維也對阿德里安造成了難以磨滅的影響。

在暗黑巨型企業的眼中,這群在錫特卡的難民、流亡者簡直就是肥肉,不少人都在暗黑巨型企業的算計下,簽下了合約、背負上大量的債務,成為了公司的奴工,住在簡陋的房間,必須為公司勞動到自己死亡為止,父親遂然對子女以暴力相向,但這股苛刻與暴力對殘酷的外界凶狠了更加上百倍,得益於父親的凶狠,阿德里安一家人才能夠平安無事的在錫特卡長大。

但最後,父親悽慘的死去了,為此阿德里安並沒有感到任何的憂傷,他認為父親會死是因為他變得軟弱、溫和了,也因此阿德里安認為,只要有一絲的慈愛、憐憫、善意,就會被別人趁虛而入奪走一切,只有暴力與冷酷才能夠保護自己珍視的事物,但相反的,被他所保護的事物也必須讓他予取予求,整個錫特卡就是他的家庭,他就是這個家庭的一家之主。

起初,阿德里安只是一名默默無名的黑道小卒,但由於他殘酷地暴力以及高效率的行事方法,他開始在組織中立足了地位,歷經千辛萬苦之後被忍者靈魂附身了,在這之後,他將組織的高層人物全部都公開處刑,來確立自己在組織中的威望,最終、阿德里安成為了這個黑道組織的領袖,「過冬」誕生了。

過冬利用了錫特卡的埃奇克姆火山之中大量的天地礦脈,從世界各地賺取了大量的財富,從而徹底的掌控了錫特卡,將這座人口不到一萬的小鎮,改造成了人口高達三百多萬人的巨型都市,並且他還在火山之中發現了尤彌爾・忍者的屍體,最終、他將埃奇克姆火山改造為了組織的秘密基地,只有極少數人才知道。

由於天地有著巨大的經濟價值,讓過冬的影響力開始在世界各地擴張,諸多暗黑巨型企業會與之合作,但也有一些暗黑巨型企業與過冬結下樑子,將通往錫特卡的傳送門給切斷,雖然過冬的組織影響力不及第一部到第三部的反派組織,但過冬還是曾經企圖將組織影響力擴張到新埼玉去,也因此惹毛了總會屋,導致對方策畫了一系列的報復措施。

過冬總是感到厭倦。他對任何事物都不表現出興趣,總是採取心不在焉的態度,有時候會對一些事物表示欣賞,但幾分鐘後他便對該事物失去了興趣。這可能是因為他將其他人(包括忍者在內)視為理所當然的低維度存在,從而產生了冷漠的態度。

他通常情緒是很愉快的,具有一定程度的幽默感,態度很友好,而且也不太會違背承諾。「根本就沒有能夠威脅到自己的存在,所以就沒有爭鬥的必要了」。他的虛無行為是基於這種絕對的自尊心,雖然他沒有喜歡屠殺凡人的嗜好,但他還是會出於好玩捉弄凡人,將對方置於痛苦之中。

他經常會發出笑聲,但無論是高興還是憤怒都會發出「嗯哼哼哼哼」的笑聲,有點類似老元的「姆哈哈哈哈」,不過這種笑聲讓他的情緒變化變的捉摸不定。

如果有實力極強之人受到過冬的賞識,過冬就會將其給擊潰,讓對手意識到自己的強大後從而屈服,等待對手屈服之後,過冬便會邀請對手擔任組織裡的菁英「賢人」一職。

過冬他的佔有慾雖然極強,但是他會將奪來的東西給迅速的遺忘掉,不過有人動到屬於的東西的話,就會招致他的怒火,所以基本上只要在錫特卡境內搞事,就會被過冬盯上,他會視情況來決定是否要出動賢人。

過冬與賢人們
繪師:@batta_nj

過冬用暴力來掌控錫特卡在某方面也是有原因的,他預見了「暗黑空手道帝國」的崛起,為了防止錫特卡被這些太古真忍者給佔據,他一直試圖將組織的力量不斷的壯大,以防止這個慘劇的發生,再加上,錫特卡旁邊便是「幽冥京」了,也因此他一直如鯁在喉,如果不能以冷酷的暴力來對付這些怪物,那麼他就會失去珍視的家庭。

不過,這些說法在益荒田的眼裡看來,不過是為了正當化自己奪取了錫特卡的藉口罷了,無論說得多麼大義凜然,都無法掩蓋他將市民置於苦難之中的事實,而過冬卻將這些苦難是為了理所當然,因此,在益荒田和殺伐騎士的眼裡,過冬不過是一匹邪惡的忍者罷了。

過冬其實與益荒田是無冤無仇的,兩人之所以會結下樑子出於了很多的因素,先前忍者殺手在納斯卡與「殺害」交手後,受到的傷勢極其嚴重,隨著漁船一陸漂流到了錫特卡,在「銀之匙」的幫助下,益荒田撿回了一命。

而與此同時,過冬則與殺害完成了交易,只要他將「佐伊」抓到交給殺害,那麼殺害就會幫助他完成願望,而非常剛好的是,佐伊是銀之匙從過冬手中救下來的女孩,現在成為了他的助手,過冬派遣了自己的手下前去捕捉佐伊,雙方爆發了戰鬥,忍者殺手在兩難的抉擇之下,決定先救下銀之匙再來拯救佐伊,以報答銀之匙的救命之恩。

就在益荒田闖進錫特卡救出佐伊,即將離開錫特卡的時候,過冬運用了他的忍術徹底的封鎖了錫特卡,在極光之壁的壟罩下,任何東西都無法通過,別無選擇之下益荒田決定殺掉過冬來徹底根絕問題,最終、忍者殺手與過冬正式的開戰了。

雖然過冬派遣了許多賢人試圖將佐伊抓走,但是在總會屋大鬧錫特卡的情況下導致進展不順利,再加上他過分低估了忍者殺手的實力,以及忍者殺手得到了殺伐騎士的協助,導致多名賢人陣亡、重傷,怒不可遏的過冬決定親自動手,搭乘直升機直接前往了忍者殺手一行人的所在地。

為了抓走佐伊,過冬直接跟自殺、殺伐騎士、忍者殺手爆發了戰鬥,過冬運用自己的忍術將三人隔絕開來,打算逐一擊破,過冬憑藉自己那強大無比的空手道輾壓了自殺,將殺伐騎士給擊退,與忍者殺手開始了激烈的空手道應酬,忍者殺手的空手道雖然很強,但終究不是過冬的對手。

繪師:@ima_new

就在忍者殺手即將被介錯的時候,殺伐騎士以一記飛踢中斷了過冬,用「破壞的雙截棍」連續毆打將他給擊退,給了忍者殺手喘息的時間,殺伐騎士憑藉自身的「茶道」與過冬應戰,過冬在面對殺伐騎士的奧義根本就毫無招架之力,面甲直接被打碎,整個人飛了出去。

就在殺伐騎士打算以飛踢來解決過冬的時候,怒不可遏的過冬發動了自己的必殺技,直接將殺伐騎士給打飛了出去,讓他徹底失去了戰鬥能力,與此同時,忍者殺手拿到了破壞的雙截棍,將該項神器的真正力量發揮了出來。

忍者殺手以超越自身極限的速度揮舞著雙節棍,風暴般的毆打著過冬,但即便如此,過冬依然沒有處於下風,甚至能夠對忍者殺手反擊,雙方都受到了不小的傷勢,就在兩人打算決一死戰的時候,佐伊現身用自己的能力不斷的攻擊過冬,由於過度的使用自己的能力導致她開始暴走,與此同時,忍者殺手遭到了「加藤・忍者」的襲擊。

雙方都自顧不暇的放棄了與彼此之間的戰鬥,忍者殺手在銀之匙與「高木・龕燈」的幫助下,成功擊退了加藤・忍者,就在忍者殺手恢復自由之身的時候,過冬也已經抓住了佐伊,雖然他很想現在就宰了忍者殺手,但現在不能夠太貪心,以後有的是機會,最終、過冬帶著佐伊搭乘直升機離開了。

過冬把佐伊交給殺害之後,殺害給與了他一枚特製的八方手裡劍,並且將困擾著過冬的夢境給消除了,過去陰影已經無法影響過冬了,他運用了這枚手裡劍插在了尤彌爾・忍者的屍體上,徹底占據了尤彌爾的力量,力量大幅度的增長,過冬成為了真忍者。

忍者殺手與殺伐騎士闖入了埃奇克姆火山,直接一路殺到了過冬所在的冰之大廳,殺伐騎士與「雷光」交戰,忍者殺手已經下定決心要把過冬在這裡殺掉,雖然過冬變強了,但是益荒田也在先前的交鋒了解到過冬的空手道與能力,再加上他與奈落的共鳴程度開始提高,以及殺伐騎士將雙節棍交給了益荒田,兩人的實力實際上是差不多的。

在交戰中,忍者殺手逐漸開始佔了上風,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過冬放棄了對自己身體的防禦,讓忍者殺手擊中自己,就在忍者殺手將過冬打傷的時候,過冬拿出了一把用極光製成的匕首,瞬間貫穿了忍者殺手的手甲,讓他失去平衡,再一腳將他踢飛,最後將極光匕首化為了極光長槍,扔了出去貫穿了忍者殺手的軀體。

殺伐騎士、自殺以及才剛加入進來的六門忍者「花冠」,代替忍者殺手與過冬戰鬥,過冬請雷光把重傷的忍者殺手給殺掉,然後用極光包圍了自己與其他三人,過冬憑藉自身極強的實力一打三,而且他絲毫沒有處於下風,但是花冠的束縛以及殺伐騎士那恐怖的空手道,讓過冬感覺到再繼續這樣拖下去,自己會死的。

最終、過冬放手一搏,將拘束的花冠給甩飛,將花冠扔向了自殺的方向,用凝聚全身的空手道掌打應對殺伐騎士的奧義,然後劇烈的爆炸發生,殺伐騎士被炸飛出去,在力量的拚搏中殺伐騎士輸了,但過冬自己也不好受,他失去了左手全部的手指,而且殺伐騎士並沒有死,這個損失對他來說有些過於的嚴重。

而且他發現忍者殺手並沒有死,自己的女兒雷光也敗北了,此時的忍者殺手已經不想再浪費時間了,與奈落達成了共識,雙節棍直接變形,噴發出了刀刃般的火炎,失去了左手的過冬用右臂手持極光匕首與之交戰,但此時的忍者殺手實力已經超越過冬了。

雙節棍那風暴般地揮舞將過冬打的節節敗退,正當過冬打算再次暗算忍者殺手的時候,忍者殺手用雙節棍砍斷了他的小腿,趁著過冬失去平衡的時候,忍者殺手瞬間以極近的距離揮出拳頭,過冬試圖應對,雙方的右拳直接相撞,然後裂開,忍者殺手果斷的用黑炎來修復右拳,再次揮出,過冬以左手應對。結果沒有手指的左臂直接被忍者殺手打裂,過冬的雙臂直接廢掉了。

忍者殺手直接用雙節棍砍斷了過冬的左右臂,意識到自己失敗的過冬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的情緒,連俳句都沒有誦讀,就這樣看著忍者殺手用雙節棍將他斬首,至此、過冬爆發四散了。

過冬在劇情中經常會說家人很重要,為了保護家人他可以不惜一切代價,他也確實愛著他的親生女兒雷光,不過這種愛是以他的風格來實行的,能夠把自己的親生女兒訓練成冰冷的殺戮機器,足以看出過冬的內心有多麼的扭曲。

雖然他講話非常的硬氣,但是在面對比自己還要強大的殺害的時候,過冬那股高傲的自尊心以及保護家人的意志竟然消失的無影無蹤,就這樣讓殺害予取予求,當殺害想在錫特卡釋放出百鬼夜行屠殺市民的時候,過冬也沒有表示反對,認為可以讓殺害玩一下,即便殺害的行為很有可能會把錫特卡給摧毀掉,過冬依舊還是讓殺害隨心所欲地去做。

足以看出過冬不過是一名欺軟怕硬之輩,益荒田和殺伐騎士並沒有看錯人,所謂的保護家人、對抗殘酷的外界不過是他對市民實行暴政的藉口,無論理念講的有多崇高,依舊不會改變過冬篡奪了錫特卡,將市民拖入了地獄之中的事實,並且他還與阿達納斯公司合作,試圖將錫特卡的市民變成天地的礦源,以上種種的惡行足以看出過冬有多麼的罪該萬死,最終被忍者殺手以殘忍的方式處刑,可謂因果報應。

能力

過冬的空手道水準非常的強大,他的空手道被稱為「乾枯荒野般的冷酷空手道」,雖然在劇情中沒有甚麼特色,但是精準、快速且無情,是過冬在戰鬥中表現出來的能力,再加上他具有體格上的優勢,使的他的空手道沉重且充滿了威力,自殺、白鳥座、老石這些強者都是他的手下敗將,並且還能讓殺伐騎士這個空手道怪物陷入苦戰,足以看出他的實力有多驚人。

而且他在面對雙節棍型態的忍者殺手絲毫沒有處於下風,甚至還能夠做出反擊,能夠應對雙節棍打擊的忍者在作品裡屈指可數,並且過冬還能夠一打三名強者,都證明了他絕非等閒之輩,即便他的實力僅次於殺害,也已經非常的強大了

他還有著極為敏銳的忍者第六感,能夠提前預感到對手即將發出的攻擊,在殺伐騎士在使出茶道最強奧義「嵐之拳」的第一招時,過冬立刻就知道了其中的危險,以驚人的速度將其中斷掉。而且他的身體素質相當的優秀,能夠承受茶道奧義「直氣」以及神器雙節棍的毆打而不爆發四散。更離譜的是他的精神意志極強,能夠直接抵抗銀之匙焚燒神經元的忍術且無動於衷,銀之匙為此震驚不已。

極光術(オーロラ・ジツ)
尤彌爾・忍者的獨特術,擁有能夠控制和使用光譜光芒的能力,就像覆蓋天空的極光一樣,實際上這些極光擁有著質量,且極光本身具有毀滅性的力量,能夠製作成一道屏障,或是直接纏繞在手臂上增加空手道的破壞力,甚至能夠直接將敵人困在極光之中,使其迷失方向。

過冬還能夠將全身的極光全部都凝聚在手臂上,然後瞬間揮出威力巨大的一拳,此時他的身後會出現尤彌爾・忍者的身影,過冬憑藉著這一擊就將殺伐騎士給打到失去戰鬥能力了,這一招算是過冬的必殺技。

在成為真忍者後,過冬甚至能夠將極光包覆在全身,使其成為一具極其堅固的極光鎧甲,能夠輕鬆的無效化敵人的任何打擊,受到打擊的時候,極光會像漣漪一樣將衝擊擴散出去,僅有纏繞著黑炎的雙節棍才能夠將極光給毀滅掉,且極光鎧甲被剝去一角會立刻生成出新的極光來填補,是非常棘手的招式。

過冬還有一種用法,雙臂以極高的速度畫圓,然後將極光釋放出來,形成巨大且萬彩的龍捲風來攻擊對手,龍捲風的威力之大幾乎能夠將所有東西給削去,忍者殺手最後是用纏繞著黑炎的雙節棍將其彈開,如果直接硬接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過冬甚至能夠凝聚全身的極光作為武器,應對殺伐騎士雙重崩拳的時候,就將極光凝聚成核桃大小的能量球來抵銷,但劇烈的爆炸將他左手的手指給全都炸爛了。極光還能夠凝聚成極光匕首,硬度極高能夠輕鬆的貫穿忍者殺手的手甲,並且瞬間將其轉化為長槍投擲重創忍者殺手。

極光・術的極光看似是無窮無盡的,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過冬能夠生成的極光數量是有限的,他能夠不斷地回收極光再利用,只要極光在戰鬥的過程中沒有受到無法回收的損壞程度時,他就能夠一直源源不斷的生成出極光,但是被黑炎焚燒後的極光就是直接消失了,過冬是無法將其給收回來的,也因此忍者殺手的黑炎非常的克制過冬那近乎無解的極光・術。

奧丁的軍勢(オーディンの軍勢)
極光・術的衍生,過冬在使用的時候,一道巨大的極光屏障會直接包覆住整個錫特卡,任何試圖闖入極光之中的愚蠢之徒,神經元會遭受極其強烈的攻擊,受到攻擊的人會聽到過冬的聲音以及巨大的身影,最後慘死在極光之中。

益荒田在中招的時候差點喪命,迫使奈落立刻啟動保護措施,用黑炎直接包覆在身上將極光給焚燒掉,然後立刻離開這道極光之中。想要用蠻力突破奧丁的軍勢是徒勞的,只有將過冬給殺掉或是過冬自己將其解除才能夠離開錫特卡。

這一招似乎對過冬沒有負擔,能夠一直的開啟直到過冬自己解除,而且這些極光也不會消失掉,根據奈落的說法,尤彌爾・忍者曾經就以極光・術來隔絕開千軍萬馬的敵人,然後將被分開的敵人給逐一的擊破,憑一己之力應對大軍。


資料來源:小說第四部、忍者殺手WIKI

創作回應

霜天一流
有點想看雷光的介紹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gif
2024-03-02 18:20:40
鐵血工造職員
沒問題,那下一篇我就來介紹雷光吧
2024-03-02 18:31: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