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重裝戰姬》 3.反抗者vs沙漠風暴

萌筆 | 2024-03-03 02:38:19 | 巴幣 10 | 人氣 71

連載中《重裝戰姬》
資料夾簡介
手遊《重裝戰姬》用AI輔助改寫的主線小說,後宮向

  雷吉操控著反抗者,迎向湧現的山賊們,舉起的反抗者突擊步槍發出一聲爆裂聲。

  「外賣到了!混蛋們!」雷吉怒吼著。

  他看過這些山賊的資料,當他還在飢餓半天組裝反抗者的時候,這些山賊卻靠著搶劫而來的物資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要知道,他可是巴不得從基地上摳下一顆螺絲來組裝機甲,就連晚飯都是便宜又難吃的過期壓縮餅乾!

  什麼時候傭兵混的比這些山賊還差了!

  子彈擊中山賊們頭上的岩石,石屑四濺,不多時斗大的岩石伴隨著晃動砸落而下。

  山賊們還來不及反應連人帶車被大石砸毀,僅剩下幾個駕駛著輕型外骨骼在做垂死掙扎的山賊。

  「───好漢饒命!」

  「───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歲小孩,不要殺我!」

  望著面前黑黝黝的槍口,山賊們很沒骨氣的直接跪地求饒,雷吉從容不迫的抱著雙手冷眼看著他們思考著什麼。

  『……笨蛋雷吉,你該不會再考慮收編這些山賊吧?』

  『嗯……不然基地車只有我一人,麻煩事我都要全包。』

  『難道你忍心讓他們對我的身體上下其手,變態!真是大變態!我真是看錯你了!渣渣雷吉!』

  『……妳只是個AI而已,哪來的觸覺啊。』聽著通訊中傳來伊芙琳憤慨,雷吉揉著眉心說:『不要抱怨了,雖然是山賊,但好歹也可以幫得上忙啊!』

  『反正我不要山賊那種毛茸茸五大三粗的手摸人家就是了!』

  就在這時,峽谷中掀起狂風,機械巨大的身影彷彿是滾滾沙塵中的猛獸,兩架沙漠風暴機甲從沙塵中現身,然後一腳就將腳下求饒的山賊連帶車輛給踩扁。

  「該死!我的奴隸!」雷吉在駕駛艙中咬牙切齒,操縱反抗者解除腰間的武器控制。

  轟……卡!

  合金刀閃電拔出,同時身形猛的拔起,輕盈的機身做了一個旋轉,帶著蓄勢重重的劈砍在第一架沙漠風暴機甲上。

  沙漠風暴機甲這個機型因為笨重,再加上機甲的取名,很明顯就是沙漠作戰地形專用的機甲,而他駕駛的反抗者則是重量輕,易於操作,論動力及重量,很顯然反抗者是不及沙漠風暴的,但是機甲戰鬥並不是只看待機甲性能,駕駛的操作更為重要!

  『笨蛋雷吉,光憑反抗者的性能你是打不過兩架沙漠風暴的,先拉開距離再……』

  伊芙琳的聲音通過通訊傳來,她不認為荒廢操作多年的雷吉有能力處理掉兩架沙漠風暴,或許一對一還可以,但是她很快就安靜下來。

  駕駛著沙漠風暴的山賊反應很快,側身就啟動了手臂上安裝的雙電鋸交叉架住了反抗者的這一刀,電鋸在合金刀的刀身上一時間火花四濺,可是很快下一秒沙漠風暴的機身頓時一晃,腳下掛載的輕型足輪斷裂。

  就在反抗者手中的合金刀被卡住的同時,雷吉的手迅速在操作上高速移動,瞬間控制反抗者放開右手拔槍,突擊步槍對著沙漠風暴的足輪開了一槍,那是這款機甲輕型裝備的弱點之一。

  x2,雙操!

  對面的山賊都傻了,對面機甲的駕駛難道就不怕自己機甲的手臂就像根木板一樣被他用電鋸瞬間折斷麼?

  而這一晃的時候,反抗者僅用一臂拉回合金刀,令人牙酸的金屬摩擦聲還沒停止,反抗者順勢就是用手臂甩出一記肘擊砸在沙漠風暴的胸前的輕型艙。

  轟的一聲,輕型艙隨著反抗者機甲的左臂報廢的同時,應聲凹了下去,顯然裡面的山賊已經被砸成肉醬。

  另外一架沙漠風暴的山賊也看傻了,怎麼這才幾分鐘不到,同伴瞬間就被人打成肉醬了?

  同樣看呆了安靜的伊芙琳也是下意識揉揉眼睛選擇了回放畫面……她透過反抗者駕駛艙的畫面看到的更多。

  ……這還是她所認識的那個笨蛋雷吉嗎?

  要知道她之所以擔心雷吉的原因就在於,他有三年的沒有駕駛機甲的空窗期,而在這三年期間他每天不是出去喝酒到半夜回來,不然就是遊手好閒的在基地車睡上一整天。

  『還有一架沙漠風暴,雷吉你小心一點。』

  控制左臂放開合金刀,巨大的刀身咚地一聲插在地面上,反抗者向後跳拉開距離,同時抬槍瞄準另外一架沙漠風暴機甲。

  『我知道!』他剛剛之所以可以用一刀爆了那架沙漠風暴,是趁對方出其不意。

  失去了一隻手臂,反抗者的戰鬥顯然更加困難,有了剛剛那一幕,剩下的這架沙漠風暴顯然充滿了警覺,謹慎的跟反抗者保持距離,手中的衝鋒槍不停地宣洩子彈。

  這架沙漠風暴跟前一架也是輕型足輪配置,機動足輪的機動性發揮了出來,一時間推進器的轟鳴聲大作,這架沙漠風暴在山賊的操作下很快很快開在了陡峭的山壁上,佔著地利之便將反抗者打的抱頭鼠竄。

  衝鋒槍的子彈不斷的從機甲的身旁流竄過去,雖然這種子彈一時三刻打不穿反抗者的裝甲,但他畢竟是掛載輕型的裝甲,架不住子彈密集攻擊。

  雷吉坐在駕駛艙異常的冷靜,不斷的變化方位,以反抗者的移動力跟上了用上足輪移動的沙漠風暴,同時不間斷用不同部位擋住子彈。

  雷吉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屏幕默默計算著什麼,手中的突擊步槍不停地緩緩變換著槍口角度。

  對面的山賊心中忍不住罵娘,對這個機甲駕駛是怪物麼,這麼密集的子彈都打不爆他的機甲。

  不過山賊仍不打算近身攻擊,畢竟上一個這麼打算的同伴已經上天堂了,他不覺得自己的近身作戰能力有那個同伴厲害,而就在這個時候,駕駛艙發出彈藥數歸零的警報聲。

  隨著沙漠風暴手中的衝鋒槍停擺的瞬間,反抗者忽然一個轉身,子彈激射而出。

  此時的沙漠風暴的足輪正跑在山壁上,一梭子彈直接打在它前方的落點上,幾乎是足輪接觸岩壁的瞬間,整架機甲直接打滑墜地。

  轟……

  這高度直接摔了下來雖然並不致命,但駕駛艙內的山賊被摔的兩眼昏花,不過耳邊傳來的警報音,他也不敢爬起來,更換好的彈匣的衝鋒槍直接重新狂轟亂射,畢竟小命要緊。

  不過就在沙漠風暴掉下來的瞬間,反抗者瞬間抽起了插在地上的合金刀,一個蓄力直接高高跳起,無視周身亂射的子彈,落在對方身上。

  噌……

  合金刀準確的從背後沒入了沙漠風暴的駕駛艙。

  雷吉勉強維持住平衡控制者反抗者,輕型掛載果然還是太脆了,他應該考慮想辦法購入一些重型掛載的設備才對,不然像今天這種時候,火力不足以摧毀對手,近身攻擊是無法避免的。

  不過這次繳禍了兩架沙漠風暴機甲,看來是可以好好提升基地車的伙食跟設備了,不枉費他這麼大費周章的只擊毀駕駛艙。

  正當雷吉放鬆下來美滋滋的想像著回去一口啤酒一口吃肉的時候,伊芙琳有些慌張的聲音從通訊中響起。

  『笨蛋雷吉,不要放鬆警惕!有個不太妙的反應正在朝你這邊接近!』

  一時間,反抗者那貧弱的雷達上被伊芙琳點出了一個醒目的紅點,紅點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朝著反抗者的方位接近。

  很快各種伊芙琳分析的預測數據都傳了過來,從各方位角度來看對方顯然來著不善。

  『不太妙……妳竟然都用上了這個詞了,那應該不是山賊的秘密武器了。』

  『從能量判定來看,對方駕駛著機甲能力遠超於我們,沒有具體圖像我也沒辦法解析出對方駕駛的型號。』伊芙琳頓了頓接著二度更新雷吉的反抗者雷達畫面:『那邊同樣正以很快的速度消滅著山賊團接近這邊。』

  望著那很快消失的綠色光點,雷吉陷入了沉默,很快地開始檢視著反抗者剩餘的能量彈藥。

  『對方是同伴的可能性有多大?』

  『很不幸地告訴你,維洛妮卡給我們的情報顯示並沒有其他人接手這個任務,這個任務是我們獨享的。』

  『我們現在撤離,逃跑的係數有多大?』

  『……對方機甲的性能遠勝於我方,從對方可以朝這方位接近來看,顯然反抗者運行的引擎功率被對方鎖定,成功擺脫對方回到基地車的機率大於70%,但被對方追上基地車的機率超過90%。』

  『嘖……看來我們只好去確認一下對方是什麼來頭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