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那些年有好感的ACG女孩

臭臭泥甕 | 2024-04-11 21:20:48 | 巴幣 6 | 人氣 82

清明連假的時候,久違的花了點時間整理房間的東西,然後在一份資料夾裡面翻到這一幅插畫。那一瞬間,高中時期的回憶湧現了起來。高2的時候從3類組轉到1類組時,認識了一位非常喜歡男性向動漫的女孩,對方的個性蠻文靜的,不過在聊到動漫時可以說是沒有距離感。上面這幅畫,印象中是在高3快要畢業的前幾個月對方送給我的,並且在畢業時送了一個裝滿各種動漫作品照片、海報和雜誌剪貼。
那個年代喜歡宅宅的東西,多少會在負面意義上被貼上「宅」的標籤。一方面是電視上的綜藝節目,時常把喜歡動漫的人的形象表現的很糟糕,另一方面當時透過網路追日本動畫或漫畫的族群比例並不高。很幸運的,當時高中轉組後,這個班上的同學們很高比例都是喜歡動漫。現在回頭看,不得不說,學生時期有一位有好感的對象又有共同興趣,確實會變成每天想去學校上課的動力。
班上這位ACG女孩,如果用當年的主流角色特色來形容的話,有點偏內向無口屬性。從陌生到熟識,這個過程也經歷了好幾個月。印象最深刻是她在最後一學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打算不繼續讀高中,因為無論是成績或班上的人緣感覺也不算差。得知這個消息時,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在對方父親經營的部落格私訊,希望能讓對方至少把高中念完。根據她父親的回覆,似乎並不知道有這回事,並且感謝有我這樣的好朋友(畢竟是網路,大概也不知道我的性別)。忘記是隔天還是隔幾天,班上的老師便告知這位女同學會繼續陪我們到畢業。
後來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好,像是在準備學測的時候會和班上其他人一起留下來夜自習。當年沒有什麼臉書或IG,晚上則是透過MSN跟yahoo即時通聊天。不過,個人認為當時仍舊維持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考完學測後,對方選擇了某所私校沒打算再拚指考。按照學校的規定,似乎是為了讓班上其他拚指考的學生心情不會受到影響,所以讓學測已經有確認錄取的學生集中在其他地方自由活動到畢業。那時候我還沒有自己的手機,還會跟其他人或家裡的人借來打給對方,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有夠青春。
比較遺憾是畢業分隔兩地時,曾經因為當時自己的不成熟,單方面的和對方吵架。事後又很悲劇的,使用的儲值型SIM卡沒有續儲無法再使用,而手機壞了也不知道對方的電話。即便還想連絡對方也沒有辦法,而對方後來真的有想聯繫我的話,大概也會誤會是我這邊刻意的拉黑。

大概過了幾年後,因緣際會的在幾個場合遇到跟她蠻要好(但是跟我不熟)的泛泛之交,明明是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但是那兩位都用「壞人」來形容我,卻又都沒有細節性的告訴我來龍去脈。雖然不清楚她在其他場合是如何提到我們之間的事情,但是想必有很多的誤會。如今距離2008年已經是15年接近16年前,如果不像我仍沒找對象,大概已經有了屬於她的家庭。而我能說的只有,感謝讓我的高中生涯有美好的回憶。

老實說,蠻羨慕現在的學生生活在對ACG友善的環境(或許和父母那一輩不排斥,以及網路資訊越來越發達有關)。除非刻意搞消失,智慧手機和各大平台的使用,大概也很難發生失聯的情形。總之,這次的主題是最愛不釋手的東西,上面這些宅物作為回憶價值,確實捨不得扔掉,不僅代表著一段青春,回頭看也確實是各種經典老作品。

創作回應

小黑球
推 感覺都是我國中愛看的 雖然也喜歡他們 但其實那時我更愛偽娘 像是宮小路瑞穗
2024-04-11 22:32:44
臭臭泥甕
想當年瑞穗還被惡搞成牛奶包裝外盒的圖案XD
2024-04-11 22:35: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