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七月新番總結

Cy • 071 | 2022-10-05 22:56:04 | 巴幣 114 | 人氣 446

徹夜之歌:
本季的大黑馬,我心目中的霸權。
真的很慶幸有發現這麽獨特的作品!
LIDENFILMS有讓我改變印象,動畫組超有愛,
美術、剪輯、配樂、OP ED,完美地流露出夜晚即使寧靜卻又令人興奮的一面,
以「よう遊び」為主題,一股成熟大人的韻味,讓人樂此不疲~
使用吸血鬼為設定,卻又與大部分吸血鬼故事截然不同的調性。
所有的角色都有豐富的個性和故事可以說,往往最讓人驚艷的都是個人回。
就像作品中描繪出的夜晚一般,本作讓人捨不得從中抽離,現在我只想接著把漫畫補到最新進度~

來自深淵 烈日的黃金鄉:
哈迪瑪⋯⋯
佩服作者能想出這麼有創意又飽含意義的世界觀和故事,
第六層的規模比之前都更大,劇情也更複雜,
但同樣不變的是探索人類最原始的渴望,情感的堆疊至爆發,
以及找到黑暗中的那道光明。
動畫組充滿愛的製作我感激不盡,Kevin Penkin的配樂真滴神,久野美咲演技大爆發!
接著只能希望作者別更新地太慢了~

夏日時光:
動畫前半有點省經費滿可惜的,偏偏這部分才是最引人入勝一話接一話的懸疑驚悚;
但後半真的是火力全開,作畫和配樂都品質直線上升,不浪費熱血戰鬥鬥智的風格轉變!
兩首OP和ED也都既好聽又切合風格。
作為當時補得廢寢忘食停不下來的漫畫黨,能看到動畫化安穩落地真是感慨。
恭喜「這個類型」的經典作品又多了一部!而且在眾多同類中也有著自己的特色!
這年頭有完成度如此高的優秀作品值得嘉許。
還有,他們的口音真滴好聽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QQ被疫情百般阻撓到直接停播到跨季度,但寧可停播也要維持品質值得讚賞
捏他異世界要素、各種宅文化笑點、討喜的角色,
(有播的時候的)快樂泉源,笑到並軌

風都偵探:
「撒,來細數你的罪惡吧!」
燃燒廚力做成的官方續作,就連我是回流去補《假面騎士W》的都能感受到老粉絲會有多麼的感動~
從沒想過會看起特攝的我也得承認,卡面賴打是真的帥啊
而且畫風有夠美型,看帥哥美女就是心情好~
不說了,腦中又響起WBX了

SHADOWS HOUSE-影宅- 第二季
恭喜製作組看來很有自信會有第三季,因為斷點超怪
這部是近年來少數有種耐心慢慢鋪陳的,第二季的進度也終於在主線有了大展開和小高潮,
期待漫畫原作的後續發展,以及動畫組繼續維持高品質~

組長女兒與保姆:
這季的溫馨小品代表,
美型的人設+溫馨角色情感+時而可愛的泡泡臉,看這部真的很紓壓
希望能夠有第二季,第一季進度埋了伏筆都沒收,這樣有點可惜。
然後什麼騙人生女兒我才不信,霧島和八重花這cp感強成這樣!(警察先生你聽我解釋⋯)

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
有別於《高木》,這部是玩直球撒糖的啊!
每週看的心癢癢又暖暖的
謝謝山本老師招待,現在期待原作漫畫出大事~

神渣偶像:
每週快樂泉源,太早完結了啦
出乎意料地有心又好笑,粉絲3+1人組是亮點,雙主角的成長也意料之外地暖心,
這部就是沒負擔輕鬆正向的小品。
而且儘管成本不高,懂得分配預算也讓它即使畫面分鏡不絢麗,也不會崩壞,觀感很好。
可惜3D太粗糙,唯一的大缺點。

新來的女傭有點怪:
一開始就跟大部分「一個哏的戀愛喜劇」一樣瘋狂玩同個哏,很快就膩了。
但幸好有堅持到開始真正有劇情和角色之後,這部意外地暖心,
而且原本只是哏的調戲和直球,沒想到會演變成認真的愛情主線,這糖喂得我猝不及防啊!快開大車啊!(警察先生你真的要聽我解釋⋯⋯)
李依的軟聲線好好聽,但真正讓我傻眼的是早見的正太聲線,要不是提前知道不然我根本聽不出來。

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
因為駭客事件導致來不及如預期在這季度完結。
不知不覺追了兩年的100集長篇動畫,就要完結了比我想像的還要感慨啊
王道少年戰鬥漫畫的鼻祖,請正名《波普的大冒險》
霸恩的轉折讓我意識到某個要素是打從一開始就安排好的,真是嗨到不行啊
雖然打到霸恩宮殿之後真的劇情進展偏慢,但整體看下來還是蠻好的。
希望往後被重製的經典長篇漫畫也都能有這個等級的廚力和經費(神劍闖江湖我拜託你了啦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就如整部作品在致敬的一樣,這是一部八九零年代的動作「爽片」,是屬於「爽片」的那類。
亮點是有生動的角色和有趣題材,以及爽快的動作戲,
但主題探討不夠深入,劇情不算穩定,角色也往往離立體還差了一點。
《莉可麗絲》論反烏托邦設定的探討,上有《PSYCHO-PASS 心靈判官》;論娛樂動作爽片,上有《CANAAN》。處在一個比不上前輩的尷尬位置,大概下個季度就會從討論中漸漸消失了。
但說是這麼說啦,我也不覺得製作組原本打算做出什麼經典神作,以一部娛樂性十足的爽片來說,他們確實成功達成了目標~這點還是值得稱讚以及恭喜的
從今年看到PV最期待的原創動畫,到一集一集開始慢慢降低期待,最後接受它的本質去從中找到娛樂。
不會特地去推薦,但也不會阻止別人看,大概就是這樣的作品。
但依然不會後悔追這部啦,整體而言還是看得挺開心的~追原創番的趣味就在這

異世界藥局:
某些集數意外地很好看,但其他集數依然有不少異世界套路,喜歡和不喜歡參半這樣。
ED出乎意料地非常好聽~
(彈幕預料之內的充滿著入戲太深的屁孩⋯⋯)



契約之吻:
如果整部都是丸戶式的修羅場嘴砲,我應該會看得比較開心,
結果就是解釋一堆我在乎不起來的老套設定,導致原本已經不太討喜的角色我也在乎不起來。
雖然打從第一集就不看好,但出於想看他最後阿拉花瓜的愉悅心態還是每週滑手機把它追完了,
結果也沒有阿拉花瓜,它就很預料之內的完結了
說我沒有偶爾覺得不難看是騙自己啦,但就很偶爾。
以後我真的不碰多媒體企劃動畫了


打工吧,魔王大人!第二季:
唉⋯只有這點經費和工期真的寧可不做⋯
看第一季的時候我超哈勇者的,現在我已經忘記那個感覺了
下半季需要多少時間做好就好好用,我只要求穩定水準,完全不用急著播出。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題材有趣,實則無趣。
我不知道原作小說如何,但動畫真的讓男女主角都不討喜。
棄掉沒看完唯一的遺憾就是後面好像很多福利。

天籟人偶:
去看《紫羅蘭永恆花園》。
女主再叉叉臉再嗚嗚嗚再莫名開始唱歌,我真的想揍下去

惑星公主蜥蜴騎士:
去看漫畫。

創作回應

塔克拉瑪干
因為我有看過這作者的粗點心戰爭,所以夜曲我蠻早就有看過漫畫,來自深淵就期待第三季吧,雖然按照這作者的漫畫進度等個三,四年都不意外就是了,達伊除了刪減了一些比較有賣肉的片段之外,真的沒甚麼好挑剔了。
2022-10-06 00:09:55
Cy • 071
徹夜的漫畫我現在越看越精彩,期待追到進度~
來自深淵可能是三四年畫完下季的進度,然後再花一兩年動畫化 [e8]
達伊後期我的感受是有點慢啦,雖然還是好看,有點捨不得要結束了
2022-10-06 01:41: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