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重裝戰姬》 2.維洛妮卡

萌筆 | 2024-02-25 03:54:39 | 巴幣 112 | 人氣 88

連載中《重裝戰姬》
資料夾簡介
手遊《重裝戰姬》用AI輔助改寫的主線小說,後宮向

  雷吉的手指在機械零件之間移動,他的動作快而熟練,卻無法掩飾心中的複雜情感。當他抬頭看向維洛妮卡時,眼神中閃爍著一絲無奈。

  車間內,機械的聲音和金屬碰撞的聲響交織在一起,形成一種獨特的氛圍。

  維洛妮卡坐在摺疊床上,感受著那張床上剛剛殘留著溫度,她的目光冷漠而疏離,接過伊芙琳用機械臂遞來的咖啡。

  「雷吉。」 維洛妮卡的聲音保持著冷漠:「我這裡有一個任務。」

  雷吉停下手中的工具,抬起頭,尷尬地注視著她,卻沒有說話。

  維洛妮卡拿起一份文件,將任務的詳細信息推送給雷吉。

  熟悉的金木犀香味傳入鼻間,雷吉的心中充滿了糾結,他很清楚維洛妮卡是一定是伊芙琳找來的,但是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可沒忘記自己幹過的事情。

  雷吉還記得他跟他老爹從瓦礫下挖出維洛妮卡那一天……

  「……你的手打算摸多久?」

  不悅的聲音響起,雷吉這才發現自己沾滿油污的手指已經接觸維洛妮卡的手好一段時間了。

  「抱歉。」雷吉連忙把手收了回去,臉上露出一絲尷尬的神情。

  維洛妮卡動作迅速的把手縮回去,拿出一條手帕仔細擦拭。

  ……他的手沒那麼髒吧?

  雷吉無語的看著維洛妮卡的反應。

  將沾滿油污的手帕收了回去,維洛尼卡的視線轉移到遞來的任務文件上,面無表情的解說:「奈諾拉地區的山賊活動日漸猖獗,這個委託是清理他們,這是一筆高報酬的任務。」

  頓了頓,維洛妮卡隨著將視線移到了在車間中央,雷吉組裝的反抗者機甲上。

  「看在伊芙琳和往日黑色方舟照顧我的份上,我把這個委託交給你。」

  「……我知道了。」

  維洛妮卡微微點點頭,甩動身上的大衣拂袖離去,背影挺拔而冷漠,絲毫不帶猶豫。

  感受著空氣中殘留著金木犀的香氣,雷吉目送她離開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車間門口。

  他的心情複雜萬分。

  「笨蛋雷吉,你不考慮將當年的真相告訴維洛妮卡嗎?」

  通透的聲音響起,不知何時伊芙琳的全息影像出現在雷吉身邊,藍色的光芒在她純白的裙襬上流轉。

  「難道妳要我告訴她,當年傭兵團其實把她養大是因為想把她當奴隸給賣掉這件事情嗎?」

  「不行嗎?」伊芙琳可愛的歪著腦袋反問:「所以這就是你在夜間闖入一個少女閨房試圖用暴力脅迫她就範的理由?」 

  「……為什麼從妳口中聽來這麼變態!?我明明是幫她趁機逃跑!」

  「那扒她衣服和把她塞進油桶是什麼操作呢」?伊芙琳歪著腦袋反問。

  「衣服上有定位器啊!」雷吉辯解道:「她不脫下衣服怎麼逃跑!」

  「內衣呢?」

  「這個……我總要留點紀念吧。」

  在伊芙琳那充滿著人性的鄙視眼神下,雷吉紅著臉咳嗽著:「總之結果是好的不就得了,妳看看她現在的日子過得多好,說到知名的情報販子,有誰不知道她銀髮貓耳的名號的?」

  「……就你當初這行為,本AI計算出你被維洛妮卡打死的機率明明就超過80%。」

  「囉唆!」

  時間跳轉到幾日後,奈諾拉地區的某一處峽谷內,黑色方舟的基地車藏身在這裡。

  駕駛室內,伊芙琳的身姿飄在半空中,無數電子視窗飄浮在她面前。

  隨手將一個視窗拉到面前,映入眼簾的是棕色的岩石大峽谷,然後才是數位可視化的一條條路線,望著其中一個藍點,伊芙琳小嘴微張。

  『通訊測試,笨蛋雷吉,你聽得到嗎?』

  『通訊良好……妳凡事稱呼我面前都要加個笨蛋就是了?』

  『不良老板,請問你差不多抵達指定地點了吧?雖然反抗者機甲老舊了點,但你也不能把它當拖機拉開吧?』

  『……已經到了。』雷吉黑著臉:『伊芙琳,妳會不會太敏感了一點?只是一小股山賊而已,我就算開拖拉機都能打贏他們!』

  『人家不曉得整天只會泡在酒吧喝酒跟小混混打架的變態哥哥的駕駛技術如何。』

  過了一會,強忍著吐槽的衝動,雷吉緊鎖眉頭:『……我拜託妳還是喊我笨蛋吧』

  『你們人類的要求還真多。』通訊中傳來了伊芙琳平時通透的空靈聲音:『根據維洛妮卡的情報顯示,山賊那邊有兩架執作者家族設計的第一世代海克賽爾偵查隊制式的沙漠風暴機甲,我不覺得這是可以用拖拉機打爆的東西。』

  『……喂!妳還真的認定我在開拖拉機打機甲啊!我開的可是傭兵團設計的反抗者啊!』

  『我只是誠實分析出一個長達數年沒有開機甲的普通人要是沒有準備萬全準備就去找山賊麻煩會有什麼結果而已。』

  伊芙琳拉出了反抗者機甲的系統介面,上面顯示的數值讓她不由得微微瞪大了眼瞳,可見某人荒唐的這些年基本功並沒有落下。

  就在這時後,系統的提示音讓伊芙琳重新反應過來。

  『提示,笨蛋雷吉,你已經進入了山賊的勢力範圍了,有數個移動目標及一架機甲正朝著你的方向靠近。』

  『收到,等等我回去之後先把我把啤酒冰鎮好,伊芙琳。』

  『等你真的用拖拉機打爆機甲再說吧,笨蛋雷吉。』

  奈若拉地區,一架黑色銹跡的機甲迅速移動著,很快的來到峽谷的一處裂口站著,遠處正揚起大量灰塵。

  武器系統裝填正常,反抗者突擊步槍。

  副武器,反抗者合金刀。

  這是雷吉所駕駛的反抗者的全身家當,這是他毫不容易從基地車的角落找出來的,就連彈藥都只有可憐的只有一個滿彈匣30發。

  幸好,維洛妮卡在任務開始前送來了能源,不然雷吉還真沒辦法啟動反抗者。

  好……就讓我們開始睽違數年的機甲戰鬥吧。

  心中默默地開口,雷吉一推動操作桿,反抗者頓時發出低沉的轟鳴聲,機械足上的推進器緩緩驅動。

  一個舉槍,雷吉操控反抗者迎著來勢洶洶的山賊們就是一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