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okémon Sleep》使用心得

臭臭泥甕 | 2023-07-24 20:45:55 | 巴幣 14 | 人氣 1653


上週開放下載《Pokémon Sleep》時便立即試玩。不過,當晚卻發現使用手機進行睡眠監測時,軟體是建議手機插著電源並保持開機狀態放在床邊。考慮到這麼做可能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以及手機這樣插著電源可能會有過熱的風險,便在隔天買了Pokémon GO Plus+。


剛入手Plus+需要先充電到呈現綠燈狀態(充飽),之後和《Pokémon Sleep》綁定後,如果有玩《寶可夢GO》也可以順便綁定,這麼做的好處是它可以自動抓周圍的寶可夢和轉補給站。另外,實體附的黃色專用夾子,個人的理解是用來夾在枕頭套上面。


Plus+綁定《Pokémon Sleep》後,可以透過軟體設定鬧鐘和就寢約定/通知,另外也會記錄總睡眠時數與遊玩GO旋轉補給站的次數。不過,個人平常睡覺的時間並不固定,所以會把通知關掉。至於鬧鐘的功能,智慧型鬧鈴可以根據睡眠狀態最淺時發出鬧鈴聲,也可以設定貪睡時間多數幾分鐘。


雖然不太清楚睡眠監測的原理,不過監測出來的結果感覺蠻準的,星期天的晚上確實不像前面幾天睡的那麼沉,除了半夜有醒來外,從躺在床上到入睡之間似乎也經過不少的時間。


每天早上醒來接收睡眠監測報告後,遊戲畫面中也會出現許多不同睡姿的寶可夢。上面這張頭重重睡的動態還蠻可愛,綠毛蟲不斷的度估的動作,很像以前上學或現在上班常看到的畫面。


遊戲過程獲得的寶可夢能夠組隊,它們的能力和增加卡比獸級別有關。像是皮卡丘是能量填充、傑尼龜和綠毛蟲可以隨機獲得食材,至於小磁怪可以料理強化等。目前只玩了幾天還看不太出級別上升的差異在哪,有興趣的人在自己摸索。總結來說,這款遊戲某種程度增加了生活中的趣味性,讓原本僅僅是睡覺的行為也變得很有儀式感;對於喜歡寶可夢的族群而言,也算是讓生活中有更多的場合可以接觸到寶可夢。

更新:

遇到色違的盆才怪,想到以前玩阿爾宙斯第一個遇到的色違是樹才怪,有種說不出來的巧合。由於遇到的色違剛好有貪吃,所以吃了兩次點心就滿心加入隊伍,不確定色違是否都比較貪吃。


有興趣的可以加好友。原則上每天都會記錄睡眠,不過週末可能睡眠情況比較不固定,導致有時候的睡眠紀錄不被認可,手動新增也會顯示錯誤,關於這部分的問題就蠻可惜。

創作回應

大情摳
好酷喔真想玩,可是我好窮買不起
2023-08-02 10:1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