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土星之主歸位(190)

Cynthea | 2024-02-12 10:00:30 | 巴幣 0 | 人氣 392


  「全都給我讓開!我也要參加招婿大典!」金剛拉卡蠻橫地踢了擋住他去路的人。
  眼前的凡胎守衛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對手,面面相覷後,他們還是執行職責,遍體鱗傷後,終於撐著達剎生主出現。
  達剎生主完全不給金剛拉卡說明的時間,直接一記攻擊,金剛拉卡就被打至城門,他臉上的面罩可是裂開了。
  為著今日的選婿大典,達剎生主是盛裝打扮,他不允許有人來干擾,他厲聲告誡金剛拉卡:「金剛拉卡,你已不是阿修羅王了,我前日就收到烏沙納斯送來的信。為著我女兒的大事,我今天不殺你,但你從此不能再出現在我面前。」他警告了這個害死他二個女兒「阿爾塔瑪」與「阿舍畢尼」的兇手。
  可是金剛拉卡倔強地站起身:「連你也知道,我不是阿修羅王了……那我就更有資格站在這裡了……我不是阿修羅,我不該背負阿修羅的罪!我其實是……」
  「提婆天神……」達剎先主,說出了答案,但眼中依然冷冽地看著他。
  金剛拉卡不敢置信地回看他,還想解釋時,達剎生主就打斷他:「你以為,一個父親真的能對殺死他女兒的兇手,會一無所知嗎?我知道你的一切,你的偽裝、你的謊言,也知道你的出身。你是個可悲的孩子,金剛拉卡,還是說,應該叫你為『土星之主』比較合適?我只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摘下你的面具,你的生父……很有可能就會來追殺你。」
  「我才不怕!該死,我早就想殺了他!」金剛拉卡聽到「父親」二字,瘋狂大聲咆哮著。
  達剎生主瞇了瞇眼,說:「那你的母親呢?不管不顧她了?……聽著,金剛拉卡,不論你是什麼,我身為一個痛心的父親都想親手殺了你!可我也必須維護『正法』的平衡,月神錢德拉曾殺了阿修羅那麼多女兒,那他的妻子抵給阿修羅性命,我再怎麼痛心,也不能干預,這是我的宿命,我只能放走你這該死的殺人兇手!倘若,你今天下手的,是我未出嫁的女兒,是屬於我的財產,那你將見識到這世上最可怕報復,連同之前的一切,生生世世的『達剎』都會想盡辦法帶給你對等的痛苦。」他說完,命人退開城門,達剎生主不管金剛拉卡怎麼喊罵,他施術重重把他丟了出去。
  金剛拉卡好歹曾也是阿修羅王,他豈是這麼容易被下術的人?
  這才是達剎生主的實力,他輕而易舉驅逐了前阿修羅王,而且還將他重重摔到石子路面,這一摔,金剛拉卡的面罩掉了下來。
  那可是曾被烏沙納斯施術過的面罩,怎會輕易落下碎裂?
  他咬牙道:「除非,是烏沙納斯那個賤種,故意要害我。」
  面罩掉了,儘管金剛拉卡快速用手摀面,在場的人還是多少見到了,只是見到的凡胎們早已不識得那個長相,只有達剎生主了然於心,那是跟太陽神蘇利耶幾乎一模一樣的面貌。太陽神亦以鐵面罩示人數百年。
  「不許他再進來。」達剎生主給城門佈下結界,儘管金剛拉卡早已以手掩面離去。
  狠狽逃開的金剛拉卡,現在失去了阿修羅王的身份,只能恢復成「娑尼」,他暗自發誓,總有一天會給所有折磨他的人好看。
  他當時不惜與烏沙納斯鬧翻,也要去凡胎界強娶薩蒂,烏沙納斯拿著含糊的說辭一直在勸退他,他終於嚥不下這口氣。
  「薩蒂本該屬於我,為什麼天道連這個該屬於我的人,都不肯給我?阿修羅不肯幫我,我要阿修羅又有何用?」他與烏沙納斯起了嚴重的爭吵,他甚至攻擊了烏沙納斯,這可犯了「導師制度」的大忌,於是烏沙納斯放棄了他,任由他棄絕阿修羅,因為阿修羅也棄絕了這個王。
  金剛拉卡不被阿修羅接受,現在更不可能被凡胎界承認了。他該怎麼辦?去羅剎界?哈哈哈,去這些莫名其妙的界又如何?還不是會被看不瞧嘛……
  他心如刀絞,一直走到深林處,他忽然有個念頭,想把這三千世界帶向毀滅,於是他釋放了他的本質-「黑暗的死亡」。
  他陰冷地笑著,很快就讓這大片林子荒蕪一片,他抱著耗乾自己力量,也要與世界同歸於盡的想法。
  可是,荒蕪蔓延沒多久就停止,無論他如何再使力都沒法再施展,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他驚慌地看著四周,想知道是什麼打斷了他,他先抬頭望著烈日,把太陽神列為頭號敵人。
  但太陽神根本沒有發現他存在的跡象,可能連他還活著,太陽神也從未關心過。
  他低頭那一瞬間,一個模樣奇怪的男人出現在他面前,他失神一會兒便認出對方,那可是在阿修羅界時,烏沙納斯的大信仰-摩訶大天。
  但他也沒忘記,當年摩訶大天與毗濕奴可是齊心幫助「薩蒂」,斷了「凡胎界與阿修羅界」的聯繫,這份大仇,使得本就信仰薄弱的他,更不可能去拜三相神的誰。
  「摩訶大天,納命來!」他舉起武器,面目猙獰,直直朝大天刺去。
  大天沒有反擊,任何武器刺往祂的肉體凡相中,當然也沒有流出血。
  「土星之主。」摩訶大天突然喊他,金剛拉卡嚇一跳,他從未承認過這個「稱號」,烏沙納斯曾對他提過,只要他成為「土星之主」的那日,他就再也與想見的人,相見無望。
  「死亡,我的出生就是為了帶給別人死亡。」他喃喃自言,他只會與將死之人相見,故世上所有人會視他如災厄。
  摩訶大天沒有對他生氣,表情紋絲不動,祂應該有對他做了什麼,因為他的行動被束縛了,像是黑沙的沙圈包覆了他的周圍,仍留給他能看清的視線,摩訶大天一直看著他。
  「我恨我出生的這個世界,摩訶大天,我過去一直以為是如此,現在我發現,這個世界也同樣『憎恨』著我……為什麼我不配被人疼愛?只因我是娑尼,是太陽神的私生子?是陽光的陰暗面,所以不該存在?哈哈哈……」金剛拉卡(娑尼)在沙罩中,漸漸放棄了掙扎,他知道這些像沙一樣物質,正在吸收他的力量。
  「土星之主,歸位吧。」摩訶大天淡淡宣判了娑尼的下場,娑尼與金剛拉卡從此再也不會進到凡胎界。
  這片林子的荒蕪大約要幾十年才能恢復,摩訶大天身上的尖器隨著娑尼消失而消失,祂俯身觸碰了乾枯的植物,它沒多久就化為塵土。
  祂難得露出吃驚的表情,對著經祂碰觸就化為沙塵的生物,彷彿心頭有千絲萬縷在糾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