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同人小說】流浪旅人 1-4

| 2023-12-16 17:22:13 | 巴幣 0 | 人氣 65


在走了一段路之後,高聳的城牆出現在他們眼前,龐大如塔樓的風車吸引了伊德斯一行人的目光。
「歡迎來到蒙德!」
雖然門口的守衛有朝氣的歡迎各位旅者的到來,但身後稀稀落落的市集說明了風魔龍對蒙德所造成的影響。在門口守衛處做了簡單的入城登記後,伊德斯向安柏提出了關於住宿的問題。
「安柏,關於住宿方面,妳有什麼推薦的地方嗎?」
「那就去找歌德先生吧!雖然他的大飯店已經客滿了,但還是有其他的住房的。這個時間的話....應該會在西風大教堂附近,我還要去回報任務,就不陪你們了,記得明天要來風神像前找我喔!」
在送別了安柏後,伊德斯一行人前往西風大教堂,教堂前有一尊高大的風神雕像,十分好找。路上派蒙好奇的討論關於安柏所說的,關於明天約定的猜想。
「伊德斯,你覺得安柏會給你們準備什麼驚喜啊?」
「嗯....野外求生套組?我不知道,荧,妳覺得呢?」
「嗯....蒙德風景旅遊?」
「風景旅遊...聽上去挺不錯的!」
這時,他們路過一位身著冬裝的人,而對方看了一眼後便返回身後的房子裡。除了伊德斯和荧有注意到之外,只有派蒙沒有察覺,還沉浸在明天關於蜜醬胡蘿蔔煎肉的幻想裡。
(是外地人嗎?)
荧稍微靠近伊德斯,小聲的詢問。
(應該是,裝束不像本地居民。怎麼了嗎?)
伊德斯自然的整理一下兜帽,小聲的回應著。
(沒有,只是....感覺被什麼人盯著)
(是嗎?....我找找。)
(確實有奇怪的視線,但找不到在哪。)
隨後伊德斯右手自然地點了一下兜帽,兜帽上隨即浮現一個銀色的十字標記,如預料中的一樣,那奇怪的視線感消失了。
(奇怪的感覺消失了,你做了什麼嗎?)
(只是暫時的迷惑,先離開這裡吧。)
(還有叫一下派蒙,她快撞牆上了。)
「派蒙,注意看路。」
「啊!...抱歉,我只是太期待明天的午飯了!」
「走吧,想吃還得先找到今天的住處呢。」
「派蒙,要丟下妳嘍。」
「啊!等等我!」
他們離開不久後,一個穿著冬裝的人從房屋的陰影中出現。
「只是普通的旅人..並不可疑...」
而他的眼睛中,銀色的十字慢慢消失。
「....我要幹甚麼來著?」

尋找歌德先生的過程並不困難,他們很快就找到人了。
「請問您知道歌德先生在哪裏嗎?」
伊德斯禮貌的向在長椅上休息的老人詢問。
「我就是,找我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我們是安柏小姐介紹過來的,我和我的旅伴想要租一間房子,您還有空房嗎?」
「有,當然有,現在風魔龍肆虐,很多房都空下來了。我帶你們去看房吧,打算租多久啊?」
「三個月,付清。」
「那算你們四萬摩拉,友情價。」
「先看過房再說吧。」
「也行,跟我來。」
而兩人背後,荧和派蒙說著悄悄話。
(四萬...我們有這麼多錢嗎!?)
(派蒙妳....啊對,妳不知道。)
(有次伊德斯整理腰包時,我在旁邊幫忙,有看見他從腰包裡掏出一袋袋的摩拉。)
(有多少袋!?)
(二十幾袋,每一袋都標了十萬。)
(原來伊德斯這麼有錢嗎!?)
在看過幾間房子,並提了一些具體要求後,一行人來到其中一間房。乾淨、整潔,且符合三人需求的屋子。
「這是最符合你們要求房子,兩廳兩房兩衛,廚房和餐廳是連在一起的……」
這時伊德斯注意到隔壁屋子的房門上有奇怪的法術。
有些....眼熟,有種奇妙的既事感。
歌德先生顯然也注意到伊德斯的視線,解釋道。
「隔壁屋子是另一位租客的,不過因為風魔龍的關係,似乎出城避難去了。」
「但她房租的期限快到了,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回來,倒是留下了這奇怪的東西.....抱歉,房子看的如何?」
伊德斯沒說話,轉頭看向荧,畢竟他剛才注意力都在那法陣上了。
「沒問題,就這間了。」
荧從屋子裡走出來說道。伊德斯也毫不遲疑的將剛好的數額交到老先生手中。
「總共四萬摩拉,請收好。」
「我點點....好,我確實收到了。時候不早了,屋子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哥德飯店附近找我,再見囉。」
「歌德先生再見!」
伊德斯和荧也揮手道別歌德老先生。
「好了,來準備晚餐吧。有什麼想吃的嗎?」
伊德斯跟在同伴身後回到屋內,並關上玄關的門後在把手上習慣性地輕按一下。
「蜜醬胡蘿蔔煎肉!」
「否決,我可不會這道菜。」
「那就....鐵鍋燉派蒙!」
「派蒙可不是食物啊!」
在歡笑聲中,三人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晚餐時間。

半夜,荧起身離開床鋪,小心翼翼地在不吵醒派蒙的情況下離開房間,來到伊德斯的房門前。一如往常,房門底下的微光說明他還未入睡,於是荧小心翼翼地敲響房門。
「叩...叩。」
幾秒後,房門打開了,伊德斯換下了平時的裝束,穿著白色短袖和暗黃色過膝短褲出現在門後。看了下荧抱著的東西,他嘆了一口氣說道。
「這次不打算回去啊?」
「不忍心吵醒她。」
「唉....進來吧。我才剛整理到一半。」
「小心腳下,有些東西很利的。」
房間內,木頭的地板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物品,從五顏六色的玻璃瓶到稀奇古怪的器具再到各種各樣的兵器及飾品,東西多到難以置信。其中可以看出已經按照類型分類了一些,但仍有不少還未分類。
「把妳帶來的枕頭放到那邊的床鋪上後就過來幫忙。」
把門關上後,伊德斯說了這句話後便繼續埋首整理。荧通過物品間勉勉強強可以通行的道路放好東西後,便加入其中幫忙處理。
「這個東西是?」
「延遲觸發機關,放到這裡。」
「那這個呢?」
「雷元素精油,小心點,這東西禁不起劇烈的搖晃」
「這個十字吊飾是什麼?好漂亮。」
「那是贈禮用的飾品,你想要的話可以拿一個走,有安定心神的功效。」
「這一套騎士鎧是?」
「好像是以前幫人辦事時對方給的,先幫我放到那邊。」
在荧的協助下,兩人迅速地將東西分類完後,一一收回到伊德斯的腰包裡。
「話說為什麼要這樣分類呢?不是手伸進去想到什麼就能拿出什麼嗎?」
「是這樣沒錯,但分類可以幫助我更快速的重新記憶它們的樣子和名字。」
「而且.....或許我會從中想起些什麼。」
「這樣嗎......你在做什麼?」
「我在想要不要把這個刀鞘收起來,畢竟最主要的刀已經丟失了....嗯?」
伊德斯解下了腰間的刀鞘,一邊看著它一邊思考要怎麼處理時,他的手摸到一些不自然的凹陷。翻轉刀鞘,有文字刻在刀的出鞘口處。
[此為汝之誓言的證明。願你的刃永遠鋒利  願你平安歸來  巴爾與巴爾澤布共同贈與。]
「這是.......」
即便光線昏暗,伊德斯透過觸摸仍拼出了其上所篆刻的文字。
「這刻了什麼?」
荧好奇地靠過來問,但伊德斯並沒有回答她。
巴爾..和巴爾澤布是誰?誓言....我曾效忠過這兩人?
他繼續向後觸摸,還有一小段較淺、彷彿是倉促之間刻上的文字。
[意識、過去、災難、犧牲、命運]
[不要忘記你見證的一切]
當伊德斯理解最後一段文字後,突如其來的疼痛襲向了他。手中的刀鞘滑落,但伊德斯已無力理會。
「伊德斯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好痛....頭」
荧聲音逐漸遠去,陌生的聲音開始出現。他跪在地上,眼前不斷浮現陌生的畫面。黑色的太陽懸掛在燃燒的城市上空、黑暗怪物襲擊居民、機器被污染無法接受命令、人們被黑暗侵蝕開始自相殘殺。
「...污染....如此嚴重....」
「已經通知....需要時間.....」
「.........在哪裡?」
「時間....趕上....」
但他.....似乎在尋找什麼。畫面中的他不斷清理著阻礙,一邊前進。下一秒,畫面切換,眼前浮現一個倒臥在血泊中的人,衣服染滿了鮮血,他握著她的手。他感覺到生機正漸漸離開她。
「....撐住!她還在等妳!....」
「....沒有人會犧牲!撐住!....」
他使出各式各樣的法術、藥劑試圖治癒她,但效果似乎微乎其微。
「...為什麼沒有效...」
「....不要放棄.....」
「....時間..拖延…」
「......可行性...」
他退開幾步,將那個人抱起來倚靠在石頭上,從口袋抽出一個筒子,在拉動筒子下的繩索後,一個光球飛上天空照亮了整個天空--隨後把一條項鍊交到她的手中。四周野獸的嚎叫聲此起彼落,在畫好陣法後他---走出了陣外。面對她錯愕的表情、在結界阻擋他與她的視線前,他只留下了這樣的回應。
「…..不到最後一刻,我不會放棄。」
在那之後究竟過了多久呢?無盡的廝殺中,時間彷彿被拉長到毫無盡頭的彼端。左手的盾牌早已殘破不堪,右手的鮮血早已染紅那誓言的證明。更別說身上的盔甲早已經在一次次防禦下分崩離析,這樣身軀究竟還能支持多久呢?而身後守護著她的結界又能否支撐到她來呢?
伊德斯的疼痛愈發劇烈,畫面開始斷斷續續、逐漸模糊。
似乎有什麼人出現在他身旁,伴隨著雷光,焦急地詢問著什麼。
啊--她來了。
「....離開.....帶上.....」
「....我….最後.....支撐..守護..」
他最後的記憶停留在這一句話。
「帶她離開。」
隨後他的意識便沉入黑暗。
 
「伊德斯!伊德斯!」
荧焦急萬分,伊德斯突然抱頭蹲下,神情十分痛苦。
「啊!.....這是......」
突然他胸口的掛墜亮起了銀白色的光芒,一股溫暖的感覺充滿整個房間。隨後伊德斯便昏倒在地,光芒也黯淡下去。
「伊德斯!......還好,還有呼吸。」
荧將落下的刀鞘放到一旁,把伊德斯抱到床上,找來了布條和水盆,沾濕後敷在伊德斯頭上。
「真是....到底怎麼回事.....」
碎念的同時荧更多的是擔心。此時荧注意到他胸口的吊墜,剛才那一幕還歷歷在目。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荧好奇地擺弄伊德斯胸口的吊墜,四顆大小相同的水晶以銀色的絲線包裹成十字,中心是一顆銀白色的菱形晶體。
(摸起來溫溫的,是剛才的光芒嗎?)
荧試圖靠近一點觀察晶體,這時伊德斯的手卻突然抱住她,嚇了她一跳。
「哇啊!你在幹嘛--.........」
她與他的臉近在咫尺。
(臉好近臉好近!!!!)
(得趕快離開---動不了!?身體卡住了!)
「伊德斯....醒醒...伊德斯.....」
「快醒來!你卡住我了!」
(怎麼辦怎麼辦....要不----不行,力氣好大!)
這時伊德斯開口了。
「終究....還是…..」
「...至少...沒有白費。」
突如其來的話語,令荧停止掙扎,抬頭看向他。
「...伊德斯?」
他沒有回應,但荧看見了他眼角的淚痕。
在喊完這一句後,伊德斯的手便鬆開了,荧得以脫身。
但她的腦海中飄盪著伊德斯方才的話語。
那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感覺....很難過?
抱持著這份感覺,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荧只是坐在床邊靜靜地看著伊德斯的睡臉。
誰都沒有注意到,伊德斯胸口的吊墜正黯淡的閃爍。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