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介紹】混沌的神使 —— 殺害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2-24 14:28:54 | 巴幣 1312 | 人氣 299

「BWAHAHAHAHAHAHA!MWAHAHAHAHAHAHAHA!」

—— 殺害

繪師:@tmtr222

介紹

殺害(サツガイ / SATSUGAI)
首次登場於忍者殺手第四部《末法默示時代》,是忍者殺手「益荒田」的宿敵,也是第四部劇情中最為強大的BOSS之一,他的存在貫穿了第一季到第四季,在劇情中是不容忽視的關鍵人物之一,很多事物都與他有所關聯。

益荒田會成為忍者殺手就是因為他的緣故,殺害把益荒田最重視的青梅竹馬「阿由美」給殺掉了,導致益荒田充斥著強烈的對忍者的憎惡,引來了奈落,附身了在他的身上,至此、成為了忍者殺手的益荒田將殺害視為了自己的復仇對象。

殺害是一個極其神秘的存在,在IRC-SNS上完全沒有資料,而且來無影去無蹤,他會突然出現在自己挑選的忍者對象面前,然後給予他們忍術之後又神秘的消失了,這些受到祝福之人想要再次遇到殺害可以說是難如登天。

這些受到祝福之人,有人對殺害那神秘的氛圍感到恐懼,有人則因為他的偉力而將其當作神明崇拜,可以確定的是,殺害擁有了遠超過常理的力量,而且他所挑選的那些對象,其實都是很容易搞出災難性事件或是在精神方面有問題的忍者。

並且殺害在現身的時候,受選者周圍的世界會片成一片荒野,在這個空間裡有無數的黑色鳥居矗立著,受選者以及其周圍的人事物都會被捲入其中,在這個空間中似乎會導致科技造物無法運行,就在被捲入空間之人感到疑惑的時候,殺害就會走過鳥居,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在走路的時候,殺害會釋放出獨特的「八方手裡劍」來殺掉那些與受選者無關之人,在清掃完畢後,殺害便會在受選者的面前將胸膛敞開,讓受選者觸摸自己那深淵般的胸膛,經過此一程序,該受選者便會獲得與自身忍者靈魂無關的忍術,並且殺害不求任何的回報。

由於殺害給予的力量非常強大,有些渴求力量的忍者在知曉其存在後會一直試圖與之接觸,比如「黃銅之心」成立混沌之子就是為了去推算殺害出現的概率以及位置,「過冬」的首領Sin Winter則是在知曉其存在後,與殺害進行了交易來獲取力量,即便Sin Winter不是受選之人,由於提供的好處很多,殺害也會選擇給予協助。

殺害將自己稱呼為「神之碎片,化身,被黃金之光照耀的影子」,殺害實際上是忍者始祖、怒者「勝萬松 (カツ・ワンソー)」的八個影子之一,這些被稱為「萬松之影」的存在可以視為是勝萬松的分身,而且每一個人都擁有了怒者的能力之一,能力都極其的強大,目前登場的萬松之影一共有三人,分別是:殺害、佐伊、貪婪。

雖然萬松之影是怒者的分身,但是他們都有著自我,勝萬松的意志實際上並沒有出現在他們的身上,所以他們都有著非常鮮明的人格而不是單純的魁儡,定位似乎有點類似於勝萬松的親傳弟子與使徒。但殺害認為所有的萬松之影都是一體的,必須融合在一起,也因此、他一直在世界各地尋找著自己的同類。

殺害實際上是存在格非常高的存在,他似乎沒有辦法離開屬於自己的世界就直接降臨到現實世界,他的出現時的現象會是現實世界與一片荒野交錯的狀態,在得到黃銅之心的肉體之前,殺害只能夠以這樣的方式現身在現實世界,而且存在格不夠高的話會直接在他的偉力下被壓制住。


在第一季的劇情中,益荒田一直不斷獵殺混沌之子的成員,有關殺害的資訊僅僅是透過成員來描述的,直到在最終話【Oracle of Mappor-Calypse】之中,益荒田與黃銅之心激戰後,殺害出現在了現場,重傷的黃銅之心使用了《髄》試圖徹底地佔據殺害,將他的力量據為己有。

黃銅之心與殺害融為了一體,就在黃銅之心以為自己得手的時候,殺害那強大的自我反而佔據了主導權,黃銅之心的自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殺害得到了黃銅之心的肉體,現在的他能夠直接出現在現實世界。

而益荒田也毫不猶豫的襲擊了過去,但是現在的殺害並非是益荒田所能夠應對的強敵,再加上他累積了一定的傷勢,交手幾下益荒田便被壓制了,即便是奈落也認為現在的勝算是零,就在殺害要替益荒田介錯的時候,由於他還不習慣肉體,力量爆發了出來,把納斯卡給徹底地毀滅了,至此、殺害失去了蹤影。


在第二季中,殺害與過冬的首領Sin Winter達成了交易,只要過冬將佐伊抓到並交給他,他就會協助Sin Winter得到他所想要的東西,在先前,殺害從「暗黑空手道帝國」的賽特那裡得到了別嬪的碎片,開始在錫特卡進行「百鬼夜行」的儀式。

當殺害再次現身的時候,Sin Winter已經抓到了佐伊,殺害則將佐伊吞噬掉與自己融為了一體,作為交換,殺害製作了一枚特殊的八方手裡劍交給了Sin Winter,並且希望Sin Winter能夠讓自己在錫特卡玩一會兒,在聽到Sin Winter答應之後殺害放聲大笑,消失了。

這段期間,殺害在錫特卡上大鬧,製作了一系列的儀式準備迎接從金閣之中復活的真忍者們,這些真忍者們的行軍便被稱為了百鬼夜行,但出乎殺害意料之外的是,新罪罰影業出現了,他們來到錫特卡的目的是為了奪回別嬪的碎片。新罪罰與太古真忍者爆發了大規模的戰爭,殺害則放聲大笑的一邊欣賞著這齣精采的戲碼,一邊維持著傳送門的運作。

益荒田結束了與Sin Winter的戰鬥,一起跟「殺伐騎士」空降到錫特卡的市區之中,殺伐騎士前去拯救市民與真忍者交戰,益荒田則前去尋找殺害,就在殺害準備離開的時候,益荒田的鉤索纏住了他的腳踝,將他拉了過來猛烈的痛毆。

此時的殺害還不太習慣用肉體來戰鬥,一開始單方面的被益荒田壓制,但是在交手幾個回合後,殺害很快就學會了怎麼戰鬥,開始與手握「破壞的雙截棍」的益荒田,爆發了極其激烈的空手道應酬,殺害在極近距離中釋放出無數的八方手裡劍,益荒田則以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揮舞雙節棍,雙節棍與八方手裡劍以極高的速度不斷碰撞。

來源:@Windboom893

殺害開始佔據了上風,將益荒田打飛了出去,但此時的益荒田開始與奈落達到極致的共振,天空開始下起了赤紅色的雨,雙節棍沒入了益荒田的雙臂之中,此時的益荒田已經不惜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將殺害毀滅,益荒田的狀態可以說是目前劇情中最為強大的型態,這個型態足以媲美第三部與「阿伽門農」展開最後決戰的藤木戶。

即便面對如此強大的益荒田,殺害仍然沒有落下風,使出一連串強大的忍法與之交戰,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銀之匙」透過益荒田把佐伊從殺害的體內救出,這導致了殺害損失了一大力量,他開始處於下風了,而且凝聚在益荒田身上的凡人怨念越發的龐大,殺害的一系列招式都被他突破,即便是貫穿了益荒田心臟也無法殺掉他。

此時的益荒田,已經強大到即便是作為神之化身的殺害都無法與之抗衡了,益荒田那毀滅性的空手道不斷毆打殺害的身軀,使其肉體出現了大量的裂痕,就在殺害試圖反擊的時候,益荒田那無慈悲的手刀將殺害腰斬,然後用赤黑之炎將他的肉體給徹底的毀滅掉了。

由於殺害在被益荒田毀滅前大喊的是「被! 幹! 掉! 啦......!」而不是「撒由那拉」,由此可以推斷殺害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死去,他的肉體只是被毀滅了,他的概念實際上還存在著,而作為他的同伴「提阿瑪特」正在策劃他的復活,如果她的計畫成功,殺害的歸來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

外觀

他穿著一件破爛的沙黃色斗篷,並且將兜帽戴上,讓他的面容被遮住只有一片的漆黑,殺害的面容並沒有被描述過,並且在那兜帽之下漆黑中,宛如宇宙般有著無數的星光閃爍著,殺害只有在大笑的時候,才會在那個黑暗中露出潔白的牙齒。

他在面對受選者的時候,會敞開胸膛,但實際上他的胸膛並非是肉體,而是無盡的虛空與深淵,受選者在接觸到的時候會感覺自己的靈魂彷彿要被收走似的,那恐怖的氛圍令對象感到恐懼。

個性

殺害的個性極其的輕狂,經常放聲大笑,絲毫不會懼怕太古的真忍者,對這些存在他沒有絲毫的敬意。他的心智年齡似乎很年輕,就像是一個擁有神明力量的未成年人,由於知曉自己是甚麼樣的存在,也因此他認為所有人都懼怕著自己,實際上他也的確有著如此狂妄的本錢。

殺害他並沒有甚麼目的與願景,他在劇情中的所作所為不過是為了「找樂子」,他選中的被祝福者很容易搞出災難,並且他搞出百鬼夜行也只是為了世界變得更加混亂,總結來說,殺害只是想要看到世界陷入燃燒的愉悅犯,在某方面來說,他的個性與「死排水溝」很像。

不過殺害似乎沒有虐殺凡人的興趣,殺掉與受選者無關的凡人也不過是在打死蟲子而已,但是因他的行為而死去的凡人卻不計其數。殺害有時候會故意將凡人們變為忍者,然後讓他們互相殘殺。

當世界陷入越大的災難或是混亂他就越發的開心,也因此「加藤忍者」相當頭疼殺害的這種行為,因為妨礙了自己的計劃,殺害在世界各地播撒下混沌的種子,然後滿意地欣賞著自己的成果,這些行為讓他與加藤忍者並列,成為了第四部劇情中最大的亂源之一。

能力


殺害擁有勝萬松在忍者靈魂方面的能力,能夠賜予對象隨機的忍術,即便對象的忍者靈魂與該忍術沒有任何的關係也能夠強制附加在上面,受到祝福之人的靈魂會扭曲,令奈落難以分辨出對方的能力究竟有哪一些。

並且這些忍術都是隨機的,即便是殺害自己都不知道會賦予什麼樣的忍術,所有的忍者氏族以及神話級真忍者的忍術都能夠賜予,但至於能夠得到什麼程度的就完全看自己的運氣了。有點像是在抽卡,日本那邊戲稱為サツガイガチャ

不過,得到忍術的受祝福者能否掌控,這就不關殺害的事情了,曾經就有忍者被賦予了極其強大的忍術,結果自身無法掌控這股力量,導致了大規模的毀滅性災難,最終被忍者殺手親手殺掉來解這場災難。

殺害在跟佐伊融合之後,擁有了能夠將忍者靈魂強制附加在對象的能力,即便對方是忍者靈魂附身者或是花魁機器人都可以,不過他賦予的忍者靈魂一樣是隨機的,並且他在錫特卡市區行走的時候,身上散發的強大力量就讓周圍的凡人被忍者靈魂附身了,在殺害周圍的人會不由自主地打起正拳突,足以看出他的存在格之高。

而且殺害的空手道極其強大,在劇情中的表現甚至不輸「罪罰大君主」,能夠與雙節棍型態、赤之雨型態的忍者殺手應酬且不落下風,足以說明他的強大之處,並且他能夠直接將「黑暗忍者」彈飛五十枚塌塌米的距離堪稱離譜,即便是跟黑暗忍者交戰的神話級真忍者「真田忍者」也並沒有做到如此的壯舉。

並且他的學習能力極強,在幾次的空手道應酬中就能理解對手的空手道,效仿著,最終自成一套屬於自己的空手道,直接擊潰雙節棍型態的忍者殺手,第二部最強的罪罰大宗師之一「黑暗領域」遇到雙節棍型態的忍者只有被活活打死的命運,足以看出殺害在空手道方面的造詣有多驚人。

八方手裡劍(ハッポースリケン)
現實中的八方手裡劍

殺害使用的特殊手裡劍,從隨機從八個方向彈出刀刃的手裡劍,非常的不吉祥,旋轉時會發出詭異的聲音,宛如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聲音,而且極其的鋒利,能夠輕鬆的切斷忍者的軀體,而且還可以製作出高達一英尺的巨型八方手裡劍,這可以說是殺害的招牌武器。

殺害通常會用它來清除掉與受選者無關之人,在劇情中殺害並沒有做出投擲手裡劍的動作,在對方意識到之前,致命的手裡劍就已經被釋放出來,貫穿、切斷對方軀體,速度非常的驚人,即便是忍者也只需一發就可以將其斃命了,是極其危險的武器。並且殺害還可以一次性地釋放出大量的八方手裡劍來消滅大量的敵人。

並且殺害在與Sin Winter完成交易的時候,給予了他一枚特製的八方手裡劍,這枚手裡劍宛如生物一樣有著脈動,Sin Winter利用了這枚手裡劍成為了真忍者。

忍法(ニンポ)
殺害將自己所使出的術法稱為忍法,名稱與劇情中的忍術(ジツ)不同,不確定兩者是否有所關連。

  • 八方分身(ハッポーブンシン)
  • 從八個方向彈出殺害的分身,八名分身襲擊敵人,本體則與之交換,轉移位置來避開攻擊。

  • 空手道大蛙(カラテ大蛙)
  • 殺害運用沙色的能量製作出從地底爬出來的大蛙,其口中會吐出數十枚的八方手裡劍來攻擊對手,被評價為宛如「天啟四忍者」噩夢般的忍術。

  • 蜘蛛絲(蜘蛛糸)
  • 殺害會從手臂釋放出白色的絲線瞬間纏住對手,不過被益荒田用赤黑之炎瞬間焚盡。

  • 青白色之炎(青白い炎)
  • 舉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將其放在嘴邊並念誦「忍法!」來施展,然後釋放出一團威力巨大的青白色之炎。

  • 黃金之葉(黄金の葉)
  • 殺害的身體周圍會飛舞著黃金之葉,宛如屏障般,雖然沒有實際表現過能力,但是被益荒田判定極其的危險,迫使他選擇不與之近戰而是用燃燒著黑炎的手裡劍擊落


資料來源:小說第四部、忍者殺手WIKI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