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介紹】冰冷的太陽——透明麒麟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2-08 13:33:00 | 巴幣 2102 | 人氣 268

「送給你太陽的恩惠吧」

「太陽的恩惠,平等降臨」

「爆發性的豐饒之前,等待著的是無慈悲的自然淘汰。剪定枝條的不是我」

「你們不會明白的吧。永遠都」

——透明麒麟



基本資料

本名:未知
身高:未知

忍者靈魂 / Ninja Soul
皆傳忍名 / Ninja Name:阿頓・忍者 / アテン・ニンジャ
階級 / Class:上忍 / Arch
別號:神話級、氏族開祖

註:阿頓是埃及神話中的太陽神

介紹

透明麒麟(トランスペアレントクィリン / Transparent Qilin)
首次登場於忍者殺手第三部《不滅的忍者靈魂》,是暗黑巨型企業「好好先生製藥」的最高級別忍者,更是董事會的一員,他在公司的地位甚至比天下十二人之一的「治癒」還要高。

透明麒麟最早任職於忍者組織「罪罰・影業組合」的大宗師位階忍者,並且他在組織內成立了名為「罪罰四天王(ザイバツ・シテンノ)」的單位,這四名忍者全都是由他親自訓練的徒弟,分別是:黑龍、紫色章魚、紅巨猩、象牙老鷹。四天王的忍名也剛好應對了忍者殺手世界中的四大聖獸「龍、章魚、猩猩、老鷹」,而矗立於中央的便是麒麟。


他的派閥與另一名大宗師「慢手」的關係相當友好,兩人經常會交流,透明麒麟在組織內似乎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力,但是他卻犯下了組織的大忌,那就是與好好先生製藥有了接觸,並且雙方的接觸過於的密切以至於被視為了危險因素。

在大宗師「模範」那挑起那殘酷的政治鬥爭下,透明麒麟被迫退出了罪罰影業,但實際上是透明麒麟自己提前感知到了危險,選擇逃離了京都城,他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掙脫了大君主那可怕的「虛實轉換法術」,拋棄了自己的弟子,轉而投靠了好好先生製藥。

透明麒麟的判斷非常的正確,如果他繼續待在京都城內,那麼他的下場只會跟慢手一樣,在大君主面前被公開處刑,死路一條。慢手在京都城內部使用的秘密通道是透明麒麟鑿開的,這條通道是這兩人與好好先生製藥交流的鐵證。

由於透明麒麟那無恥的行為,讓他被罪罰影業的所有人視為了「出逃者」、「巨大的背叛者」、「離經叛道的放逐者」等等,絕大多數罪罰忍者在提到他的時候都必定會將其痛斥一番,大宗師「黑暗領域」更是將其稱呼為「喪家之犬」,即便是四天王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親愛的師父拋下他們,最終,透明麒麟的大宗師之位改由「警戒」取代。

透明麒麟的這個行為害慘了四天王與他的派閥忍者,雖然四天王擁有榮譽位階,但是永遠別想在組織內得到晉升,透明麒麟的派閥被組織高層視為了能夠隨意消耗的存在,他們要麼是被其他大宗師的派閥吞噬,要不然就是被派去當炮灰,也因此在小說中除了四天王,沒有其他與透明麒麟有關的派閥忍者。

在逃離罪罰加入好好先生製後,他的身體接受了公司的改造手術,從血肉之軀變成了由有機生化水晶所構成的透明軀體,此時的他已經是不成人形的超級改造忍者,成為了好好先生製藥公司最強的忍者。

透明麒麟致力於實行公司的理念,試圖將好好先生製藥支配到全世界,在公司的實驗室中,他負責通過自己的忍術加速對象的基因突變,促進生物和忍者胚胎等等的進化,在生化忍者的實驗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由於在這家暗黑巨型企業中有著如此舉足輕重的地位,使的他受到了忍者組織「天下派系」的邀請,成為了天下十二人的替補人選,「阿伽門農」料到十二人可能會有陣亡的風險,所以先做好了預備計畫。


天下的影響力極其的龐大,這是將好好先生製藥擴張的更加廣泛的機會,也因此透明麒麟接下了天下的邀請,與此同時,【天下最長的一天】爆發了,忍者殺手獵殺著十二人,在事件結束後一半的成員陣亡,透明麒麟則接替了已經喪命的治癒的位置,成為了正式的十二人。

在最終章《忍者殺手永不死》中,他率領天下的軍隊與入侵新埼玉的新罪罰交戰,此時,阿伽門農的「再定義」正在執行中,新罪罰是為此前來阻止的,而透明麒麟的任務則是阻止新罪罰的軍隊攻入日本最高行政中樞「霞關通天塔」。

在戰爭中透明麒麟憑藉其釋放出的致命射線,不讓罪罰忍者越雷池一步,即便是強如罪罰大宗師「尼德霍格」也難以也難以與他交戰,再加上「阿爾戈斯」那無懈可擊的指揮,讓新罪罰陷入了苦戰,透明麒麟的部隊甚至開始打了回去。

尼德霍格拼上了性命纏住透明麒麟,不讓他自由的施展手腳,一旦透明麒麟放開手腳的話,新罪罰的部隊將會被他給徹底的毀滅。但是即便他深受重傷也難以挽回頹勢,就在尼德霍格以為自己性命休矣的時候,四天王之一「紫色章魚」出現與自己的師父對峙。

紫色章魚用自己的忍術困住了師父,並且對透明麒麟質詢四天王對他來說究竟是什麼,但很遺憾,對透明麒麟來說,四天王不過是無足輕重的實驗品罷了,他所在乎的是讓好好先生製藥引領整個世界。

透明麒麟突破了紫色章魚的忍術,將她重創,就在透明麒麟準備介錯的時候,黑龍的徒弟「暗影編織」現身了,暗影編織運用他的忍術做出了四天王已故的三人,三名用影子構成的四天王朝著透明麒麟發動攻擊,紫色章魚也加入了戰鬥。

透明麒麟的致命射線對暗影編織的影子四天王沒有任何的用處,四天王那合作無間的空手道,將他打的節節敗退,水晶的身體也出現了大量的裂痕,透明麒麟被逼入了絕境,為此、他放手一搏了,釋放自己最大功率的「伽馬射線術」,試圖將在場的所有人瞬間毀滅。

就在他以為得手之際,尼德霍格的蛇劍貫穿了他的胸膛,中斷了忍術,並且將他高抬起來反覆的砸向地面,將他扔下了霞關通天塔失去了蹤影,至此、透明麒麟敗北了,隨著他的落敗,罪罰擊潰了他的部隊攻入了霞關通天塔,與天下派系最後的戰力交戰。

從霞關通天塔墜落的透明麒麟並沒有死亡,但是他的傷勢也已經嚴重到近乎爆發四散的程度了,他回到了好好先生製藥的總部,進入了綠色的水池療傷,出乎他意料的是,池水沸騰著摧毀著他的身軀,幕後是另一名的好好先生製藥忍者「征服者」的所為。

征服者一直試圖登上好好先生製藥的CEO之位,而治癒和透明麒麟則是他路上最大的絆腳石,幸運的是,
治癒已經在二丁目戰爭中被忍者殺手殺死,而透明麒麟受到了難以戰鬥的嚴重傷勢,現在就是將他除掉的絕佳時機,最終、透明麒麟當著征服者的面前,手無縛雞之力的在池水中被活活得煮死,水晶般的軀體溶解掉,悽慘的爆發四散了。

外觀

身穿托加風格的忍者裝束、沒有頭髮,罪罰大宗師時期看起來就像是僧侶,在經歷了好好先生製藥後的他,已經變得宛如一尊神明般的水晶雕像,他在說話的時候嘴巴並不會動,生化水晶有著生物揚聲器的功能,這時的他已經不具備任何擁有類似人類身體的樣貌,而且後腦勺會發散出多彩的光輝,讓透明的軀體顯得更加的莊嚴

性格

沉著、冷靜、聰明,對待徒弟時相當嚴謹,且情緒相當的內斂,從來沒有表現出任何激動的情緒,面對尼德霍格的挑釁,他也毫無波瀾,自從進入了好好先生製藥後,他的思想發散著無我、大愛、天地不仁的氛圍,認為由好好先生製藥來引領全人類才能達到真正的幸福,在某方面來說,他的這種自以為大義凜然、為了幸福等等的思維,實際上才是最純粹的邪惡。

奇怪的是,他的這種沉著個性訓練出來的徒弟,四個裡面有三個精神多少有些問題,象牙老鷹 / 隱性的愉悅殺人犯、紫色章魚 / 男女皆會強姦的性成癮者、紅巨猩 / 任何問題都可以用暴力來解決,只有黑龍的精神相對比較正常,以至於令人納悶透明麒麟到底是用了何種的教育方式才出現了這種徒弟。

能力

透明麒麟的實力無愧為大宗師級別的忍者,無論是空手道還是忍術都是屬於一流的,並且得到了好好先生製藥改造過後的身體,讓他的實力又更上一層樓,有機生化水晶的身體擁有足以承受忍者之間高強度的戰鬥和超越人體數百倍的新陳代謝和自我修復功能,就算被蛇劍貫穿了胸膛也沒有當場斃命。

而且透明麒麟自身的基因突變等等不良的影響都被完全消除了。此外,有機生化水晶身體的還能夠讓他進行透過類似棱鏡原理的聚集能量,釋放出龐大的熱能照射攻擊,這副身軀能夠讓他的忍術威力變得更加強大,此外,有機生化水晶身體將主要器官,如大腦等等,分散配置,通過與好好先生製藥的極為機密的生化技術互相結合,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不老不死

被如此強大的忍者靈魂附身,再加上得到了無與倫比的身體,使的他在戰鬥中,成為了毀滅性的移動天災,凡是他所經過之處都會釋放出死亡射線,但凡想要與他戰鬥之人,都必須要拉開一定的距離,否則就會曝曬在可怕的射線之中。

伽馬射線術(ガンマ・バースト・ジツ)
身體能夠發散出極具毒性多彩色的棱鏡光芒的獨特術,如果從極近距離直接曝露於光線之中,會導致細胞組織崩解和DNA突變的機率高速發生,最終、受害者成為類似「豆皮、豆腐狀」的一灘爛泥,在短時間內死亡。

僅僅受到光線的照射,即使是在中近距離之中,也會對人體細胞造成巨大傷害,即便是尼德霍格在短時間的照射下身體就大量的出血,因此接近是非常不明智的行為,敵人甚至想接觸也都是幾乎不可能的。透明麒麟可以用閃光來致盲,並且將光線聚集, 施展出熱能射線的攻擊點燃敵人等等,無論是在遠距離還是近距離都沒有絲毫的破綻。

但實際上該項忍術似乎伴隨著會對施術者自身造成基因突變等等嚴重的不良影響。然而,有機生化水晶身體的功能使得該項忍術的重大缺陷無效化。透明麒麟可以說是「忍術與現代科學技術融合,增強忍者戰鬥能力」的典範人物之一。


參考資料:忍者殺手WIKI、小說第三部

創作回應

八坂神奈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4/68c66f3bbb29aa619ca26be1dfde9934.JPG
2024-04-15 12:22:48
八坂神奈子
透明麒麟还留了个跟宇宙人联系的小彩蛋,可惜没有后文了
2024-04-15 12:23:21
鐵血工造職員
大概是作者還沒有想好吧
2024-04-15 17:3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