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壓制(183)

Cynthea | 2023-08-26 20:16:43 | 巴幣 2 | 人氣 112


  在布陀的帶領之下,雙胞胎以為能跟從前一樣,找出古神其他的遺骸,而且現在多了薩蒂,雙胞胎深以為,可以測試的效用變多了!

  三人不斷挖開沙,雙胞胎的動作比以往更積極,對未來充滿期待。

  他們之一先是發現挖到了不同以往的「黑色」之物,不久,其他的人也都發現了。

  「太大了。」

  「好像會動……」

  「布陀?這是……?」雙胞胎驚呼了一聲,詫異著新發現。

  「喔,原來……這是陷阱。」布陀的態度依然鎮定,可下一秒他用最快的反應站起,衝向薩蒂,用最急的態度拉上薩蒂跑開,沒讓她看到那個新發現。

  雙胞胎留在原地,盯著那個詭異的黑色物體自行從沙中竄出,露出一個可怖的黑色女妖怪之貌,他們壓根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

  「這裡不該有神通啊。」雙胞胎有驚恐地互看一眼,黑色女妖竟然持有武器,朝他們揮下大刀後,眼看就要往布陀帶走薩蒂的方向去,他們只能出面阻止。

  雙胞胎才用人數優勢拌住了黑色女妖一會兒,黑色女妖就使出分身,讓分身去追布陀。

  只是分裂的女妖,身上都出現靈魂殘敗的痕跡,一個在上半身,一個在下半身,雙胞胎與上半身破敗的女妖纏鬥,很快就居於下風,險象環生之時,一處環繞著神秘的光環的沙地,又出現一個身影,當時雙胞胎以為又是一個女妖。

  當兩人定睛一看,發現那是薩蒂的身形。

  「黛薇!」當時他們喊了她,也在薩蒂回頭剎那,她在剎那間變成了最初那個女妖的樣貌,氣勢卻與女妖截然不同,是如超凡存在的降臨。

  薩蒂輕而易舉救下他們,後來也瞬移到布陀那兒,成功救下布陀。

  但現在薩蒂還沒有恢復原狀,皮膚漆黑如夜,釋放神秘而強大的氣息,一頭長髮野蠻而飄逸,像是黑暗中的瀑布,蔓延至她的背後。與氣勢之大相逕庭的,是她臉上驚荒失措的表情。

  「我是怪物。」她喊叫,放下手中所持大刀,不安又緊張地抱緊自己的頭。

  三人首次見到了薩蒂的長相,她身上再也沒有靈魂殘敗的地方,現在的她是蘊藏無窮力量的女尊。

  「不是的,黛薇。」布陀出面安撫,卻沒有多大的效用。

  薩蒂的精神開始陷入一種瘋狂,她在幻像中看到自己以現在的模樣,她揮動大刀宛如風暴中的雷電,奪走很多人的性命,輕易地撕裂大地,崩解山脈,翻騰海洋……還享受著破壞帶來的快感。

  布陀想上前去拍拍薩蒂,被雙胞胎制止了:「她不對勁,你看她的眼神,全無理智。她是不是妖魔?」

  布陀辯解道:「不是的,黛薇她只是不會控制自己。我們得幫她!」

  「我們哪裡辦得到!那些女妖輕易被她解決,我們使不出神通力,你在這兒也是沒神通,我們還是快點離開『普魯沙』,找有能力的人幫忙她吧。」雙胞胎勸著。

  「不能丟下她。」布陀拒絕這個提議,三人僵持不下之際,薩蒂卻突然安靜下來,用她的雙眸盯著他們,眼白如同潔白的雪原,純淨無瑕,眼珠如漆黑的深潭,彷彿能夠吞噬一切光芒。

  那道目光深邃無比,像是宇宙的黑洞,蘊含著無限的智慧和力量,三人被盯視的錯覺,以為能夠被凝視到宇宙的終結。

  她隨之嘴角上揚,露出一排銳利的牙齒,每顆牙齒都散發著令人不安的光澤,這笑容既帶著狂野,又散發出一種無法預測的變故。

  她的手臂彎曲,儼然是一位舞者般的姿態,以她獨特的節奏舞動著,腳步踏著節奏,在跳著一種神秘的舞蹈,地面卻開始震顫。

  「快逃!」天崩地裂來得太突然,布陀與雙胞胎在求生本能下,閃過了幾次地裂,可是流入裂縫的沙卻阻礙了他們逃命的速度。

  「她是個怪物。」雙胞胎之一喊叫,三人都明白,是薩蒂引發一切的。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布陀還在為她說話,他說:「宇宙的隱處,掌管與現世截然不同力量的大神,祂們的形態,就是黑色,那羅延(毗濕奴)也是青黑色的。」

  「她那種模樣是大神?我們快被她害死了。」雙胞胎才剛跳過一處地裂,下個地裂很快出現。

  「普魯沙要被她毀了!我們快逃至界處,離開這裡。」界處,是指不同世界間的交界處,他們此前正是一步一步循著界處,跟著布陀慢慢來到普魯沙的。

  「方才黛薇附近有個界處,我們沒辦法返回,只能找其他的了。」布陀原來是把薩蒂推入界處,想送她去逃命的,誰也想不到,會發生後來的事。

  紅色的天空由閃電瞬間炸裂,雷聲如震耳欲聾的轟鳴,一場無法抵擋的浩劫,一切都在崩塌和崩潰中,三人能安然逃亡的機會渺茫。

  當絕望之際,三人同時聽見一聲巨大的轟鳴在空中猛然爆發,土石飛濺,塵土翻騰,之後天崩地裂的咆哮驟然停止。

  世界頓時變得安靜,雖然一片狠籍,布陀此時不顧勸阻,想回去找薩蒂。

  「不能讓她一人,她需要有人指引,否則會再度失控。」布陀推開雙胞胎,身上好不容易包紮過的傷勢早已在逃亡中裂開,鮮血直流……

  薩蒂被三人拋下時,一個人還在不斷在跳著一種原始而神秘的舞蹈,她失去了薩蒂的自我,很多古老而玄秘的意識佔據了她,那是殘留在普魯沙的古神意志。

  「毀了一切!」那些意識接近她,試著掌控她。

  她的手勢和動作充滿了不可抗拒的力量,癲狂地釋放力量,隨著她的步伐,看起來腳指只是輕輕地觸碰著大地,卻有著毀天滅地的作用。

  一道身影,越過一切,悄然出現她的腳掌之下,她剛開始沒有發現,直到她的腳步因故開始沉重而緩慢,她才終於低下頭,與那雙眼睛四目相望,對方注視的目光充滿哀傷和無奈等無法言喻的情感,此時她的腳指像是失落的花瓣,踏出一段緩慢且哀傷的節奏,最後停下。

  隨著她的一次次的踩踏,底下的身軀似乎也因之而微微顫動,與她共鳴著,當她清醒過來,她發現對方看她的眼神突然轉而柔和,安寧的感覺如風吹進她的心靈深處。  

  能夠承受這種玄秘力量的,只能是力量的同源……摩訶大天(濕婆)的降臨方式是一場驚世震撼的景象,祂自願躺落在癲狂的女神腳下,承受毀天滅地的力量,在祂充滿深沉情感的目光下,終於喚醒了薩蒂的意識。

  「我帶妳走,好嗎?」祂若有似無的淺笑,帶有包容跟一絲難以捉摸的矛盾情感,令她有些愉悅的不安,可她仍情不自禁,慢慢將手伸給對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