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父親達剎生主(186)

Cynthea | 2024-02-09 17:02:30 | 巴幣 0 | 人氣 406


  薩蒂踏入了敬拜堂,遠遠就看到父親沉思的背影,梵天的心生子達剎生主-她的父親依然是她記憶中的樣子,不像母親已蒼老許多。母親留下她一人與父親說會兒話。
  達剎生主看見了薩蒂,他並沒有像妻子那般激動,卻也沒有過去的氣宇軒昂。他朝薩蒂做出一個安慰的微笑,說:「我知道妳會回來的,只要妳活著的話。」
  「父親。」她抑制不住衝動,還是上前抱住了他。
  達剎生主沒有反抗,他伸手溫柔地摸摸薩蒂的頭,他看出女兒的憔悴與狼狽,也看出了女兒的成長。
  然而,他也看到了她身上的些許白粉,恰是他最無法忍受的,來自於他最痛恨的對象。
  他的女兒是無知的,他必須原諒她。
  達剎生主扶起薩蒂,問她要不要先去淨身跟吃點東西。
  「父親,我不餓。但我有一件事要告訴您,濕婆祂……我需要摩訶大天祂的幫助,請讓祂進到……」她的話被達剎生主打斷:「濕婆?妳方才是叫了摩訶大天其他的名字嗎?」
  薩蒂此刻的心情,不知為何像是小時候做錯事被父親抓到一樣,有點不知所措,她如實回答了父親。
  這時,達剎生主的態度突轉嚴厲,帶有責罵的語氣說:「妳既非祂的信徒,不該隨便喊祂的名號,薩蒂,妳明知我的態度,卻還是做出讓我傷心的事情,大天祂不可信,妳不該接近祂。」
  「父親,我依然是妳的薩蒂,我的信仰沒有動搖,大天祂也沒有逼迫我做任何事,但是情況變得很複雜,我必須和祂待在一塊兒。」薩蒂還來不及說完「惡業」跟自己「妖魔化」的事,達剎生主已開始怒斥她。
  「三百多年了,妳可知道妳母親為妳傷透了心,她病倒很多次,阿修羅王不斷派人過來打探妳的消息,他們主張在阿修羅的正法上妳已屬於阿修羅王,要我協助提供妳的消息……我獨自抵抗,在天界也不曾幫助的情況下,驅趕了阿修羅的導師,這過程我亦心碎多次,沒有一個父親會希望女兒死去,但我絕對不希望妳在阿修羅界受到折磨,我只能說服所有人妳已死去。因為我必須站在正法這邊,不能欺騙阿修羅,所以我拒絕探尋妳……現在妳回來了,妳可以正聲宣告自己不屬於阿修羅王,但妳也絕不能屬於摩訶大天。」達剎生主厲聲告誡,說她身上都是摩訶大天的「痕跡」,這讓他感到羞愧。
  「大天祂與我有前世共業,父親,我若不能跟著祂行動,我總有一天會毀了凡胎界的。」薩蒂試著讓父親理解,卻換來父親冷淡的一笑:「這樣的謊言,摩訶大天都說得出口,看來祂真的不配坐在三主神的位置,喔,那羅延,這何等的荒謬。」達剎生主抬起雙手,不是為了祈禱,他正在施展一個大術,投以薩蒂。
  「我的薩蒂再也不可能與從前一樣了,既然如此,我也不能讓摩訶大天那卑鄙的計謀得逞。」達剎生主朝她做出施法的動作,薩蒂只覺全身被熱風包覆,她像是在一顆透明球中被蒸煮,達剎生主說這能令薩蒂重生,忘記摩訶大天的一切。
  悶熱感讓薩蒂很不舒服,她不明白為什麼父親要攻擊她,她哀求道:「父親,我很不舒服,放我出去……好熱。」她吸入熱氣後,肺感到受壓迫,她感覺呼吸困難,她痛苦地心想:為什麼,明明回到家了,還要受到折磨?我不要這樣……濕婆,你在哪裡?來救救我……
  就在達剎生主以為術法快要結束時,薩蒂因為過於痛苦,下意識地破除了他的術式,這是他始料未及的,於是強大的反噬讓他吐出血。
  薩蒂不知道自己能自行破開達剎生主的「重生術」,她得救的剎那只覺得筋疲力盡,無力跪坐在地。
  因為這裡的動靜太大,普拉蘇提夫人注意到後立刻趕了過來,趕來現場的她,見到了丈夫吐血跪地,眼前是臉色發白的女兒。
  「夫君,薩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完全不敢想像是女兒傷害了丈夫,可是達剎生主傷得不輕,那抹在地的鮮血太過刺眼,普拉蘇提夫人心驚,奔至丈夫身旁查首傷勢。
  「母親……我是不是……不該回來?」薩蒂語中盡是難過,望著母親一直在查看父親的情況,沒有搭理自己。達剎生主摀住口,一邊用像看怪物的眼神看著薩蒂,那一瞬令薩蒂想起了「紅火妖魔化」的自己,燒遍了幾片世界。
  普拉蘇提夫人仍擔心著丈夫的情形,她想讓七仙人來協助丈夫復原,只見他抬手向她示意他沒事。
  「是我剛才魯莽了。」達剎生主收了語氣,再度強撐地站了起來,甚至沒有對薩蒂發出責怪,亦沒有其他解釋或安慰,他轉身在妻子的攙扶下離開,薩蒂卻忍不住當場哭了出來,直到由她不認識的侍女出現,指引她緩步回到她從前的閨房。
  一進房門,她便關上門,不肯讓那些陌生的侍女相伴,她的房間跟從前一樣被收拾得一塵不染,彷彿她從未離開過,她坐到她曾經最習慣的榻上,卻再也沒有安心感,湧上心頭的是太多的孤獨感、異樣感,加上方才發生的一切,她再度掩面而泣。
  她就算回到從前的家,也是這樣格格不入,這世上宛若再無她的容身處,除了凱拉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