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雙十連假四天遊~沒有塞到車呢!

二日夾 | 2023-10-11 10:30:00 | 巴幣 32 | 人氣 130


      三天以上的連假,最怕的就是到外縣市玩,然後塞好幾個小時塞到懷疑人生,想乾脆打道回府可能都無法(因為還塞在高速公路上

      所以我媽拍板決定第一天先去三峽老街,去上次她跟我爸去那裡約會時吃到的美食,還有一家不錯的包包店;第二天大清早的再去宜蘭礁溪泡湯,因為去年泡湯都去北投,很久沒去宜蘭。

      至於第三天沒想好,想讓負責開車的老爸好好休息;第四天因為我爸要下高雄招標、我妹日常上班,就我和我媽決定來個早午餐時光——地點就是先前中秋連假吃過的「里拉六街」!

      結果連假第一天,說好的三峽老街遊突然變成鶯歌老街......我媽說這是因為三峽那邊已經確定有好吃好逛的,就來開發一下鶯歌老街,去吃網路有名的阿婆壽司。

      然而原本的老街行程,因為回車上拿東西順路去車站上個廁所,就變成了新北市台灣設計展之行——整個車站都在宣傳這個展覽啊!叫人想不注意都難,偏偏美術館的位置其實跟老街完全相反。

      簡言之,我看不太懂這個展覽跟創新設計有啥關聯,看到了山河陣、交通號誌和好多奇奇怪怪的零件......說是歷史演變發展的展覽感覺更貼切;而辦展地點的新北美術館設計的很前衛,前衛到我樓梯走到懷疑人生。

      當天晚上有漂亮的煙火秀,但我們家沒待到那個時候,而是打道回府,因為走到腿快斷了,不過晚上吃的熱炒店「嚐嚐九九」真的很平價很好吃。

      第一天不盡人意,好在去宜蘭礁溪的森林風呂泡個湯,再去附近吃個網路推薦的熱炒,不枉費六點爬起來......下午跑到深坑懷念一下小時候吃過的碳燒豆腐冰淇淋,味道真是懷念的奇特滋味,還有另一家深坑豆腐霜淇淋滋味更甜,也很好吃。


      第三天稍作休息,去賣場採買補個貨。

      第四天老爸出差,順道載我和我媽去新店的里拉六街吃早午餐,坐在一樓靠窗的雙人座,景色好,餐點也變得更好吃了——雖然我媽和我妹一致認同四號公園的「圖書館對面」早午餐CP更高!




      因為低消緣故點了早午餐和義大利麵,差點沒把肚子撐爆,吃完去京站逛逛消消食,再搭公車回家......然後在自家附近菜市場買菜時才發現兩人都、沒、帶、鑰、匙!!!

      好險阿嬤有鑰匙,而且家就住附近,可以回家時順道去借鑰匙,不然我們就得等到我妹下班解救我們了。


      順帶一提,10底的那個週末要去台中我爸的系友會,我拿出最近逛房仲網的毅力上Agoda找飯店,找到眼睛快脫窗,畢竟讓我爸來找......他鐵定找爆貴的(一晚一萬多不是沒可能By我媽)。

      到時再來個台中三人遊——不含我爸,因為他要去聚餐——很想去逛LaLaport呢!
(最近的裕隆城太夯了,就暫時觀望不去湊熱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沒帶鑰匙真的恐怖(=゚Д゚=)賞美景吃飯大好~ヾ(*´∀`*)ノ
2023-10-11 20:02:16
二日夾
真的很恐怖……好險阿嬤有鑰匙而且家就住在我們附近,不然我們就得找個地方待著(很可能是阿嬤家,因為那時候買了一堆菜),等我妹六點下班 [e9]

賞美景吃美食真的很開心,而且整個連假都沒有塞車才是最棒的 [e2]
2023-10-11 21:3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