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同人小說】流浪旅人 1-6

| 2023-12-30 22:11:41 | 巴幣 0 | 人氣 61


在吃完了早餐,眾人來到昨天見到的風神像前,安柏神秘兮兮地拿出了禮物----兩對翅膀。
「將將,我要給你們的見面禮就是這個----風之翼。」
「在蒙德的居民也很喜歡使用風之翼,你們一定也會喜歡上的,使用方式是-----」
出乎伊德斯與荧的猜想,安柏給予的是一種近似滑翔翼的移動工具。
且材質強度相當高,但卻又這麼輕盈....
讓伊德斯不禁想問—這怎麼做到的?
不過可惜的是,安柏也不知道風之翼的實際原理。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適應後,安柏帶伊德斯和荧一路從教堂高台滑翔到城門的噴泉前—然後立刻就被趕來的西風騎士要求出示飛行駕照,接著毫無意外的----因違反飛行法規,安柏的駕照被扣留了。
安柏立刻整個人都灰暗了。
最後是靠著兩位旅行者的三寸不爛之舌,才僅給予口頭警告及要求反省報告。
「安柏,妳很常違規嗎?」
在送走了那位西風騎士後,派蒙好奇的詢問。
「沒有沒有!也就...那麼幾次?」
安柏很心虛地回應。在三人搖頭嘆氣時伊德斯注意到天空中似乎掠過了一個黑影,但因為太陽光的關係他沒能看清那是什麼東西。
「伊德斯,你怎麼了?」
荧的詢問令安柏和派蒙轉頭看向伊德斯。
一旁的伊德斯依舊看著天空,眉頭緊皺,隨後才轉過身回應。
「….沒事,大概是我看錯了。」
但這時荧卻大喊。
「有東西---那是什麼!」
霎時間,天空突兀地變暗,強烈的氣流肆意妄為穿梭於街道。一抹綠色的身影低空掠過了城市,還撞毀了部分城牆,而後,發出了憤怒的咆哮。
「風魔龍!?我必須立刻引導市民避難!你們跟緊我!」
看到風魔龍的西風騎士見狀也立刻迅速行動,安柏則帶著伊德斯和荧前去避難
伴隨著第二次咆哮,城市內突然出現好幾個龍卷風,而其中一個正好在他們身後
「!--荧,抓住我!」
但荧沒能及時抓住安柏的手,被風捲走了,一同被捲走的還有派蒙。
「安柏!」
眼看著安柏也要跟著被捲走,伊德斯趕緊拉住她。
「抓緊我!」
「我在努力!---啊!」
安柏的腳一滑,整個人頓時飛在空中,伊德斯也差點被她拖走。
(不行,拉不住了,至少不能----)
這時,他胸口的水晶開始發光,一個聲音傳入伊德斯的腦海。
(.......想起來,你還有方法。)
是誰?
(想起來,你所見證的,從未被遺忘。)
什麼意思?你是誰?
(想起來,那首關於風的歌謠…..)
陌生的、熟悉的、悠長又細膩的歌謠自伊德斯的腦海中響起,明明只是聲音的堆砌,卻令人聯想到風吹拂在身上的樣子。
我在哪….聽過這首歌。
一幅畫面浮現在眼前,一次歡喜的慶祝會,他坐在欄杆上,默默看著底下慶祝的人們,以及混在裏頭偷摸著酒水喝的那傢伙,嘆了口氣,喝著手上的酒杯
「原來你在這裡,██閣下。」
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畫面裡的他,似乎知道她是誰,頭也沒回說道
「不去和團員們聚聚嗎?過來陪我這個冷漠的人?」
「我在的話大家似乎會…過於熱情,您不也一樣嗎?明明說著還有其他工作…」
「是某個喝醉酒的傢伙拖我過來的,說什麼『工作哪有比酒會重要』,還硬是塞給我一瓶不知道從哪摸來的水果酒…」
他還沒抱怨完,身後已經傳來一陣輕笑。
「…..那妳呢?身為慶祝會的主角,可以離開這麼久嗎?」
他回過頭,看著仍穿著騎士服裝的少女,金色的長髮飄盪在空中,對方只是微笑著走過來,和他一起看著樓下歡騰的聚會。
「….『偶爾任性一兩下,也沒關係。』這不是您說的嗎?」
「那是讓妳訓練別那麼辛苦才這麼說….算了,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看著對方又開始上升的嘴角,他草草結束了話題,詢問對方的來意。
「……」對方只是沉默著,但眼神卻不斷閃避,就算是他也大概讀懂了她的想法。
「來,手給我。」
「?好的..嗯!?」
在他握住少女的手時,便把她拉近自己一點,少女頓時有點慌亂。
「等等!我還沒!」
「?妳不是要我教你跳舞嗎?仔細跟上我的動作,我會放慢動作的。」
「等一下啦!」
雖然好像不符少女的預期,但依舊股著臉笨拙地跟上他的步伐,一開始還不習慣,不過和她學習時一樣,漸漸能跟上他的步伐,這時他開始唱起那首歌謠,隨著音律的擺動,兩人踏著節奏時而接近時而遠離,在朦朧的街燈下,髮絲躍動著、飛舞著,而少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浮現的回憶到此處戛然而止,但他依舊不太明白他應該做什麼,哼首歌就有辦法解決現在的困境嗎?但安柏的聲音告訴他沒時間讓他猶豫了。
願這首歌謠真的有用吧—
「安柏!抓緊!」
「好的!嗚哇!」
伊德斯使力將安柏拉進懷裡,接著用左手臂環住她,閉上雙眼,回憶著歌謠的起頭。在安柏疑惑的眼神下,她最初聽到一個輕音,如同細細流風吹響的前奏,而後卻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旋律,明明外頭狂風劇烈卻能清楚的聽見琴團長時常哼起的歌謠傳進腦海裡—慢慢地,她感覺到吹在身上的風不再無序、狂亂,眼前的景色也逐漸變得清晰。回過頭,伊德斯正哼著那首歌謠,他的烏黑的頭髮正伴隨著點點星光擺動,胸口的水晶閃耀著銀色的光澤,令他整個人抹上一層朦朧的色彩。
感覺到懷中人的動作,伊德斯鬆開了手,睜開了他的雙眼,安柏所看見的並非那棕色的雙眼,她看見風在他的眼中流動,如同絲線般倒映在他銀色的眼瞳中。看著安柏愣住的神情,伊德斯雖然微微皺眉但沒有停下歌謠,而是趕緊拉著安柏到安全的地方,同時也祈禱著荧和派蒙能夠平安無事。
 
空中,荧和派蒙雖然被捲上了天,但所幸平安無事,不過風魔龍並沒有在意任何被吹上來的東西,只是專注於破壞著蒙德城一切,時而咆哮著掀起新的風暴。
「荧!妳沒事吧!」
派蒙雖然被吹上天,但她原本就是飛在空中的,因此此刻她更在乎荧的安全。
「派蒙!我沒事!」
聽見荧的回答以及風之翼展開的聲音,派蒙很快就找到正躲避風魔龍飛行路線的荧。
「剛才嚇死我了!要不是妳有風之翼,我都不敢想會發生什麼事!」
「總之得想辦法阻止風魔龍,荧妳有什麼好辦法嗎?」
荧搖了搖頭回道。
「如果能落到牠背上就有辦法,但牠速度太快了。」
但這時荧聽見了一個聲音。
「我讓千年的流風助你,令你不會墜落……」
「是誰!?」
「現在想像,你能收束這一縷風。讓它破開雲翳…」
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荧遵循神秘聲音的指引,無數的流光從她手中迸發出去,擊中了飛舞於空中的風魔龍。
風魔龍很快就發現了她們,卻怎麼也追不上她們,做出的反擊也宛如用石頭打空中的小鳥般毫無用處,這時狂風中傳來了陌生的歌謠,卻撫平了牠心中長久以來的煩躁感。
自己…在做什麼!?
必須回去!
看著風魔龍突然離去的身影,荧和派蒙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時她們也聽見那隨風而來的歌謠,聲音莫名的有些熟悉,但還來不及多想,她們的高度便開始迅速下降,最後荧只聽見神秘聲音如嘆息般的話語
「是你啊……….歡迎回來。」
 
跟隨著安柏的指引,伊德斯協助著將來不及避難的市民護送至西風教堂避難,直到狂風終於平息才和安柏一起到外頭查看。
「…..啊!我看到她們了!在這邊!」
荧似乎也看見了他們,操控著風之翼在神像附近降落,安柏和伊德斯立刻跑過來關心。
「荧!妳沒事吧!」/「有受傷嗎?荧?」
安柏和伊德斯接住落地的荧,對於兩人的問題,荧搖搖頭表示不必擔心。
忽然,一陣鼓掌聲從他們的身後傳來,一名有著深色皮膚、帶著單眼眼罩的人拍著手走了過來。
「凱亞,你來的正好,我們趕快---」
安柏見到他,立刻急忙地喊道。
「等等,這裡還有人沒有互相認識吧?」
不過對方打斷了安柏的發言。
「啊....好的,這位是凱亞,是我們的騎兵隊長。」
隨後向凱亞說道。
「這三位是遠方來的旅者,派蒙、荧--」
派蒙和荧點頭算是問好。
「以及伊----」
「伊德斯先生,我沒有說錯吧?」
忽視了安柏瞬間變得警戒的臉龐,伊德斯疑惑的問。
「…..你知道我?」
「您所撰寫的〖何為騎士?〗一書很受騎士團成員歡迎。」
「但還是先談正事。安柏,告訴我事情經過。」
「欸?好吧,事情是這樣的---」
在安柏闡述完事情經過,也包括伊德斯奇妙的舉動後,凱亞沉默了一會後才再度開口。
「...原來如此,歡迎來到蒙德。但很遺憾,是在這樣糟糕的時候....」
「我能理解你們的難處,況且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秘密,不是嗎?」
「總之,首先我代騎士團向你們道謝。」
凱亞向荧一行人微微行禮。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荧微微點頭回應。
「你們對抗風魔龍的英勇事蹟,蒙德居民都看在眼裏。」
「代理團長大人對三位也有興趣,希望能在騎士團總部一敘。」
荧和派蒙不約而同地看向伊德斯,伊德斯點點頭回應道。
「....我明白了,麻煩帶路吧,凱亞先生。」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