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臭臭泥甕 | 2023-08-26 19:14:29 | 巴幣 10 | 人氣 102


隨著辦公室陸續有人確診,終究還是躲不掉COVID的感染。或許是因為三劑疫苗的效力隨著時間降低,那種不舒服的感受實在無法用小感冒來形容。平常體能狀況不算差,但是昨晚卻開始感到全身無力全身肌肉痠痛,比起過去的作息大概晚上10點至12點才睡覺,這次晚上7點就忍不住先上床休息。

躺在床上的過程中除了全身肌肉痠痛的感覺,陸續也出現身體發熱、畏寒、頭暈、沒胃口、輕微嘔吐、疑似還有發燒,其中畏寒和身體發熱反覆發作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一下覺得冷氣開在26-27度還很熱,一下又覺得關掉冷氣後的29-30度很冷。至於咳嗽方面固然也有,不過這方面的症狀反而不太明顯,幾乎沒咳嗽頂多偶而覺得喉嚨癢,以及稍微會流鼻涕。諸多的症狀集於一身,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同時感染COVID和一般流感。大概在凌晨3點左右,有先起來戳鼻子快篩,但是那時候呈現的結果還是陰性


總之,這種症狀反覆發作的狀態,一直持續到隔天的中午,過程中完全沒有真正的入睡,甚至不斷有種身體不屬於自己的,但是卻被迫承受精神折磨的感受。儘管沒胃口且想到一些油膩食物或炸物就會有種噁心感,還是根據身體的直覺感受去超商買了一份水果盤來吃。一般來說,似乎感冒都不建議吃水果,但是不知道為何吃完水果再搭一瓶肥宅快樂水,身體狀況就好了許多。


大概下午2:30至3:00左右,身體感到疲勞的狀態又再次發作,大概休息到下午5:00時再拿了一組快篩戳鼻子確認,果然真的陽性感染COVID。考慮到一整天下來幾乎沒吃東西,晚餐還是買了一份清粥來吃,不過大概吃了七成左右就開始覺得沒胃口,現在也仍有頭暈、肌肉稍微酸和疲勞感的症狀。

總結來說,那些能覺得被感染COVID是小感冒的人,或者有幸無症狀的人,只能說是天選之人。面對各種症狀的不舒服與難受感是相對主觀而無法量化的,多少也能體會易受傷害族群(天生有疾病或年長者等)中標是那種生不如死的感受。雖然全台接種疫苗的比例很夠且感染的人數似乎也有下降趨勢,不過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生活正常化,多少還是要學會對自己好一點。例如,現在確診只能夠請病假,如果真的很難受就應該用力給它請下去。一家永續經營的公司,不至於因為你請個幾天病假就會倒閉,真的有急件也理應會有其他人去完成。相反的,硬是去上班不僅自己難受,也是不負責任的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