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牌)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丹雀 | 2023-10-21 20:05:03 | 巴幣 316 | 人氣 159







在戀愛中先告白的人就是輸家!


前言

一、此篇文章僅介紹動漫卡牌與小說的基本設定,該動漫較詳細的資訊請自行搜尋

二、該作品完結或依劇情需求的情況下,將會公開此牌組的構築。

三、動漫系列的卡牌介紹與小說的設定,均以小說更新進度為主,偶爾會先釋出未出場的卡牌與相關資
  訊。

四、在文章介紹中的基本運用,主要為最初的卡牌設計理念,後續新增的卡牌,其運用戰術將視情況,而
  有所保留。

五、你喜愛動漫嗎?如果你是真心的,那麼請相信它們。


故事簡介

  在名門菁英雲集的「秀知院學園」裡,高中部學生會副會長四宮輝夜與會長白銀御行備受大家矚目。

  兩人雖暗中相互愛慕,卻因自尊心過高無法變得坦率,反而開始絞盡腦汁力求讓對方先表達愛意……

  從此,兩人間的一場場精彩又搞笑的戀愛頭腦戰,每日不停歇地在上演著。(註一)




小說設定




主軸卡片


【效果成員】
秀知院的四宮輝夜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進行召喚。這張牌用此方法召喚時原攻擊力與守備力變成一半,不能發動①的效果。
①【學生會副會長】只在這張牌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一次,效果成員發動效果時才能發動。那次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戀愛頭腦戰】一回一次「秀知院」之名的成員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堆隨機將一張「戀愛頭腦戰」之名的陷阱卡加入手中或蓋放於場上。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創作理念:不解放進行召喚即為一般的學生,所以不能行使生為學生會的權限。

秀知院的白銀御行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進行召喚。這張牌用此方法召喚時原攻擊力與守備力變成一半,不能發動①的效果。
①【學生會會長】只在這張牌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一次,魔法或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效果無效並破壞。
②【戀愛頭腦戰】一回一次「秀知院」之名的成員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堆隨機將一張「戀愛頭腦戰」之名的陷阱卡加入手中或蓋放於場上。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創作理念:不解放進行召喚即為一般的學生,所以不能行使生為學生會的權限。

秀知院的柏木渚
此卡名①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秀知院」之名的成員上級召喚的場合,此卡可以當作兩位成員解放。
①【秀知院VIP成員】自己主要階段,對方場上有成員或我方場上沒有成員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牌可以從手中特殊召喚。
②【戀愛問題】此卡作為「四宮輝夜」或「藤原千花」之名成員的解放素材時,該成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發動的卡片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創作理念:在動畫中該角色主要和「四宮輝夜」與「藤原千花」親近,所以在解放獲得額外效果的部分,沒有將其他成員也納入其中。


秀知院的田沼翼
此卡名①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秀知院」之名的成員上級召喚的場合,此卡可以當作兩位成員解放。
①【秀知院學生】自己主要階段,對方場上有成員或我方場上只有「秀知院」之名的成員才能發動。這張牌可以從手中特殊召喚。之後,可以把一名「秀知院」之名的成員上級召喚。
②【戀愛問題】此卡作為「白銀御行」或「石上優」之名成員的解放素材時,該成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成員時,從牌堆抽取一張牌。

創作理念:由於當初愛戀著「柏木渚」以及常找學生會協助,所以在效果上為兩者間的平衡點。與柏木渚」相對的,該角色主要和「白銀御行」或「石上優」親近,因此獲得額外效果的成員也有所不同。

吃饅頭的千花
此卡名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①【藤原千花】此卡在場上、墓地其卡名視作「秀知院的藤原千花 」。
②【食用甜食】將此卡解放,從牌堆抽取兩張牌。此效果在對方主要階段也能發動。

創作理念:補充甜食,可以增加葡萄糖與提供身體所需的基本能量。由於該系列以鬥智為主,因此這邊的能量,不設定成恢復生命值,而是抽牌 (戰術)。

【魔法卡】
秀知院學生會出遊
此卡名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自己場上沒有成員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中或墓地將兩名等級8以上的「秀知院」成員特殊召喚到場上。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成員效果無效化。

創作理念:這張牌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手牌事故與高星成員沒有可以解放成員進行上級召喚,所製作的緩衝牌。

【陷阱卡】
戀愛頭腦戰-電影雙人套票
此卡名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場上存在「秀知院的四宮輝夜」與「秀知院的白銀御行」的場合才能發動。
投擲一枚硬幣,若為正面,場上「秀知院的四宮輝夜」與「秀知院的白銀御行」的攻擊力上升原攻擊力的數值,直到回合結束。若為反面,此卡片發動的效果無效。
此卡經由「秀知院的藤原千花」的效果發動時,此回合結束時,可以從手牌、牌堆或墓地將一名「吃饅頭的千花」特殊召喚到場上。

創作理念:由於雙方都想前往,所以發動成功時是雙方均獲利。在動畫中,經由「藤原千花」所提出,在最後則是雙方因用腦過度想攝取甜食時,卻被前者先一步食用。

戀愛頭腦戰-海VS山
此卡名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場上存在「秀知院的四宮輝夜」與「秀知院的白銀御行」的場合才能發動。
投擲一枚硬幣,若為正面只要「秀知院的四宮輝夜」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直到回合結束前,「秀知院」之名的成員不受水屬性成員的效果影響。若為反面,「秀知院的白銀御行」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直到回合結束前,「秀知院」之名的成員不受風屬性成員的效果影響。

創作理念:不論結果如何一定會有一方勝出,所以這邊的反面結果,並不會有卡片發動無效的狀況發生。另外,這邊以雙方第一次提出的方案為主,後續的亂源事件,就直接略過。

戀愛頭腦戰-亂源心理測驗
此卡名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場上存在「秀知院的藤原千花 」時,該效果發動不會被無效化。
投擲一枚骰子,依據擲出的數目適用以下效果。
●1、2:將場上一名「秀知院的四宮輝夜」解放,從牌堆將「花園下的四宮輝夜」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到場上。
●3、4:將場上一名「秀知院的白銀御行」解放,從牌堆將「花園下的白銀御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到場上。
●5、6:將場上一名「秀知院的藤原千花 」解放,從牌堆將「花園下的藤原千花」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到場上。

創作理念:這張「戀愛頭腦戰」主要由「藤原千花」發起,所以效果非常的隨機性。另外,「藤原千花」的個性關係,沒有人可以預測她的亂源,因此無法加以抵擋。

四宮輝夜的施壓
此卡名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不能對應這張牌的發動讓成員的效果發動。
將墓地的一名「秀知院的四宮輝夜」或「四宮集團的四宮輝夜」成員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將場上的成員送入墓地。此效果只能在自己或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

創作理念:兩敗俱傷。雖然成功將「四宮輝夜」擊退,但是受到的影響還是有的,所以在心理上無法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也跟著被擊敗。

基本運用

一、自己主要階段,對方場上有成員或我方場上沒有成員的場合,將「秀知院的柏木渚」從手牌特殊召喚。之後,解放上級召喚「四宮輝夜」或「藤原千花」。

二、接著將「秀知院的田沼翼」從手牌特殊召喚,經這張牌的效果,再從手牌上級召喚「白銀御行」或「石上優」。

三、此次召喚成功時,觸發場上「四宮輝夜」或「藤原千花」的成員效果,可以從牌堆隨機將一張「戀愛頭腦戰」的陷阱卡蓋放或發動。

牌組構築



參考文獻

註一:維基百科─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RockUser
看到這系列,就讓我懷念起剛來巴哈時做的一系列輝夜姬的裏封遊戲,還想了一大堆效果文,如果能當你的參考就再好不過,也有不少截圖你可以參考看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shalott988&c=435767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shalott988&c=435766
2023-10-22 02:01:07
丹雀
其實「輝夜姬」的卡圖已經滿的不能再滿了,而且還只是第一季而已xd
不過有能參考的資源,當然要來逛逛,也許會挖到寶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3-11-09 00:35:1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有創意也很有熟悉感哦[e34]
2023-10-28 13:54:50
丹雀
謝謝大大!最近的介紹文也開始走向專業路線了XD
2023-11-09 00:36:40
大漠倉鼠
超有創意,期待更多的動漫卡~
2023-12-22 22:28:28
丹雀
謝謝!感謝阿鼠的來訪[e12]
2023-12-22 23:1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