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介紹】被囚禁的雛鳥 —— 雷光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3-08 00:36:22 | 巴幣 1112 | 人氣 202

「……可恨」

「你對過冬露出了獠牙……擾亂了錫特卡。像你這樣的外來者居然耍小聰明地活了下來……!」

「多麼愚蠢的事情啊」

——雷光

繪師:@Mutugi72

基本資料

本名:奧莉嘉 / オリガ
身高:未知

忍者靈魂 / Ninja Soul
皆傳忍名 / Ninja Name:未知
忍者氏族 / Ninja Clan:未知 (前期)、備・忍者氏族(後期) / ソナエ・ニンジャクラン
階級 / Class:未知
別號:未知

母親:尤利亞

介紹

雷光(ザルニーツァ / зарница)
首次登場於忍者殺手第四部《末法默示時代》,是第二季的反派組織「過冬」的忍者,而且是組織菁英「賢人」的其中一員,也是組織首領的親生女兒,雷光是作品裡為數不多的女忍者,而且她的實力非常的強大,即便在賢人之中只有她是女性,她的戰鬥力也是排名第三的,僅次於白鳥座與卡庫伊科斯。

雷光是「過冬」與情婦尤利亞的女兒,過冬還是黑道的時候遭受到了致命傷,就在他即將要喪命的時候,是尤利亞救了他一命,並且還照顧他幫助他療養傷勢,雖然尤利亞雖然愛上了過冬,但是過冬卻對她沒有什麼太多的情感,而且最後還狠心的拋棄了她,過冬唯一感謝尤利亞的就是她生下了他的兒女。

起初過冬並不知道自己有雷光這個女兒,尤利亞在祕密地生下女兒後,沒過多久就去世了,而女兒奧莉嘉也被送到了「海邊孤兒院」,奧莉嘉在孤兒院的生活是痛苦且壓抑的,沒有朋友也沒有父母的陪伴,導致了她的童年實際上是相當糟糕的,這讓奧莉嘉的心智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在過冬打拼出一番事業後,他得知了自己女兒的存在,過冬的父母去世、兄妹離去,他實際上是孤身一人的,由於過冬是極其重視家人的存在,他立刻就趕到了孤兒院將自己的女兒接出來,奧莉嘉對這名未曾謀面的父親感到畏懼,但是她又有一股的安全感,而後,過冬將奧莉嘉命名為了雷光,開始以自己的方式來扶養女兒,在過冬的眼裡看來,雷光是他在這世界上唯一的親人了。

過冬對雷光投注了大量的資源,最強的賢人「白鳥座」親自鍛鍊和指導她,還給予了雷光「利物浦的武士刀」公司最先進的試驗性武器、裝備,這對過冬來說是在寵愛自己的女兒,而雷光也沒有辜負父親的期望,她成為了一名出色的戰士,她的心智變得冰冷無情,就像是一台純粹的殺戮機器,會以極高的效率來完成父親的命令。

雷光在組織裡幾乎可以稱為工作狂了,她不知疲倦且不顧傷勢的拼命戰鬥,直到自己倒地不起為止,雷光似乎是用這種方式來摒棄自己那多餘的情感以及想法,來最大限度的完成父親的命令,但這種行為讓她有著接近自毀傾向的行為。

左邊第三位就是雷光
繪師:@batta_nj

不過雷光極少稱呼過冬為父親,而是「老大(BOSS)」,這種冰冷的互動會讓人誤以為兩人是主從關係而不是父女關係,雖然雷光在表面上是個罕言寡語且手段粗暴的美女,但實際上她的心靈仍然是在待在孤兒院的少女,她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交流,也不知溫柔為何物,在過冬那病態的控制慾以及糟糕的教育方式下,雷光實際上更像是一件物品而不是父親的女兒,她就像是被籠中鳥一樣。

在雷光的內心深處,總是瀰漫著對周遭環境持續叛逆的情感,以及對於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逃脫「更大的牢籠」的絕望。雖然她試圖透過成為一個忠實執行任務的機器,來強迫自己抑制這些情感,但這種類似防禦機制的行為卻更進一步產生了壓抑,形成了一種的惡性循環。

在以上種種的因素下,導致了雷光在劇情中的情緒有時候會相當的不穩定,面對「佐伊」一開始以冷酷的機器粗暴的對待她,但在後期卻是以一種同病相憐的姿態試圖安慰哭泣的佐伊,甚至拼命的保護她不讓佐伊受到「惡夢(賢人之一)」的染指,在面對過冬的時候,雷光甚至為了佐伊膽敢對可怕的父親動手。

很難形容在雷光心中的父親到底是什麼形象,雷光看到過冬的時候有著一股安全感,可以推斷過冬在她的心中應該是屬於不擅表達言詞且外冷內熱的可靠父親,不過,當雷光在聽到過冬將佐伊當成「殺害」的糧食的時候,她想像的那個父親頓時破滅,她在一瞬間內甚至將過冬當成了一名邪惡的忍者而不是父親。

但是在被過冬出手打了一頓之後,雷光又回歸了冷酷的機器,認為是自己太軟弱了才會對佐伊動情,這些表現看上去雷光就像是快要精神分裂了一樣,自我(Ego)非常的不穩定,賢人中的白鳥座與雪人都會擔憂雷光的狀況。

雷光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美女,有著一頭亮麗的金色頭髮,皮膚雪白但是布滿了傷痕,身材高大,眼睛是碧藍色的,目光宛如寒冰一樣的冷酷、無感情,身穿由利物浦的武士刀提供的「乙太之光・裝甲」,雷光在裝甲之下的身體是「全裸的」,她什麼東西都沒有穿,也因此裝甲在被擊碎的時候,就會直接看到她的裸體,之所以會裸體似乎是為了將裝甲的功能最好的發揮出來。

裝甲上刻有過冬的紋章。乙太之光・裝甲是屬於全身包覆式的,她的面甲是全罩式的,也因此無法讓人看清她的表情以及她在想什麼,雷光無時無刻都穿著這套裝甲,從來沒有把自己的真正樣貌袒露給任何人看,這似乎也在暗喻她將自己的真正情感囚禁在裝甲之中,等到裝甲破碎之際,那股被囚禁已久的情緒就會如同潮水般爆發。

繪師:@pkgsy

雷光的母親尤利亞,實際上有另一個名字「黛安塔」,黛安塔實際上是總會屋領袖「老元・寬」的情婦,也是千葉的親生母親,不過黛安塔在生下千葉不久後便逃離了新埼玉,逃離的原因不明,黛安塔獨自逃亡到了錫特卡,化名為了尤利亞,成為一名花魁來餬口,與過冬相遇生下了雷光,最終孤獨且可憐的死去了,即便是「花冠」也對黛安塔的一生感到同情且感慨。

雷光與千葉實際上是同母異父的兄妹,而且雷光會不時的思念那未曾謀面的兄弟以及母親。不過雷光與過冬並不知道尤利亞身上所流淌的血脈,尤利亞實際上是「鷲之一族」的末裔,與「阿伽門農」一樣是屬於為數不多有著純淨血脈的存在,不過尤利亞直到自己死去為止都沒有透漏過給任何人,雷光流淌著鷲之一族的血脈卻渾然不知。

擁有鷲之一族純淨血脈之人,能夠使用已經覆滅的暗黑巨型企業「Mega鳥居」的各種遺產,Mega鳥居的遺產擁有著改變世界的可怕力量,目前僅有尤利亞、阿伽門農、千葉、雷光擁有純淨的血脈,不過阿伽門農已經在第三部被藤木戶給擊殺了,尤利亞也已經去世了,現在就只剩下千葉和雷光了,值得慶幸的是過冬並不知道鷲之一族的血脈,否則雷光的遭遇恐怕要變得更加苛刻。

雷光首次登場是被過冬命令前去捕捉佐伊,有兩名忍者在雷光被下達命令之前,就已經前往了銀之匙跟佐伊所在的海邊,結果跟忍者殺手還有銀之匙爆發戰鬥,就在忍者殺手解決掉敵人後,雷光駕駛著自己的重型摩托車「Sigrún」從忍者殺手的旁邊掠過。

忍者殺手發現雷光衝向了銀之匙的所在地後,立刻從黑道複製人的手中搶過摩托車追了上去,但是Sigrún是利物浦的武士刀最新開發的智慧型摩托車,馬力極強以時速666公里行駛,忍者殺手搶來的摩托車根本就無法匹敵,即便忍者殺手已經將油門轉到底,摩托車的引擎發出慘叫,他還是只能看著雷光遠去。

雷光在抵達目的地後,與銀之匙爆發了戰鬥,銀之匙雖然解決了先前派來的忍者,但他自己也受到了不小的傷勢,而且他的空手道完全不是雷光的對手,被輕易地擊敗,雷光則拷打折磨著銀之匙,逼他把佐伊交出來,如果他交出佐伊她可以饒了他一命,銀之匙則寧死不屈。

躲藏起來的佐伊在聽到之後,決定跑出來挽救銀之匙的性命,但是雷光卻出爾反爾,她打算把銀之匙處決掉,然後讓黑道複製人捉住佐伊,就在雷光即將殺掉銀之匙的時候,忍者殺手衝了進來,他騎的摩托車在遠處爆炸,勉強地趕上了,他在一瞬間內就殺掉束縛住佐伊的黑道複製人。

雷光則直接把銀之匙扔下懸崖,衝下了懸崖前去擒獲佐伊,此時重傷的銀之匙摔在地上必死無疑,忍者殺手內心在掙扎一番後決定先救下銀之匙然後再去拯救佐伊,衝向了懸崖,兩人瞬間交錯而過,忍者殺手抱住了銀之匙,雷光則捉住了佐伊,在那一瞬間的交錯,雷光的面甲被忍者殺手打到裂開,雷光漏出的眼睛驚訝的看著忍者殺手,隨後將佐伊給帶走。

在把佐伊帶到飯店囚禁之後,雷光接到了過冬的命令,總會六門的三名忍者正在錫特卡大鬧,還摧毀了過冬的資產,為此,憤怒的過冬要求雷光去處理這件事情,雷光在接下命令後立刻前往了事發地點,在離開之前警告佐伊別想試圖逃跑。

在抵達事發地點後,雷光與六門忍者「焚化」、「空尖彈」、「虛榮」對峙,六門忍者此次前來是為了報復先前過冬在新埼玉的的囂張行為,虛榮傳達千葉的訊息,雷光則靜靜地聽著,在聽完之後,雷光瞬間就對焚化出手將他打飛出去。

隨後,虛榮、怒不可遏的焚化,與雷光爆發了戰鬥,但是兩名六門忍者完全無法跟上雷光的速度陷入了苦戰,焚化跟虛榮都被她重創,就在雷光打算再次發動攻擊的時候,擺脫過冬追兵的空尖彈衝了出來,發動了「殺戮領域・術」試圖將雷光拖進去,但是雷光卻以驚人的速度避免被捲入進去,空尖彈一個人被困在殺戮空間之中。

就在雷光打算對重傷的焚化進行介錯的時候,虛榮直接把一台卡車扔向了雷光所在的建築物上,趁著混亂之際,虛榮把焚化救了起來,她決定不再跟雷光糾纏下去,帶著焚化撤退了,雷光則因為激烈的戰鬥導致裝甲用盡了燃料,只能讓她放棄追擊。

忍者殺手在救出佐伊後,由於過冬的忍術導致他無法離開錫特卡的緣故,忍者殺手選擇於過冬開戰,在他殺掉賢人之一「魅魔」之後,整頓好的雷光再次駕駛著Sigrún衝向忍者殺手的所在地,而忍者殺手早就察覺到了雷光的存在,他決定自己來斷後,讓壽跟佐伊有時間可以逃跑,他也想殺了雷光來替銀之匙報一箭之仇。

抵達的雷光立刻就跟忍者殺手爆發了戰鬥,此時的兩人都已經消耗不少的體力了,忍者殺手解決了多名過冬的忍者,以及兩名賢人「匕首」和魅魔,雷光則與六門忍者鏖戰,雖然雷光用Sigrún與忍者殺手交戰取得了上風,但是忍者殺手還是看破了她的招式,迫使她離開了摩托車。

雷光的空手道雖然高超,但終究不是忍者殺手的對手,益荒田使出了類似「嵐之拳」的招式,將雷光的裝甲打碎了一半,過重的傷勢也讓雷光徹底的失去了戰鬥能力,就在忍者殺手準備對她介錯的時候,另一名賢人「雪人」在過冬的命令下救走了雷光。

雷光被帶回了位於埃奇克姆火山的基地中,接受了武士刀公司最先進的療傷技術,讓自己的傷勢與疲倦都一掃而空,裝甲也被修復好了,此時的佐伊已經被過冬重新捉住,她被安置在了雷光的房間裡,雷光在恢復完全之後,前去尋找佐伊,她試圖勸說佐伊不要再反抗過冬了,越是反抗下場只會越糟糕。

兩人都受到了過冬的囚禁,佐伊是物理上的、雷光則是心理上的,但是佐伊卻悍然的拒絕了雷光,在與銀之匙相處的歲月她感受到了什麼是愛,與益荒田相處的時候知道了什麼是信任、什麼是友情,佐伊與雷光一樣是在海邊孤兒院生活長大的,兩人的生平遭遇其實相當類似。

但實際上佐伊甚至比雷光還要慘,她沒有父母,自從自己有意識以來就是在孤兒院生活的,而且孤兒院的大人還把她與其他的孤兒隔離起來,導致了佐伊在遇到銀之匙之前其實都是孤身一人生活的,但是在不同的教育下,導致了兩人的個性天差地別。

在與佐伊的交流中,雷光那真正的情感逐漸浮現,她做了一個自己從來不敢想像的行為,雷光打算救出佐伊讓她逃出去,與此同時賢人之一「惡夢」現身了,惡夢要求雷光將佐伊交給他,雷光則直接斷然地拒絕,惡夢在她的眼裡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瘋子,為了保護佐伊,她直接對惡夢出手,在打飛惡夢之後,雷光決定跑向父親的位置。

雷光認為只有父親才能夠保護自己和佐伊,在抵達過冬所在的冰之大廳後,雷光直接控訴了惡夢那脫序的行為,但是過冬卻批評雷光未經過他的允許就擅自將佐伊帶出來,惡夢的目的實際上跟過冬是一樣的,將佐伊當成祭品獻給殺害,雷光拼命地向過冬闡述佐伊對錫特卡的價值,雷光的言論實際上是在保護佐伊。

但雷光在聽到後過冬渴求殺害的祝福時,對自己的父親提出了質問,她認為父親已經如此的強大了為何還需要那所謂的「祝福」,過冬卻以一種不可質疑的態度表示他需要那股力量,他認為雷光只是個孩子,不應該對家長提出質疑,孩子所需要做的就是服從且完成家長的要求,在過冬的眼裡,自己有義務保護家庭,可是子女必須要對他奉獻出一切,這是作為子女的義務。

雷光內心的父親形象瞬間崩塌,過冬是一名邪惡的忍者而不是她的父親,雷光抓著佐伊的手試圖逃離,過冬在察覺到後瞬間出手阻攔,雷光則直接對自己的父親出手,惱怒的過冬直接對女兒動手,雷光的空手道雖然很強,但終究不是過冬的對手,過冬以收斂的力量把雷光弄到暈厥。

雷光在醒來之後,冥想了好一陣子,又將自己的情感囚禁在了鎧甲之中,她認為是自己太過軟弱才會對佐伊動情,雷光對自己的父親道歉,過冬則表示這沒有什麼,孩子還在成長之中,會做出這些事情也是在所難免的,隨後,殺害現身了。

就在殺害即將吞噬佐伊的時候,佐伊拼命地朝著雷光求救,雷光的內心動搖了,但是她卻沒有做出行動,就這樣看著佐伊被殺害吞噬了,她對殺害那可怕的氛圍感到畏懼,隨後殺害給予了他的祝福給雷光,雷光本身就被忍者靈魂附體了,本應不會有第二個靈魂的才對,但是殺害那超越常理的力量強制賜予了她備・忍者氏族的忍者靈魂,在得到祝福的雷光瞬間回想起了母親。

在得到力量後,沒過多久,忍者殺手與「殺伐騎士」殺進了冰之大廳之中,隨後、雙方爆發了激烈的戰鬥,雷光與殺伐騎士交戰,得到殺害力量的她足以與殺伐騎士抗衡,但是雷光的空手道缺乏了意念、自我,她不知道自己一路走來究竟是為何而戰的,殺伐騎士則非常的清楚自己在此戰鬥的原因,此時的雷光無論是意志還是信念都遠遠不如殺伐騎士。

雷光逐漸被殺伐騎士的空手道壓制住,雷光雖然試圖從內心找出激勵自己、為何而戰的想法,但她所看到的一切不過是自己被當成一個工具使喚,她想反抗父親,自己卻沒有那股勇氣,拼命執行父親的命令,把自己包裝成冷酷的機器不過是為了逃避這一切,她不過是從一個牢籠換到另一個更大的牢籠的雛鳥罷了,她從來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自由過。



雷光正在被殺伐騎士壓制住,只是感到恐懼......最終、在那股恐懼之中,引出了一種難以捉摸的情感。「拼命」或許可以這麼說。戰鬥吧。打倒這個人。為了什麼?這套鎧甲是為了保護父親。戰鬥吧。為了什麼?戰鬥吧。為了什麼?「咿呀!」反擊!「咕哇!」

「咿呀!」「咕哇!」殺伐騎士壓制反擊!決斷的空手道!「咿呀!」 「咿呀!」 手刀和手刀交錯!戰鬥吧! 雷光呻吟著。為了什麼……!雷光在沒有露出臉的面甲中哭泣。戰鬥吧!「咿呀!」「咿呀!」



最終,殺伐騎士運用自己的奧義「直氣」砸在了雷光的面甲上,雷光被打飛了出去,整個面甲當場粉碎,她的金髮與容顏暴露出來,與此同時、忍者殺手被過冬投擲的極光長槍重創了,為了保護忍者殺手,殺伐騎士放棄了對雷光的介錯,直接衝過去與過冬交戰。

過冬在面對自殺、花冠、殺伐騎士的時候,拜託自己的女兒把重傷的忍者殺手解決掉,隨後與三名對手交戰,忍者殺手則拔出了長槍與衝過來的雷光交戰,雷光怒斥忍者殺手搞亂了這一切,如果不是他的話,一切都不會變成這樣,自己也不會如此的多愁善感!

只不過此時的忍者殺手已經不是益荒田了,而是奈落・忍者! 益荒田因為一時的劇痛暈厥了過去,導致奈落掌控了他的身體,奈落在聽到雷光的怒斥後,大聲的嘲笑雷光至今為止戰鬥的理由竟然就是這樣而已,可笑至極!隨後重創了雷光。

就在奈落打算了結雷光的時候,益荒田的意識回來了,重新佔據了身體的主導權,隨後與雷光展開空手道應酬,將她打飛了出去,雷光重新站了起來,她似乎徹底的覺悟了,用自己的手把身上覆蓋的鎧甲給撕了下來,她捨棄了與自己形影不離的鎧甲,這是她第一次做出這種行為,雷光露出了一個不知是因為自由而喜悅的笑容,還是已經徹底心死的笑容,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露出笑容。

她再次與忍者殺手展開戰鬥,但此時了雷光已經不是忍者殺手的對手了,捨棄了鎧甲的她損失了重要的力量來源,在一番的交手後,直接被忍者殺手踢飛了出去,至此倒地不起,徹底的陷入了昏迷之中。

在過冬被忍者殺手殺掉之後,冰之大廳開始崩潰,地面開始坍塌,雷光直接掉了下去,隨後、花冠立刻跳了下去前去拯救雷光,千葉命令花冠前去調查雷光,也因此,花冠在一路上的行為一直在研究雷光與尤利亞,雷光因自己那未曾謀面的兄弟之福,撿回了一條命。

最後,千葉在自己的母親墳前獻花之際,雷光躲在了遠處,看著自己的哥哥。

雷光是過冬這個組織最後的倖存者了,賢人僅有她一人存活,但雷光也真正意義上的自由了,沒有人能夠再拘束她了,在經歷這一切之後,雷光得到了成長,那個在孤兒院的雛鳥終於要開始翱翔飛向自由了,這對雷光來說才是人生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步。

能力

雷光的空手道造詣相當的高,只有白鳥座與卡庫伊科斯這兩個怪物的實力在她之上,她的空手道就如她的忍名一樣,如同打雷一樣快速的空手道,雷光的空手道以迅速和敏捷為主,再加上乙太之光・裝甲的輔助讓她的速度又更進一步的提升,能夠閃避殺戮領域・術在另一方面表明了她的速度有多驚人。

而且她的空手道充滿了威力,再搭配上極高的速度,讓她足以把對手瞬間打飛出去,雷光甚至還可以做出匪夷所思的姿勢來閃避對手的攻擊,而且能夠一打三名六門忍者且不落下風,足以證明她的實力有多強,而且她在駕駛Sigrún的時候甚至可以做出人車一體的戰鬥方式。

乙太之光・裝甲(イサライト・アーマー)
利物浦的武士刀公司的最新型忍者專用外骨骼,不過還是試驗品,需要採樣實際使用的數據。

裝甲的外表是由覆蓋整個身體的生物和機械鱗片層層組成,裝甲的關節處會放電,解除戰鬥模式時冒出蒸汽,看起來能夠變形來適應穿戴者的體型,並且裝甲會經常發出聲音,加強了對雷光的身體束縛度,尤其是在激烈的戰鬥中束縛會更加激烈。這似乎是一種「修正」。

用極高的空手道傳導性能的企業機密合金製成,極大地提高了穿戴者的攻擊力和防禦力。此外,裝甲本身也能進行驅動,提供戰鬥的輔助,即使穿戴者骨折,也能保持戰鬥能力。這種裝備實際上極難操作,非忍者或是三下直接穿戴的話會立即的死亡。

即便是身體素質強悍的雷光也被這套裝甲折磨的不輕,在激烈的戰鬥後,雷光必須解除戰鬥模式,如果長時間的持續下去她的身體會承受不住。

等離子・苦無・鏢(プラズマ・クナイ・ダート)
雷光在裝備乙太之光・裝甲後使用的苦無・鏢。該武器會發出高熱,還可以透過電磁力將其拉回到手上。

不僅可以做為投擲武器,還可以以等離子苦無二刀流的形式用於近戰。

智慧型摩托車「Sigrún」(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モーターサイクル「シグルーン」)
由利物浦的武士刀公司生產的高性能摩托車,Sigrún是該公司技術的巔峰之作,也是雷光的坐騎,時速可達666公里。類似於忍者殺手的愛車「鋼鐵大人女」。

Sigrún搭載在車身上的人工智慧使其能夠獨自行駛,並能與駕駛者進行協同攻擊。配備了電子語音的功能,會根據駕駛者的要求回應,如果能夠理解則回答『理解』,反之在無法判斷的情況下回答『理解不能』。

赤熱之鎧(赤熱の鎧)
源自於雷光被殺害強制賦予的備・忍者氏族的忍者靈魂所帶來的超自然護甲。其外殼形狀類似於甲殼生物,有機物且像熔岩一樣有著波浪起伏,這套護甲即使受到致命打擊,也會立即開始再生,雷光先前穿戴的乙太之光・裝甲與之融為一體。

這套鎧甲與備・忍者的靈魂附身者「邊獄(リンボ / Limbo)」的鎧甲非常相似,不過雷光的鎧甲似乎沒有邊獄那麼的棘手,鎧甲的生成似乎是該氏族共有的性質。此外,它還可以通過雙手向對手灌注劇烈的熱量,或者從背部和阿基里斯腱周圍的區域排放出超自然的火焰。


參考資料:小說第四部、忍者殺手WIKI

創作回應

霜天一流
忍殺的女忍者不知為何 好像身世都很差的樣子嗚嗚嗚
2024-03-09 23:26:19
鐵血工造職員
大部分是這樣沒錯,空色、矢本、雷光都是典型案例,不過活命的機率比較大,作者比較少讓女忍者死,劇情死掉的女忍者數量用一隻手就能數出來,連天之、紫色章魚這種女忍者,作者都沒讓她們死
2024-03-09 23:39:54
山田凉
作為鷲之一族最後的血脈,雷光最後加入了展開「月之子計劃」,疑似向阿爾戈斯的殘骸出手的奧秘·復合社,也算是一種因果·報應吧。
2024-03-14 23:24:07
鐵血工造職員
只能希望Mega鳥居的東西別再被有心人士利用了,天下搞出的災難已經夠大了,花冠沒有殺掉雷光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2024-03-15 22:38: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