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七月新番總結

Cy • 071 | 2023-10-04 04:19:40 | 巴幣 210 | 人氣 274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
無職有夠好看,是我能夠想到最直接的心得。
他講的是人生,講的是走出創傷,講的是緣分,講的是建立人脈,講的是自我提升。
或許因為我現在也正在留學的旅途上,所以對這季的故事更加有共情感,
每次聽到OP進入副歌“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夢”,淚腺會弱是真的,他就是打到了我感情層面的罩門,
《無職轉生》真的是一部很溫柔的作品。
缺點的話,確實冒險者篇明顯在趕進度滿可惜的,但看到那用心良苦的OP動畫我就被馴服了QQ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這季看得最舒服的番~每週看了都好治癒~
相較GoHands這季的另一部,這部在經費建模和運鏡中依然保持著原作的幽默風格。
諭吉和幸來的羈絆隨著一段段回憶更加明朗溫馨,配角們也越來越角色鮮明。
而且幸來被石川由依配得有夠可愛<3 人設也好對我胃口嘿嘿
ED我覺得也是這季冷門好聽。
期待能有第二季,想再繼續被治癒。

神劍闖江湖 ―明治劍客浪漫譚―
漫畫老粉表示,我能夠活著看到劍心被這麼有愛的重製真是太好了QQ
要求《鬼滅》《咒術》等級的經費是不切實際的,有《達伊》水準的愛才是最重要的!
不僅超忠於原作劇情,還在小地方做原創補充或伏筆,要夠有愛才會願意做這些啊~
新聲優們都表現得很到位,涼風真世的劍心已成經典,換角會飽受質疑這我能理解,但漫畫粉認為齊藤壯馬的聲線其實更貼近劍心給我的俊男感。
李依的小薰前期還沒有太多表現機會,但以她的實力我可以放心期待後期的文戲。
OP ED同理,我能理解舊版已成經典,但個人認為這版越聽越對味,尤其OP進入副歌後的音色和歌詞,講得煽情點就是真的有唱出本作的精髓QQ 不過還是希望之後能找西川貴教回來唱個幾首~
目前最大的弱點還是BGM吧,雖然挺不錯的,但舊版真的太太太神了⋯⋯只能祈禱繼續突破了。
再來就是舊版監督古橋一浩的硬實力,我實在看不到重製的“劍心vs齋藤”和“道別”能做到舊版水準的可能性⋯⋯但一定就只能祈禱了。
接著期待下半季能不能救一波雷十太篇的名聲哈哈(八成不會XD

咒術迴戰 第二季
為什麼《咒術》動畫可以做得比《鏈鋸人》動畫還《鏈鋸人》?!中山龍你看看你的電影感!!
當時看漫畫就是到《懷玉・玉折篇》才真正讓我覺得本作有料,動畫果不其然火力全開,每集製作跟劇場版一樣(還是覺得這篇比《0》更適合做劇場版)
《澀谷事變篇》就是咒術的“頂上戰爭”,雖然目前前幾集有點“中山龍”了起來,希望後面能穩穩輸出吧。
四首OP ED都他媽又潮又好聽。

Lv1 魔王與單人房勇者
本季大黑馬,真的沒想到會好看成這樣~
不論是國家間的社會議題,還是勇者一行人物是人非的惆悵,這部真的遠比預期的有深度很多。
每次有「真・第一季」片段就知道是感動時刻,能駕馭這種說故事方法作者也有一套。
娛樂性質上,搞笑也夠好笑、勇者魔王超甜、戰鬥出乎意料地製作精良,尤其第11話真的神回!
這部絕對推爆,錯過的一定要補。

我的幸福婚約
每季都會追一兩部女性向,但這部真的是一路追來少數沒棄的。
乍看又是女主好慘好自卑然後跟男主各種誤會各種虐,但本作角色描寫是真的有下功夫,美世是我看過最慘最悲觀的,但也因此成長幅度更感動。
上田麗奈整部都用壓抑的聲線配音,卻依然能配出喜怒哀樂著實很強。
OP ED BGM都非常優秀,動畫製作品質也是屌打一堆大作。
不過反而一開始吸引我的異能側劇情我覺得沒啥特色,戰鬥就是看動畫組炫技,但設定我就很想快轉跳過,只想趕快看男女主感情線XD

堀與宮村 -piece-
可以,漫畫黨有滿足一點了。
這季算是給第一季做的補償,很多原本覺得可惜沒做出來的篇章都有做出來了。
而且有重新編排,彌補漫畫後期篇章零碎的缺點。
這下子可以安心推薦動畫了,雖然按照時間序的漫畫還是好一點。
橫山克的bgm和這季ED真的好聽~
恭喜《堀宮》睽違這麼多年的動畫化算成功,
但最後沒有創太X有菜高中篇真的太可惜了⋯⋯明明都找古賀葵了QQ

白聖女與黑牧師
乍一看以為是廢萌狗糧番,其實意外地有劇情和角色刻畫。
就算是老套的木頭男主,也有隨著發展漸漸懂了點,觀感舒服很多。
然後角色變Q版超可愛~

勇者赫魯庫
早有耳聞的「人類太可惡!」果然真的很有料,光是前期的無釐頭就讓我每週準時觀看了,作者笑點有對到我XD
期待接下來真正進入本作被讚賞的部分,ED已經吊我胃口好久啦~每次看到最後都有點淚腺弱。
雖然動畫製作沒有做到還原漫畫筆觸的魄力,但還可以啦,不過還是希望之後可以越做越好。
下個季度繼續期待小安的「巴嘎~~」

黑暗集會
雖然這個季度到最後才剛演到卍解和寶可夢對戰,但前期故事和恐怖安排還是挺優的,
這部在戰鬥之餘真的也是恐怖片,不到嚇人但氣氛有到位~
期待下半季動畫製作大顯身手,各種卍解做得不夠潮就可惜啦!
OP有一說一,越聽越上頭,每週跟著搖XD

不死少女的謀殺鬧劇
本季文青小品,補足了我對《虛構推理》的缺。
融合各大名著,搞得跟聖杯戰爭一樣,超爽的~
雖然比較喜歡前幾個事件,但瑕不掩瑜。
即使經費不算充裕,製作也精良,導演有一套。
OP越聽越上頭。

AI 電子基因
本季冷門小品,好久沒看到這種類似《攻殼》的科幻單元劇了,
每集都滿有意思,而且不少集數是圍繞在主角群身上探討也滿特別的,
結局斷在這得出第二季吧!雖然第二季跑主線感覺會跟第一季風格變不同。
醫生X麗莎真好嗑~還以為會是苦結尾,幸好有發個糖。

百姓貴族
本季霸權!!!!
科普又爆笑的泡麵番,不愧是牛媽。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第二季
感覺製作組在做第二季時更放得開了,偶爾融合手繪橋段做效果讓觀感更豐富有趣,笑點也比之前多更多。
結局斷在主線中間有點怪,期待第三季好好完結~

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
可惜沒能在自己的季度衝一波人氣啊~
沒玩過遊戲的動畫黨依然感到不明覺厲,期待動畫走跟遊戲不同的路線會有怎樣的火花。
OP真的很猛。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爽啊~成田式群像劇就是不明覺厲XD
雖然正式第一季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也不知道能斷在哪裡XD
有好看的型月動畫就是期待~(所以我說那個魔夜劇場版⋯⋯

藍色管弦樂
這部真的就可惜在窮啊~不然劇情是真的滿好看的,我就這樣啃了半年不是沒有理由的。
雖然是滿常見的社團校園劇,但做得好就是好看~
而且不少主題都有深入探討,像是男主必須面對他爸造成他對小提琴產生的陰影,與別人競爭下產生的挫敗感,整季發生的各種八點檔,還有21集神回。
這裡也得稱讚岸誠二監督,不愧是老手。

公司的小小前輩

我一開始其實快棄了,但果然多給幾集機會才能找到佳作~
本作滿快就找到他的幽默感,直接把角色和觀感一次提升,
後來我每集是真的滿期待看的,因為真的好笑XD 而且偶爾有糖吃。

七魔劍支配天下
這部真的很對我胃口,可能是日系哈利波特的fu嗎?還是OP ED製造的懸疑感?亦或是宣布做15集的野心?
雖然JC STAFF的劇情節奏編排真的不算好,感覺少了內心戲有時會跳tone,但偶有高品質戰鬥作畫著實有驚艷到我。
角色們也都很討喜,不太討喜的也會讓人期待他的後續發展,整部感覺走向偏黑,應該可以期待各種反轉各種虐~
希望這季表現能不錯,難得真的會想繼續看後續的作品。

BLEACH 死神 千年血戰篇-訣別譚-
看前面還在照著漫畫低能劇情原本觀感大降了,結果後面直接加戲加好加滿,可以啊!
雖然目前感覺劇情主幹還是跟漫畫一樣,希望剩下兩季真的能改好,漫畫後面只會越來越餵屎⋯⋯
技術層面就不贅述了,全都是最高品質。

物之古物奇譚
補上第二季度:
果然進入戰鬥長篇後經費就撐不住了@@
加上回憶片段拖時長,下半季觀感相對沒有上半季好。
但還是尚可啦,提早讓唐傘露臉也增加一點高潮,雖然雅樂寮就這樣被吃戲份了,不過漫畫這部分我就開始沒特別喜歡了所以沒有太影響觀感吧。
期待已久的現人神呈現上也是就還行,不過有點fu不錯了。
匣的聲優還真的是大塚明夫XD 就感覺最適合但又太好猜哈哈~
如果真的有機會再做一季半年番完結的話還是會看啦,雖然我漫畫後面就都沒特別喜歡了。
然後bgm和OP ED真的是頂到不行!

總之就是很可愛 女子高中篇
就是本篇延續,繼續搞笑撒糖,
最後埋一點主線伏筆,不知道第三季做不做得到主線。



看了幾集決定棄的:
殭屍 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 100 件事~(跟漫畫進度無關。第1集真的頂中之頂,然後就尬到棄了⋯⋯希望監督下次挑好作品QQ)
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可能真的是動畫做得爛吧,可惜了,明明題材我應該超有興趣)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我知道“XX同學類型”要等前面短篇完才會開始真的好看,可是一集忘記三四次眼鏡,身為眼鏡人我看得好尬XD)
打工吧,魔王大人!第二季(點開一集,哎⋯⋯還是一樣窮)
萊莎的鍊金工房 ~常闇女王與秘密藏身處~ The Animation(抱歉,沒玩過遊戲對不到電波,我只覺得動畫在賣大腿)



本季遺珠:
BanG Dream! It's MyGO!!!!!(因為沒接觸過本系列一直不想貿然看這部,但看泛式捧成這樣害我真的好好奇,加上我也是扭曲愉悅犯~可能等第二季出來前有空再補)

創作回應

hayden
實在無法接受mygo,不是因為它做的不好,而是因為它做的太好了......把女生小圈圈的相處模式刻劃的很真實,讓我看得超不舒服。
2023-10-04 04:36:44
Cy • 071
能理解,我自己現實中也是很不能接受女生小圈圈,就看我到時能不能脫離現實看待囉
2023-10-04 04:41:33
魅影魍魎
神劍闖江湖這種經典IP很難重現當年風采,加上對舊版會有回憶濾鏡,期待後期的拔刀術對決
2023-10-05 00:18:07
Cy • 071
我覺得到齋藤登場之前 新版這樣已經在很多方面比上舊版了 甚至超越
但齋藤之後舊版品質直線上升 也是新版製作組要真正用心的地方了
我是期待啦~
2023-10-05 02:32: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