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四月新番總結

Cy • 071 | 2023-07-03 19:06:23 | 巴幣 1124 | 人氣 478

上個季度的遺珠補推:
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 2nd Attack
雖然換動畫公司少了第一季畫長瀞特寫的韻味,但OLM一直以來製作都非常穩定,實際看完本季後也無從挑剔,感謝讓我有狗糧吃~~
這季最大的看點毫無疑問是學長的大成長!作者大可以就用一開始的設定玩到價值被榨乾為止,但沒有!他選擇好好去描寫學長的改變和與長瀞的感情互動。
長瀞的柔道支線也是為角色增添深度的好設定。整部的角色們都太討喜了,看得不只姨母笑心情也很舒暢。
期待第三季的「氣~死」「先~輩」「kimokimo~~」



本季度開始:
躍動青春
現在越來越少這種純粹的青春校園劇了,雖然也有戀愛要素,但那只是眾多青春素材的其中一部分。
看這部的角色塑造就是舒服,他們可以互動在一起,但彼此也都有自己的心事和成長,每個角色都能讓觀眾覺得身邊也有一個這樣的人,感到無比親近。
故事當然有起伏,但並沒有什麼大事件還是大反派,不過就是這些比較平凡的校園青春才更加貼近觀眾們的經歷。
尤其女主角美津未從鄉下考上都市學校,第一次離家到截然不同的環境生活,各種境遇和心情,讓即將面對相似情況的我感同身受,因為看到了有人也跟我一樣而有點慰藉。
我印象最深刻的小段落是美津未回憶高中大考前一晚,小文在她慌張的時候安撫了她,各種感動交織起來,害我也忍不住QQ
最後,最喜歡美嘉~在她身上看到總是過度內心戲的自己~
期待第二季,不然我就去補漫畫囉!

天國大魔境
本季最強劇情片,除了末世和反烏托邦懸疑的層層堆疊,也要有夠強的角色描寫才能支撐起來。
動畫組也是廚力全開,引人入勝的電影感(中山竜你看看你⋯⋯),為符合動畫載體而調整的敘事,牛尾憲輔一如繼往的神配樂,從沒掉線的作畫,神OP和ED。
作者在這黑暗的故事中仍不失幽默也是一大亮點,聽起來嚴肅的題材實則每集都有捧腹大笑的笑點。
期待下半季度回歸~忍不住就來先去補漫畫囉~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看了這麼多戀愛狗糧作品,這部絕對是描寫最用心細膩之一。
男女主角之間的距離從同班同學,透過一次次事件,終於昇華到互有好感,慢慢有所成長,
還埋了一大堆伏筆彩蛋,在未來突然蹦出來給你爆擊。
加上動畫組的用心改編,監督做了整套《高木》的實力,牛尾憲輔的配樂被好好發揮,
這部絕對是這季必看之一!
來補漫畫去了~

【我推的孩子】
好歹也是從漫畫第一話一路追過來的老粉,看到動画工房這麼用心地讓角色們動起來還是無比感動的,
(說來害臊,茜動起來的那一刻,我心跳漏了一拍😍)
動畫第一話90分鐘把漫畫前十話做完真的是聰明操作,配上紅出圈的OP ED,一口氣把動畫討論度拉到本季最高!
戀愛真人秀篇的優秀敘事和聲優的演繹又再創新高度。
雖然要抱怨起來還是有不少可惜點,像夸茜吻就沒有漫畫跨頁那種震撼和精緻、佳奈點題也遜色漫畫非常多,
我整季最大的意見是佳奈的聲線在文戲時感覺不夠入戲,所以到了第10、11話佳奈文戲滿滿的時候,聲優直接放棄前幾集的嗲音用正常的聲線表演XD 雖然轉變有點好笑但起碼是往好的方向修正。
公布第二季完全不意外,漫畫紅成那樣,現在動畫又再更紅,
現在反而祈禱原作漫畫能夠好好收尾,把後期爛掉的補救回來。
然後有種一點骨科下去吧XDD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永不結束的初吻-
又一次,赤坂究竟是何德何能遇上這麼有愛的製作組!
當初看漫畫聖誕節篇,我都focus在石上側,忘記主角側其實寫得這麼深入,
動畫這樣編排確實有讓我更加appreciate赤坂在輝夜和會長身上的描寫,有種揭開前三季搞笑的面紗,真正讓角色面對心魔並成長的作用。
而且整個氣氛真的有昇華到"ultra romantic"~~
曾經大放厥詞說第三季完結即可的我收回,都到這地步了不如第四季好好把聖誕節篇做完(這四集應該會是第四季前四集啦),剩下可能除了直接衝畢業篇把石燕感情線收掉,精選日常回補一補,然後就真的可以好好完結了!
或者動畫組夠有野心要魔改後續劇情也可,反正我無條件信任!

江戶前精靈
看得舒服的溫馨日常番,時不時撒點壽命論玻璃渣(正中我哭點QQ)
簡單一句話:舒服!

百合是我的工作!
真的是出乎意料地好好看啊!
雖說劇情偏八點檔,但角色描寫上依然非常細膩,讓我好入戲啊~
而且動畫製作也是火力全開,節奏抓得超好,每集都體感三分鐘。
扭曲要素更超級提味,心裡喊著「好病好病」越看越爽XD
希望有第二季,不過短時間內只能補漫畫了。
btw我其實最嗑前任姐妹,前任文學最酸甜啦>w<

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

這位監督的未來可期,太強了!完美示範什麼叫用有限的資源做最大的效益!
當然最根本還是原作本來就很有料,開場以為又是異世界套路,隨著序章結束揭露故事真相,不僅角色和世界觀有趣起來,還真的探討不少社會議題,
該沙雕也沒在hold住的,尤其大牌聲優們全部不計形象,淳皇終於擺脫被批評棒讀的標籤。
明明肉眼可見的窮,但每集還是可以看得這麼過癮,真的給那些爛番證明經費不是最重要的,有愛有實力依然能夠做出好作品。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
看到最後完美銜接回本傳好感動QQ
作為外傳/前傳,這部的手法真的很優秀,拓展了惠惠和芸芸的角色、本傳中出現的場景,演出本傳一開始的另一視角,一直鋪陳直到命運交會的那刻,老粉會超感動,新粉也會好奇本傳並入坑。
出乎意料打動我的是,他用惠惠和芸芸講了個大家都能感同身受的成長故事,從懷抱夢想去上學,到出社會後受到打擊,惠惠始終堅持夢想的一股勁看似傻但也因此動人。
雖然我在本傳是和真X惠惠,但《爆焰》根本是惠惠X芸芸火力全開啊!太有愛了啦!
期待動畫第三季~然後繼續播到完結~

放學後失眠的你

優秀的青春戀愛漫,雖然和《徹夜之歌》有相似的題材、相同的動畫公司和男主角聲優,但這部更側重在造成失眠背後的理由,以及青春和愛情。
就是在看優良小品的清爽感~

六道的惡女們
連現在的Jump都早已忘記的Jump式王道,我笑了,我燃了,我感動了。
這部真的是擷取了王道少年漫最精華的要素,盡量去除爛套路,做出一套懷舊卻又不過時的好作品~果然人終究還是要回歸王道~
想起了家教的勵志,兼一的熱血,妖尾的友情,每週看這部就是在懷年那時還純真的年紀。
希望有機會能出第二季!

Dr.STONE 新石紀 第三季

雖然劇情越來越唬爛了,但不變魅力的依舊是對科學的感動,連文組的我也能多少為之動容qq
而且這季終於有比較像樣的反派了,增加了之前沒有的緊張感。
然後作者的女體真滴香~

和山田談場 Lv999 的戀愛
動畫組太廚了!作畫、氣氛、創意轉場、配樂,根本是享受。
比較可惜的點是我的個人喜好,這部真的就是純粹的戀愛喜劇,男女主的心境也都有傳達地好,但總感覺配角們(包括寫來當炮灰的班長)和線上遊戲的設定有好多潛力沒有發揮。
但撇除我尖酸苛薄的評論,這季的「男的帥女的美看得好舒服」番確實讓人看得舒服~

屍體如山的死亡遊戲
成田式群像劇的魅力,明明演了好久還在增加新角色,但就是不明覺厲想繼續看下去~

青之管弦樂

雖然劇情不是多新穎,雖然動畫真的很窮,但我卻還是被王道的社團漫畫給吸引住了~
可能是以前參加過管樂團的原因,對樂團社團的故事很有感觸。
然後加隈亞衣的聲線讓我一直幻聽「魯迪烏斯~」,很有親切感XD

我家的英雄
原作劇情真的太強了!我依然每週期待點進來看真的是因為劇本太強!
可惜動畫品質⋯⋯@@
如果有機會改編成真人電影,有機會更紅。
真的是很精彩的犯罪懸疑劇,讓我想到《絕命毒師》。

總之就是很可愛 第二季

在狗糧番當道的年代,夫妻撒糖顯得獨樹一格,還能學習作者火田的各種豆知識環節XD
第二季的nasa君變得比之前更色更好笑了,而且淳皇的配音也更放得開~
要到第三季才會演到主線,不過看起來這部應該是不擔心不會繼續做下去。

我與機器子
雖然全是捏他哏,但我還是不爭氣地每週快樂泉源XD
惡搞《灌籃高手》那集最神
劇場版你敢做我敢看!

久保同學不放過我
不錯甜的純狗糧番,畫風和氣氛都很舒服,Q版畫風非常可愛~

勇者死了!
其實劇情和角色是滿有意思的啦,可惜LIDENFILMS一季雙開就是會有一部被獻祭,如果之後有空有興趣再去把漫畫補完好了~
跟隔壁《六道》相似,這部也帶給了我以前看王道少年漫的感覺,不過主要是畫風跟真島浩很像,還有精緻度普通的製作,劇情和角色上其實算有些新意。

地獄樂
開場大逃殺和島上謎團還非常吸引人,結果越演越回歸少年漫,滿失望的,氣和五行出來之後就是最後一根稻草了⋯⋯
只能說因為跟我預期的不同,觀感被影響到了吧。
乖乖看完這季真的是因為佐切和杠有夠香XD
還有OP ED有夠好聽,讓我認識Uru~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當初看漫畫就覺得這篇不好看了。
單就來看動作戲、聽梶浦bgm、聽香菜說話,嗯,真爽XD
幽浮桌老樣子,作畫沒得比,文戲節奏拖到愛睏,
不過鬼滅就這樣吧,有賺錢才是最重要的。
我就好奇柱訓練篇要怎麼拖一季。

魔法少女毀滅者
「哇~好開心呀~真是愉快,但是一下就膩了,啊⋯⋯好無聊,中間還行但後面越看越無聊想棄了。喔↘喔↛喔↗神展開耶。」
——《魔法少女毀滅者》第十話下集預告


雖然前九集有在傳達「隨心所欲喜歡自己喜歡的事物」這個主題,但只能說太電波了,慢慢地就對玩哏和日常故事膩了。
第十集神展開之後,雖然不是說多新穎,但確實有好看起來,到這裡我都還覺得不錯,然後⋯⋯

然後最後五分鐘到底在欉三小我是認真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到底想表達什麼幹爛結局這三小。

OP ED都是神,但完全在賣我跟正片不一樣的作品,
OP ED一直暗示我會神起來,但正片始終沒有企及他暗示的高度。
挺實驗的倒是。



看了幾集決定棄的:

不知內情的轉學生不管三七二十一纏了上來。(其實不錯看,但可能對我來說國小生狗糧沒有很好嗑,加上狗糧番疲乏)

她去公爵家的理由(劇情沒有我預期的有趣,難得男女主互動不會太少女漫套路)

鄰人似銀河(太~平淡了哈哈,加上男女主感情戲超速沒鋪陳到位,沒對到我胃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