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回憶錄】不知不覺來到年底了 那就來個統整和回顧吧

冰雪 霜華 | 2023-12-30 21:32:14 | 巴幣 2362 | 人氣 501



不知不覺今年也要結束了,感覺今年發生很多事,但時間也過很快的感覺,照慣例來個簡單的年度回顧與統整啦。


◆ 統計‧最高流量 & GP


說是數據排名,其實今年馬娘外的動畫文反響都不算好,也就孤獨搖滾的42GP和鍊鋸人的1700人氣還算好,其餘大多沒破千。

◇ 馬娘數據排名
今年總共說了20位賽馬娘,比去年少了七位,可能與換裝的馬娘增加不少有關吧,這部分明年差不多的話,可能會增加其它類別的文章看看。

照慣例放上相關數據排名吧。

◇ 人氣
1. 北港火山 2. 千明代表 3. 第一紅寶石

◇ GP數
1. 優秀素質 2. 目白山峰 3. 北港火山

雖然可能和第一篇有關係,但北港火山都在前三名挺出乎我意料的,去年的話是櫻花千代王和目白阿爾丹,目白山峰那篇的人氣和紅寶石差距不大,算是吃了些時間的虧,內洽那篇人氣普通,但可能是因為與她過世有關吧,那篇GP數有到60。

60其實挺高的,在這之前馬娘最高的目白多伯是58,再來數碼56,都沒到60大關,不過是因為內洽過世這層要素,說實話也很難高興起來。

◇ 照去年慣例,來個大統整吧
巴幣篇
去年最高的是真弓快車,當時7996,現在8096,今年最高的是內洽的13,958,這個短時間應該也很難超過了,第二名挺意外的,是千明代表勁敵葛城王牌的4,902。

人氣篇
人氣:愛麗數碼/曼城茶座/菱曙→目白多伯/榮進閃耀/黃金城市
GP:愛麗數碼/超級小川/曼城茶座→愛麗數碼/目白多伯/菱曙

這是去年的人氣榜和GP榜的變動,那我們來看看有啥變化吧
人氣:目白多伯/榮進閃耀/黃金城市→目白多伯/里見光鑽/黃金城市
GP:愛麗數碼/目白多伯/菱曙→優秀素質/愛麗數碼/目白多伯

意外的,第三季後反而是光鑽的人氣竄升到第二名,將北部玄駒遠遠甩飛,小北還卡在4900,光鑽已經到6000大關了,GP變動不大,就菱曙跌出前三名,掉到第五名,第四名目前是櫻花千代王。

去年好奇多伯會不會升到5000,結果多伯的人氣目前來到6629,也不知道是不是二創那邊有引流,短時間除非光鑽那邊升上去,不然應該還是穩居我這的人氣王。

說到這個,雖然是去年的文,去年年底的FX戰士久留美人氣在今年來到13000了,很接近之前工作細胞最高的文了,我當初真沒想到這篇迴響這麼高,這樣我終於又出現一篇破萬人氣的文了。

動畫篇:
說是動畫,其實就成田路OVA,馬娘三季那個直接炸掉了,雖然人氣沒破2000,但GP有到56,已經算很高了,這是我沒想到的。

成田路OVA真要說可惜的地方應該是愛慕織姬了,織姬的妹妹那邊處理方式有一點小小的瑕疵,不影響評價,但我覺得很可惜,如果做成織姬搞錯妹妹的意思,那這段我會給到滿分。

不過和第三季比起來,成田路的OVA真的做得不錯,只是無論是帝王還是路哥,她們的路線是真的不適合小北,還有製作組請去學啥叫百合營業。


◆ 其它‧今年做的另一件小事 回歸哈啦板達人


會開這樓主要是我將哈啦板達人申請回來了,這回是申請賽馬娘的。

之前說過會把小屋的文搬到哈啦板是希望能補充置頂串的一些內容,就像我有時會有寫錯或誤會的地方,有些置頂處提到的馬娘梗概與我的想法不太相同,或馬娘的史實遠沒有那麼簡單。

所以會搬到哈啦板上,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久了就想乾脆申請個達人,相關文章查找也比較方便,所以就申請看看,只是沒想到這麼順利又一次過了。

所以我現在又是雙達人啦,小說達人可以的話要申請回來應該沒難度,只是負擔真的太重,現在就當個休閒的雙達人就好,反正達人稱號爛大街了,光靠轉載就能當達人,這放在幾年前想都不敢想。


◆ 結語‧2024年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啦


去年的人氣小目標訂60w,這個輕鬆達成,但大目標65w沒成功,最後只達成63w。照慣例明年小目標70w,大目標75w,GP暫定25000吧,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衝可能會有的特殊貢獻者。

明年應該就能出國成功了,目前是希望能在國外待個兩年左右,把相關的技術學一學,為之後30做個準備,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35前能夠實現人生目標。

這個我好像很少談到,我一直希望能在台灣經營露營地,但錢的部分就卡死我了,既然要經營就想拚合法露營地,但成本真的很高,所以這幾年要好好規劃。

說點輕鬆的吧,今年也算實現一個巴哈小成就,因為這回是辦桌,秉持著至少有得吃的心情北上,不然千里迢迢參加站聚對我來說有點小吃力。

這次站聚其實還挺有趣的,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上台灣相關展覽大多沒有給我多好的印象,所以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參加相關的活動了。

如果明年有機會的話希望還有機會再辦一次桌,這樣吃吃喝喝也不錯阿。

好啦,今年就到這邊啦,感謝各位今年的指教,願各位今年一切安好,明年萬事順利,預祝新年快樂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老天兵
辛苦了,加油,看來目白多伯很有人氣呢
2023-12-30 21:34:39
冰雪 霜華
多伯在我這一直以來都是人氣王,巴哈二創就她和雪星老師筆下的織姬最有名
2024-01-02 20:3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