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ZUTOMAYO INTENSE IN TAIPEI

倉旂瀞 | 2024-03-07 23:30:10 | 巴幣 2100 | 人氣 194

第一次參加演唱會,也第一次試著打心得,再加上又是自己的本命愛團,所以我想接下來大概難免有些無關緊要的冗言贅字跟發廚行為,為避免自己過於離題,我會照著演唱會的歌曲順序一首一首分享。雖然演唱會過程全程禁止拍照、錄音跟錄影,其實我說了算。
總之先放張年費會員禮跟入場特典鎮樓(O




入場後的第一個感想是:好小。
雖然早有預期、也被身邊有跑場的朋友們警告過,但Zepp真的很小、小到我都能看到費倫在一旁用鄙視的語氣說出這句話的表情,也難怪官方開宗明義公告會以音樂節的形式呈現表演,因為ZTMY平時演唱會的場地要求對Zepp來說根本天方夜譚。
開場前除了警語以外還有一個小說明,那就是「演唱會的途中可以跟著指示一起互動」,不過指示意義其實並不大,因為基本上粉絲都知道要幹嘛,就算不知道ACAね也會讓我們知道(O
而舞台上方的大螢幕我原本以為是拿來放歌曲PV或特寫的,結果從頭到尾都在播一些很可愛3D小動畫---雖然這點倒是很有ZTMY的風格。


開場出現那個佔據全螢幕的「強」字的時候所有人都直接放聲尖叫,果不其然跟演唱會的關宣設計一樣,這首歌迄今仍是真夜中的愛歌。
而ACAね的現場真的優秀到無話可說(雖然我接下來還會再說很多次),即便YT上傳過不少期間限定跟live片段、本人也在TFT獻聲過兩次,但親臨現場的感覺完全不同。演唱會的聲浪往往大聲心臟甚至全身都會有共振這點相信人盡皆知,不過無論如何總是能聽到ACAね的歌聲貫穿現場演奏,爆發力極強而且穩到不可思議,只能說不愧是ACAね///

ヒューマンノイド的開場比想像中來得更燃,雖然本來就不是這種路線的樂團,但阿拉伯文沒有被口胡這點讓人還是莫名其妙讓人感到欣慰跟敬佩一直很好奇ACAね有沒有哪次live的時候懷疑過自己寫的歌究竟有多不好唱。而歌曲一到間奏時直接鬼轉勘冴えて悔しいわ,眾人毫無懸念地再度尖叫,就算大家都有預期今天的所有歌曲都是演唱會版aka間奏尾奏超超加強版,不過這個驚喜還是非常到位。

當晚最能體現ACAね歌聲穿透力的表演之一。
前奏的時候本來還在想這首歌原先就內建合聲,再加上Live Ver的演奏又更響亮,ACAね的聲音會不會相較之下顯得單薄---但事實證明這完全就是杞人憂天,ACAね在副歌的高音不但銳出新高度,而且也沒有因此有出現任何失誤,真的很穩不愧是我家ACAね

開演前最期待聽見的現場之一(O
即便當天外頭冷的半死但還是在會場裡聽見了夏天的歌聲,ACAね的高音很漂亮又很舒服,怎麼聽怎麼喜歡,完全就是那種會讓我說「你們沒聽到真是太可惜了」這種毫無語彙能力感言的完美表演。

花一匁】+
沒有在歌單卻是最篤定會出現的歌曲,相信也是當天多數粉絲最期待的演奏之一,畢竟是成團五年的紀念作品,現場會再度暴動完全不意外。
一開始這首歌對我只有紀念性而已,但Live Ver幾乎在第一句歌詞唱出團名的瞬間就把我拉近了真夜中的世界裡,從沒想過還能又一次體會到入坑愛團的感受,真的感動到不行。

【MC 1】
印象沒出錯的話第一個MC就落在這裡,有人氣投票的話九成九是會被粉絲灌票的環節(O
明明演唱功力了得,不忘詞、不爆音也不口胡,結果整個MC時間都緊張的不得了,真的感覺手上的大抄快要被捏爛了(因為另一手要拿麥,沒辦法讓她抓衣角)。但ACAね始終都很努力用中文和大家講話,這點很可愛又很窩心,而且每次發現講不清楚就會先用英文再說一次這點也可愛到不行,忘記要怎麼說的時候會先講日文然後又馬上改口也是讓現場各種暈爛,謝謝ACAね實力寵粉(X

一唱起歌就馬上恢復原樣的ACAね和剛才的MC根本不同人,果然演唱會裡只有講話不能排練這件事都是真的(#
這首歌當然是毫無懸念地被ACAね發揮到極致,不過現場又更加凸顯歌曲原有的強弱對比,真夜中的表演真的每個細節都很精采(O

節奏天國真夜中版
從現場的反應來看有不少粉絲不熟、甚至沒聽過這首,不過本命如我還是憑著直覺寫在歌單上,只是想歸想,也沒想過真的能聽到現場版。而且整首歌都是ACAね打Call時間,大家也真的從頭到尾拍手拍了五分多鐘因為尾奏被拉長三次還四次,是一個很累也很溫馨的互動環節。

ACAね給大家三選一挑歌的環節,名單上的歌曲有「Ham」、「Dear Mr「F」」和「不法侵入」,哪首歡呼最高就唱哪首,ACAね甚至還準備了那種櫃檯的小鈴鐺,有夠可愛的。
其實當下最想聽到的是不法侵入,但感覺其實有很多人沒聽清楚第三首到底是什麼---自己也是ACAね又問了第二次後才終於聽懂(不過有一說一,那句「再一次」聽起來也是超可愛的),然後就懵懵懂懂地選了一首最適合中場演唱的Dear Mr「F」,而ACAね隨後也很放心地半坐在舞台上開唱,最後那個拉長音真的美到不行///

心目中超期待現場版本的歌曲之一,當初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有被曲的反差給驚豔到,尤其在聽過期間限定的Live Ver後就一直很想體驗一次現場的演奏氛圍,雖然真夜中的演出向來每個人都有鏡頭,但這首真的是少數ACAね會略居次位的表演,尾奏加強完全滿足心願(合十

ACAね的第一作、ZTMY的起點、初登場舞台不能沒有表演的歌,而且一直很期待這首歌會有什麼特別演出(有看過第一部期間限定live的人想必都還記得ACAね的快樂劍玉)。所幸心誠則靈,到最後一段副歌時ACAね真的來了個你一句我一句的互動演出,粉絲狂喜///

MILABO
MILABO是當時少數直播上架的歌曲,還記得首播的時候自己跟朋友兩個人是蹲在螢幕前一邊尖叫一邊看完整首歌的,因為我們都是從秒針開始推真夜中,而且都很能對到他們的PV風格(尤其Waboku),甚至還會每首歌抓小彩蛋來討論,所以看到當下真的開心到不得了。
雖然我知道只是巧合,但將MILABO安排在秒針之後演出對我來說別有意義,就像回憶被ACAね欽點的感覺一樣---當然這肯定會被當作發廚宣言,可我就是這麼高興。

大概是當天我最遺憾沒能站在前排搖滾區的一段,我也好想被ACAね拿愛神之槍爆擊嗚嗚嗚QQ
看到ACAね拿出小道具的那刻真的有種「這才是ACAね、這才是真夜中的風格」的感覺,儘管Zepp場地很小,但我想ACAね應該還是玩得很開心的。
題外話是除了韭菜造型以外當天最多粉絲打扮的角色,那個挑染顏色真的太好認,甚至我在往會場的公車上就是因此辨認誰跟我同個目的地的(O

完美榮獲當天最意外選曲的作品。
因為低血ボルト在我印象中討論度極低(儘管個人很喜歡)、出場次數也極少,而且影片還因為PV被YT各種攔下,所以當下真的有被shock到,看一旁的反應也確信自己並不是唯一感到訝異的人。
不過這當然並不影響我們享受表演就是了(O

残機】+++
謝謝大家、不客氣、你們想說的我都知道,畢竟還有什麼比自己拿來獻計祈願的作品在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中被當壓軸更開心的呢?ACAね也真的不負眾望直接揮刀開唱,就這樣一路嗨到最後,小粉絲許願大成功,心滿意足。



但很顯然還有更開心的事情發生。
就在時間九點半,大家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喊了將近五分鐘的安可以後,舞台上暗下的燈光真的再度亮起,真夜中沒有因此謝幕、ACAね也還在前方。

從這是頻道中第一首以Acoustic Ver.上傳的歌曲就能感覺得出來ACAね自己也很喜歡這首歌,不僅在推特上丟過自彈自唱的片段、有釋出的演唱會版本也是ACAね一人獨奏獨唱的形式表演。真的沒有想過有機會見證ACAね的現場清唱,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感染病毒】
螢幕再次亮起的時候直接開始了修復作業的小動畫,但其實這是介紹團員的環節,每個表演者都有被單獨介紹到,在此之前我一直都抱持著既好奇又期待的心情看到Open Reel(盤帶錄音機)這個樂器(?),能親眼見證到(雖然其實遠到沒辦法看清楚)SOLO真的很開心,尤其最後搭配動畫「修復完了」的全員合奏真的很震撼。

ZTMY演唱會必聽曲目之最(O
必須說我一開始對同學會的印象沒有多深、甚至覺得整首歌都有點莫名其妙的成分在,真的直到前年的Live Ver釋出以後才一轉感想,然後馬上成為ZTMY歌單中必聽的曲目。全場跟著ACAね一起拿著飯杓唱跳的感覺真是太棒了,螢幕上的小動畫還有幫忙倒數「3、2、1」也很可愛,不過其實大家都知道什麼時候要跳就是了XD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了。
能參加愛團首次來臺的演唱會真的很開心(已經完全詞窮),而且ACAね本人也真的超可愛的,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應該還是MC的時候透漏自己曾經在臺灣的料理店打工過的部分吧難怪那麼想吃擔擔麵
真要說這次有什麼遺憾,那就是下班時間才趕過去真得太晚導致只能站在最後一排,還有沒能提前去展場互動這兩點,有機會的話下次也想跟著拿飯杓一起嗨一個晚上。
歌名後面有「+」的都是事前有點到的歌曲,算上安可依舊過半可以說是功德圓滿,硬要說有什麼遺珠之憾那大概就是沒有「機械油」跟「JK Bomber」吧。


放張場外照收尾,結束這回合。

創作回應

倉旂瀞
之所以拖那麼久是因為聽完演唱會的隔天我就快樂休假六天去日本玩了,耶(#
2024-03-07 23:30: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