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紅紗的回憶(137)

Cynthea | 2022-04-09 21:48:51 | 巴幣 1008 | 人氣 175


  阿修羅的導師,是提婆天神一族的金星之主-烏沙納斯。

  他與天帝與天后的女兒-烏嘉蒂(賈衍蒂)結合,生下了唯一的女兒天乘。

  命運的捉弄下,烏沙納斯失去了所有的家人,他毫無保留地把自我奉獻給阿修羅振興一事上。

  他扶持過幾位阿修羅王,兜兜轉轉後,現在的阿修羅王是金剛拉卡,一位戰力高強卻來歷不明的王,還長年戴著面罩生活,使他的身分更加可疑。

  不滿烏沙納斯的人常會針對金剛拉卡的背景挑毛病。

  「我們不相信金剛拉卡王是純正的阿修羅,那股力量明明是天神才有的!」

  面對質疑,烏沙納斯通常只是笑笑,金剛拉卡王亦是如此,任由謠言喧囂而上。

  湊巧的是,每每這種時機點,都會發生天神小規模的入侵,燒殺擄掠那些反對者的財產與家人,他們會跑回王宮哭求金剛拉卡王與國師的幫忙。

  「真是學不乖啊,明明力量弱小,卻一直短視近利,難為你陪這些人這麼長時間了。」金剛拉卡偶爾會對烏沙納斯調侃道。

  「他們比起天神來,很好掌握。」烏沙納斯總是這樣回答金剛拉卡。

  金剛拉卡不是真心想幫助阿修羅,他不過是利用烏沙納斯讓他變強罷了。兩人的關係像是合作夥伴,卻不是推心至交,所以烏沙納斯也不完全了解金剛拉卡的過去。

  兩人的合作關係近來有些變化,因為金剛拉卡變得越來越強,他腦中數度萌生離開阿修羅的念頭,尚未向烏沙納斯提起過,卻被對方一眼看出來了。

  烏沙納斯選擇按兵不動,心中盤算著一些事,以備將來能與金剛拉卡談判。

  直到那天,金剛拉卡忽然一臉緊張地跑到烏沙納斯這兒,趁四下無他人時,告訴烏沙納斯:「我要去凡胎界!我要去救我母親!她要被太陽神殺死了!」

  「?」

  「我多年來一直不敢去找她,因為我曾經傷害她!可我從來不想她死的!烏沙納斯,你告訴我怎樣能最快到凡胎界,我感應到我母親在那個大房子裡,馬上就要被太陽神殺死了!快啊,告訴我!」金剛拉卡說得激動,烏沙納斯頗微冷淡地背對他,說:「隨意闖入凡胎界,對阿修羅不利,你別忘了你曾害死達剎生主的女兒,害我們分得的祭祀之力比從前更少,那次可給整個阿修羅帶來不少傷害。」

  「難道你要我眼睜睜看著母親去死嗎?烏沙納斯,你說啊!」金剛拉卡再也克制不住,他一怒之下說出了要離開阿修羅,自行獨立的想法。

  「哼,天神果真是言而無信的血統!離開了阿修羅,你就能打敗太陽神,打敗你的親生父親了嗎?娑尼?(金剛拉卡的真名)」烏沙納斯對於金剛拉卡要離去一事,沒有絲毫波瀾,他早已預料到,也做好了準備。

  許久沒被叫出幼名的娑尼,其實是太陽神蘇利耶與影之精靈闍訶耶的兒子。

  娑尼氣憤回他:「你也是天神,還比我純正許多!言而無信,不過彼此彼此,你一天到晚要振興阿修羅,卻從未說到做到,對這些蠢豬阿修羅而言,你才是最言而無信的人!」娑尼話畢,拿下了面罩,露出跟太陽神年輕時近乎一模一樣的面孔,然後在他身上凝聚了一大團黑色的濃霧,原來他之前是在克制自己的力量,這也是由烏沙納斯所教授的。

  「即使讓整個凡胎界陷入死亡的黑暗,我也要救出我母親,到時所有凡胎必會以為是阿修羅所幹的!」烏沙納斯面對娑尼嚴肅又可怕的威脅,感覺簡直跟年輕氣盛的蘇利耶別無二樣,他可沒打算被乳臭未乾的小鬼牽著鼻子走。

  烏沙納斯坦白:「我對於妳母親的位置,也是至最近才掌握一二的,收起斂氣,我們還可以好好談談的,金剛拉卡王……」烏沙納斯目光一凜,讓娑尼為之一震,不久之後,兩人又訂下了新的約定。

  凡胎界的氣息,娑尼適應地很快,原來他從烏莎斯身上所習得的力量,本有能快速調息身體及靈魂的功效,他照著烏沙納斯所說的,要以偽裝形態潛到達剎生主的宮裡(家中),找出線索。

  事關母親的生死,娑尼其實等得很焦躁,烏沙納斯已向他保證,他的母親不會死,但會被太陽神藏起來,至於藏在何處,只有「烏莎斯」能找到。

  可是娑尼根本就找不出烏莎斯,所以他才會淪落至阿修羅界。

  烏沙納斯是這麼告訴娑尼的:「我尚不明緣由,但凡胎界近來傳出不明的波動,那是屬於遠古神明的波動,若我料想得沒錯,達剎生主絕對隱藏了大陰謀,恐怕他當年苦修完成時,許下讓人意想不到的宏願……總之,現在你我的目的一致,你找的『烏莎斯』也是古神一族,你敢說這其中沒有任何干係?」

  「那你如何保證,我母親的安危?」離開阿修羅界前,娑尼反問道,只要這問題的答案不能令他滿意,他將從此便遠走高飛,不再回阿修羅界。

  「流有光之血的你,為何會擁有黑暗之力,不正是源於你母親?儘管如此,蘇利耶卻沒有殺了你,明明是光之一族的恥辱,卻因為你母親的緣故留下你,用情至深;我不認為蘇利耶會狠得下心殺了她……只是我不能保證她是否遭受折磨,若想盡快救出你母親,就快去找出達剎生主的秘密吧。」烏沙納斯說完,便指導了娑尼如何前往凡胎界。

  現在娑尼就站在達剎生主的領域內,他試著感知這新世界的一切,然後真的捕捉到些許的,熟悉的氣息……他肯定,烏莎斯就在此界。

  追尋那幾乎消失的氣息十分不易,氣息隨著時間溢散在大氣之中,擴大了搜索範圍,只是因為烏沙納斯給出的線索是「達剎生主」,故娑尼也不會選離目標太遠的地方尋去。

  幾天的努力後,娑尼還是無法肯定烏莎斯的確切位置,無可奈何之下,只得先照著烏沙納斯的話,想辦法隱藏身份潛進達剎生主的近處。

  藏起神通不是個好主意,會在達剎生主面前無所遁形,烏沙納斯給了建議,要他裝作是要參加「大祭」的小神,先行來到凡胎界作客遊玩幾天。

  開門為他引路的凡胎,是達剎生主的僕人,他代替主人表示歡迎,並請娑尼接受他們誠心的接待。

  「主人們最近事多,怕是與你說不上話,進到凡胎界的神都是貴客,主人說您可以在此住上幾天,了解一下凡胎界的事……若是您想聽歌舞,也可與我講一聲,我會為您準備的!」那個下人盡責地說完與安排好一切,娑尼只顧東張西望,沒仔細聽那人說的。

  「那生主平時都在做什麼?」娑尼隨口一問,手東摸西摸房內的裝飾,他從沒見過這麼精美的物品,不過一下就被他碰壞了。

  看著被娑尼用壞的飾品,下人心中嘆口氣,故作禮貌地回答:「主人平時要處理凡胎界的大小事,三界裡的其他大仙也會來找他議事,他很少會有空閒時間,你若想見他,恐怕要等大祭開始了。」

  問不出個什麼,娑尼就隨意打發了人,一個人就在這佈滿精巧藝術的房裡待著,了無新意後,他推開了窗,該死的陽光明媚讓他心中頗為惱火,可惜他力量不夠,不足與太陽神一決高下。
  往下探去,原來有幾個凡胎女聚在那兒,不知道在幹麼呢?

  讓他雙眼為之一亮的,是當中一個全身著鮮紅色的少女,頭紗與紗裙迎風擺動,使他不禁憶起當年烏莎斯讓他看到的過去,烏莎斯作為名震天下的女神,在日出下優雅又靈巧地轉動、飛舞的紅紗如畫筆般,為天空勾勒上最美麗的顏色。

  那個女人是誰?

  娑尼不自覺將目光全放到了那紅衣女孩的面容上……他記住了那張臉,至死不會忘的。

  薩蒂沒有發現自己受如此熾熱的目光注視,烈陽下,她用紅頭紗擦去額上的汗,一心忙著在四處找人。

  「娑闍,妳到底跑去哪兒了,我都快把整個王宮翻遍了,城裡也派人去了……妳不會真被那二個天神捉去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