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送PSA鑑定的卡片終於回來惹

臭臭泥甕 | 2023-10-03 14:46:36 | 巴幣 0 | 人氣 1127


幾個月前,朋友問要不要幫卡牌送鑑定,想說機會難得就先拿10張。當初選擇送鑑定的動機,除了希望能拿到鑑定機構的評分認證外,鑑定後的卡片多了一層外殼也比較好保存。至於選擇的卡片包含熱門的遊戲王、寶可夢、魔法風雲會,以及相對冷門但是還蠻有愛的PM卡。以下依序分享送鑑的10張卡片:

一、太陽神的翼神龍

當年網拍預購了一盒PAC1小試身手抽個樂趣,以前網購包盒沒考慮到包箱的賣家可能抽到保底後,就把其他卡盒轉賣的問題,隨興的下單沒想到能抽到神之卡。印象中剛發售的時候,這張的價格可以抵幾盒PAC1,不過考慮到上架很麻煩便沒拿去網拍,反而放入卡套後就封塵在衣櫥許久。沒有拿到10分有點可惜,不過能拿到9分也是有點意外,畢竟除了放入卡套和卡盒中外也沒特別保護。以PSA的POP來看的話,同分的卡片有35張,滿分的則是有151張。

二、蓋亞的育苗地

這張是住在美國的伯父送的整套MTG收藏卡中的其中一張,事後網路查價發現不便宜,就買了一個透明卡磚保護。拿到7分覺得有點委屈,除了因為拿到7分還被額外收錢,另一方面則是懷疑是否對早期的卡片評分相對較嚴格
這張卡目前有送PSA鑑定的有179張,不過近幾年有成交價紀錄的只有2022年7分的卡片(至於8分和9分在2020年的成交價格只有7分的一半)。以肉眼來看的話,老實說看不出卡片有什麼問題導致掉分。所以也有點懷疑是否不好評斷該如何收費,然後就打上7分的標籤。

三、食物鏈

這張拿去送鑑定的原因單純是喜歡它的構圖跟解說,「每個掠食者都是其他東西的獵物」,食物鏈給人一種「一物降一物」,以及在自認自己是掌棋者時,其實同時也可能是別人棋子的警惕感。換言之,對於自己的處境不能太自滿或驕傲,什麼時候跌落谷底也只有天知道。因此,生活中多少還是要保有點警覺心。
這張卡其實抽到時就立即的放入卡套保存,所以只拿到8分有點意外(若看完這篇的介紹會發現MTG的評分普遍比其他遊戲卡片來得低,或許在這方面PSA比較專業也比較嚴格),重點是這張卡過去還沒有其他人送去鑑定過。

四、百江なぎさ

當初考慮到卡牌送鑑定的時候,就覺得應該送這種有簽名的卡片。沒想到2014年學生時期買的卡片,放到現在送鑑定還能拿到10分,而且目前除了我沒人拿去鑑定。
雖然百江渚不太算魔法少女小圓的主要角色,市場的卡牌價格似乎也不太高。不過,個人主觀上還是覺得具有一定程度的收藏價值,加上近期又有魔法少女小圓新作的消息。

五、阿良良木月火

當初讀研究所時,有讀大學的朋友推坑PM卡就買了物語系列。這張拿去送鑑定的理由跟魔法少女小圓那一張差不多,不過更大的理由大概是私心喜歡這樣的畫風跟人物設定。
這張同樣拿到滿分也沒有其他人拿去送鑑定,顯然PM卡真的在交易市場屬於偏冷門的卡牌遊戲。

六、奇樹(異圖)

第六張就是大家熟悉的寶可夢卡。由於寶可夢環境的更新蠻快的,而且平常也不太會真正的找人打牌。所以這張奇樹當初是跟另一張全圖一起單收的。因為賣家是綑綁著賣,印象中當初好像花了1萬2還是多少買的,至於是否值得就見仁見智。就個人每次寶可夢出新就包盒(通常買一盒或兩盒)的經驗來說,真的是非洲到每次都抽不到香香的妹子訓練師
總之,運氣還不錯奇樹的異圖版有拿到滿分,以目前的市價來說也是回本。不過,暫時沒有想要賣掉的想法,因為角色的設定具有跨世代的意義,也是朱紫版中相對感覺比較婆的角色。

七、奇樹(全圖)

這張全圖的奇樹是跟異圖那張捆著一起單收後送鑑定的,其實個人對於這種網拍單收的卡片能夠拿到9分或10分其實沒什麼信心,因為常看到許多卡片是有些微瑕疵轉賣卻不告知,僅提供幾張照片非常的賭。不過這位網路賣家還算不錯,一開始刊登就附上許多卡片的拍攝角度跟影片,買者自負。
比較有趣是異圖拿到滿分,全圖版卻沒有,以及異圖版送鑑定的數量比全圖版來得多。或許是因為全圖的繁體訓練家卡牌價格比較低,基於CP值送鑑數也比較少。

八、賦稅壓身

這張拿去送鑑的動機跟食物鏈一樣,個人覺得這張構圖顯見人性對物質無止盡的貪婪。雖然哲學上,我們會說愛錢的人不是真的愛錢,而是因為愛錢可以買到的東西或服務。換言之,錢是手段而非目的。但是,是否真的存在一群人真的就是愛錢呢?
這張卡在卡牌遊戲中實用性很高,如果要單收價格也不算太低。倒是這張拿去送鑑定的不多,能夠拿到9分其實很滿意與意外,因為其實這張卡的最上方有一條印刷上的初期傷,原本預期是食物鏈至少能拿到9分而這張可能落在7分或8分。看來PSA在9和10分之間的判斷才會看這種比較細微的差異

九、莉莉艾

這張莉莉艾其實背後有一段有趣的故事。當年預購的時候,單純覺得莉莉艾很可愛又剛好有出裡盒就以當時的原價下單。相比這張卡本身,當時個人更中意的是它的外盒、卡盒跟卡套。所以當朋友跟我說這漲突然大漲,值得拿去送鑑定時很意外。
如果不考慮有人會拆盒重新鑑定的情況,這張PSA送鑑定9分和滿分大概55波,以總POP有1,500多張來說相較上數介紹的卡片來說也算大眾。不過,能夠放在家裡7年-8年仍能拿到9分個人也是挺滿意,畢竟當時真的沒想過這張卡會大漲。

十、瑪俐

這張是買收藏卡冊送的,後來台灣也有出訓練師集結版的收藏卡冊。當時入手的動機很單純,覺得劍盾中的瑪俐很香。後來也有單收PSA10的瑪俐,不過尚未收閃色明星跟驕傲的版本。
這張相對來說10分很多,不過在不考慮拿來賣的情況,能夠有瑪俐擺著可愛Pose的滿分卡片也是很爽。

結語

第一次送卡牌鑑定,其實沒有做足功課就趕鴨子上架,10張只有4張拿到10分有點差強人意。下次還有機會送鑑定的話,除了選擇本身就喜歡的卡片之外,或許也會花點時間仔細觀察要送鑑定卡片的卡況。雖然許多卡片都是抽到就放入卡套、卡盒或者原盒,但是長期放在房間難免會有無法預期的卡傷出現。比較幸運的是這一批送出去的卡片,似乎都沒有重大瑕疵(像是指甲印痕或者明顯的卡面或卡背卡損)。

創作回應

兔銳
不知道10分跟9分的鑑定差異在哪看起來都一樣,然後10分價格都是翻倍超貴..
2024-01-11 12:48:46
臭臭泥甕
我覺得9跟10只差在運氣跟能賣出的收藏價格QQ 不過,看網路上的說法是9跟10會有印刷上的色彩差異,以及圖片的邊角位置到卡片邊緣距離是否有輕微瑕疵。
2024-01-11 14:43:53
神之領域
版主你好 請問送psa鑑定第一層卡套要裝哪種的
2024-02-05 22:50:26
臭臭泥甕
已私。我沒開巴哈的通知,剛剛才注意到留言。
2024-02-06 10:3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