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魔女之旅 兩個人的旅行《幼女騎士與少女魔女(下篇)》

伊蕾娜的艾姆妮西亞 | 2023-07-01 22:03:07 | 巴幣 0 | 人氣 104

《幼女騎士與少女魔女(下篇)》

     我的名字叫做艾姆妮西亞。  

     我和我的好友伊蕾娜來到一個平凡的國家,這裡的街景樸實無華,雖然沒有明顯的缺點,但是總體而言缺乏特色,真要說的話,伊蕾娜找到的咖啡廳賣的咖啡算是一個亮點,不過她昨晚堅決不透露是哪間咖啡廳。

     而今天早上我們遇到了不可思議的事──我和伊蕾娜的身體縮小了!因為不明原因變成了十歲左右的身形,我驚慌失措時卻發現小小的伊蕾娜好可愛,可愛度大概比平常多了三成,能跟小伊蕾娜一起逛街,代價只是身體變成十歲好像還不賴~

     然而我們發現有人在追查我們,對方似乎是衝著伊蕾娜來的,就在我擔心這副身體無法保護伊蕾娜時,可靠的救兵出現了──

     是我可愛又可靠的妹妹──艾維莉亞。

     我們在找到新故鄉後,艾維莉亞加入了魔法統合協會,認識了許多新同伴,我和伊蕾娜出發旅行時她似乎也找到了想做的事,我還以為她會想跟我們一起來呢~我的妹妹也在不知不覺間成長了呢~

     這次她也是在附近的城市接到委託臨時趕過來的,我們的相遇不全是偶然……

     「所以……妳們一醒來就變成這樣了?」
     「「嗯嗯…」」
     我們兩個小蘿蔔頭面對艾維莉亞的質問,我和伊蕾娜點頭如搗蒜。

     「那個……姐姐就算了……這明顯是魔法造成影響的吧?是吧伊蕾娜?」
     「是…是的……」嬌小的伊蕾娜默默的低下頭……

     「妳明明在還讓姐姐變成這樣嗎?」
     「我無話可說……」伊蕾娜不高興的鼓起臉頰。
     「不…不要太責備伊蕾娜啦~」

     「哼~看在姐姐這麼可愛的的份上這次就先不跟妳追究了──」
     「……艾維莉亞……」


     「總之……我們現在要找出兇手!」伊蕾娜堅定的說到──
     「啊…還有要他把我們變回來……」
     「其實……不用變回來也沒關係……」
     「艾維莉亞?伊蕾娜妳不要跟著點頭啊!」

     「話說艾維莉亞,妳的搭檔沒跟來嗎?」

     我問到這個問題,艾維莉亞突然嚴肅起來……

     「我把那傢伙丟下先趕過來的。」
     伊蕾娜十歲外表的小手撐在桌上,疑惑的問到:
     「什麼事這麼緊急啊?」

     「常駐這個國家協會分部的魔導士被幹掉了。」

     艾維莉亞把玩著魔法統合協會的新月胸針,臉色沉了下來……「似乎是遭到襲擊,然後就下落不明了。」

     「怎麼會……」
     魔法統合協會是這麼危險的工作嗎?

     「妳勘查過現場了嗎?」
     伊蕾娜很感興趣,不,不如說是感覺到了蛛絲馬跡。

     「嗯,我早上剛去過,我可以帶妳們進去。」


     我隨著艾維莉亞來到事發現場,為了保險起見我們讓艾姆妮西亞先回旅館。

     「艾維莉亞小姐,您剛不是才來過嗎?」
     「我有些地方想要重新調查。」
     艾維莉亞和看似警務人員的中年男子對話,熟練的越過封條進入小巷……

     我當然也跟了進去──

     「喂!小鬼那裡不能進去!」
     「妳攔住她幹什麼?」艾維莉亞質問中年警官。

     呃~不是,是我也不會讓孩子進入辦案現場,艾維莉亞的發言比起讓男人為難,更多是感到不解。

     「艾維莉亞小姐,這女孩是什麼人?」
     「旅行的魔女,我請她來幫忙的,看不出來嗎?」
     「看…看不出來呢……」
     是啊,我也看不出來。

     我嘆了口氣,拿出代表魔女身份的星辰胸針,中年警官這才半信半疑的放行。

     我們來到案發的角落,現場遺留著協會的徽章與明顯是一名魔法師的隨身用品,而我注意到一旁如同水漬的痕跡──

     「艾維莉亞,這個……」
     「嗯,是被魔藥攻擊的。」艾維莉亞向我指的方向點點頭,我現在必需仰頭才能和她對視。

     「我和艾姆妮西亞似乎也是因為喝到魔藥才變成這樣。」
     我在心中盤算與咖啡廳的距離,我發現這裡是昨天被我當誘餌的壯漢所前進的方向。

    「襲擊魔導士的傢伙,可能和昨天跟蹤我的是同一個人。」
     艾維莉亞聞言轉身。
     「這樣啊……」她猶豫一下「伊蕾娜,我有一個提案──」


     伊蕾娜和艾維莉亞丟下我跑掉了,雖然知道她們在追捕四處投藥甚至襲擊他人的危險分子,但是要我一個人先回旅館會不會太過份了~~

     我無趣的走在街上,來到稍微遠離市集的地方,無所事事的在河道旁閒晃。

     這麼說來,我現在還是十歲的身體,這想法讓我重拾孩提時的玩心,正當我走下斜坡,脫下鞋子要踏入水中涼快時,眼前的一幕嚇了我一跳──

     一個少女卡在橋下的石頭間,身體大半泡在水裡!

     我踏過水面,水花刷刷的濺起,少女穿著厚重的衣服吸滿水沉重不堪,我緊抓著那副比現在的我稍大的身體吃力的拖上岸──

     「太好了!還有呼吸──」

     少女有著金色秀髮,我將她不合季節的歌德式黑長袍脫下,盡可能的將身上的洋裝弄乾,我將她拖到陽光下維持體溫,再一次檢查她的脈搏與呼吸──平穩緩慢,我見過這種規律的呼吸,以及脈搏同樣緩慢的情況,伴隨著來自喉腔的空氣震動聲響,我很確定──

     她睡著了……

     似乎是睡著掉到水裡,她很幸運的面部朝上,一路飄到這裡。

     在溫暖的陽光下,她的衣服不再那麼濕了,看樣子沒有什麼大礙,我鬆了口氣,突然感到睡意襲來,十歲的身體因為救人而體力用盡……啊啊沒資格取笑伊蕾娜了………太陽暖暖的…………睡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餓……………」
     「……嗯?」
     「…好…餓…………肚子…………要死掉了………」

     我被某種聲音吵醒,肚子確實空空的,但我很確定自己沒有說話也沒有快要死掉,突然我驚覺四周不如記憶中明亮──

     「傍晚了啊……」看來我睡過頭,讓伊蕾娜她們擔心就不好了……

     就在我坐起身時──

     「救救我肚子餓到動不了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帶著餓哭的黑衣少女到街上,外表十歲的我攙扶著明明比我大卻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她,惹得路人側目,啊啊,是個不讓人放心的孩子呢~

     「我叫作艾姆妮西亞,所以說……妳叫什麼名字?」

     「啊呣唔呣唔唔唔~」
     「啊,食物先吞下去再說。」
     少女艱辛的咀嚼滿嘴食物,狼吞虎嚥的模樣讓人懷疑她究竟經歷了什麼……

     「嗯…噗哈!」
     在灌了大半杯水後,少女怎算能夠說話了──
     「小女孩,看在妳救了我的分上我就回答妳吧~」

     「我叫做普莉希拉!是將會成為魔女的天才~」
     「這樣啊~」
     女孩有股莫名的自信,就像伊蕾娜一樣,我並不討厭。「普莉希拉妳為什麼會掉到水裡呢?」

     「呃……嗯……這個……我在找人。」
     「找人?在水裡嗎?」
     「不是啦~」普莉希拉扭捏著猶豫該不該說,她吸了口氣,下定決心開口:「妳救了我,所以我告訴妳,但是妳不可以和別人說哦~」

     「嗯嗯。」

     「我啊,是魔女見習生。」
     「嗯。」
     「雖然我不太擅長直接使用魔法,但是說到製作魔藥,我可是天才!」
     「嗯嗯嗯。」
     「可是我把這份能力用在不好的地方……」
     普莉希拉側著頭回想,有點嚴肅的表情逐漸柔和……
     「大概是兩年前,我在街上做壞事,然後被一個魔女姐姐逮到了,可姐姐她雖然用有點惡劣的方式把我打倒,但是她幫我開脫,幫我弄到錢,讓我可以離開原來的國家學習魔法……」

     她頓了一下……
     「姐姐她,是我的恩人……」

     「原來如此,那麼妳是特地來這裡找她的嗎?」
     「姐姐她是旅人,是我在咖啡打雜時遇到她……我當時好興奮!好想跟姐姐撒嬌!好想抱住姐姐!好想和姐姐回到當初見面的樣子!好想跟姐姐卿卿我我!」

     嗚哇~突然覺得她有點可怕,不過……

     「所以……我沒讓姐姐發現的偷偷惡作劇,我想要在晚上給姐姐一個驚喜,結果跟蹤的時候跟丟了……」

     說到這裡她有點哽咽,難過的垂下頭。
     「然後我就整晚到處找到處找,我心想如果錯過這次機會,我是不是又要再等兩年甚至更久……我好恨一時興起的自己……我好想再……唔……見到姐姐……唔唔……嗚唔唔唔……」

     我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年幼身體的手臂又短又細,然而眼前的少女卻顯得更加渺小。

     「抱歉……妳還不懂吧……讓妳聽我說這些──」

     「我懂哦──」
     「……咦?」

     「我曾經跟一個朋友旅行,只是那時她對我而言是個陌生人,我們一起走過許多地方,一起跨過許多困難,而她一路上幫了我很多,她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某天,旅途結束了,我們立下約定,然後就分道揚鑣了……」
     「那妳還有再見到她嗎?」
     「有哦,現在我每天都能見到她呢~」
     「真好……」
     「所以別擔心,就算錯過了,只要彼此都還在旅途上,就總有一天會在遇到的──」

     普莉希拉冷靜下來整理情緒,帶著淚痕的小臉轉過來看向我……
     「我還有一個問題──」
     「嗯?」
     「艾姆妮西亞妳年紀多大啊?」

     「祕密~」


     「所以說……這是什麼爛計畫啊!!?」
     這個變成十歲外表,憤怒的朝著路邊箱子大吼大叫的小小魔女是誰呢?
     沒錯,就是我。

     而箱子似乎也和我同樣煩躁,她也對我抱怨:「妳自己不也同意了嗎?」
     「我是同意當誘餌然後由妳伏擊,誰想得到計畫真的就只有這樣!」

     艾維莉亞從箱子下起身,但仍頂著箱子走到我身邊……

     「那不然妳說怎麼辦嘛~」
     「失蹤的魔導士不是找到了嗎?」
     「嗯啊~」
     「他有看到對方長相吧?」
     「但是公安找了整天都沒找到符合的人。」艾維莉亞歎口氣「對方說不定改變了外貌或是已經逃掉了……」

     「……啊啊真是夠了,我想趕快變回去──」
     「然後帶著小隻的姐姐逛街?」
     「對…不是!妳怎麼……」
     「沒事沒事~姐姐那麼可愛,這麼想很正常。」沒想到我也有被艾維莉亞調侃的一天……「不過伊蕾娜妳要答應我──」
     「什麼?」

     「不可以對姐姐出手哦~」
     「蛤啊啊?誰要對艾姆妮西亞出手啦!?」
     「妳。」
     「不是,我幹嘛要被妳這樣──」
     「等等!」艾維莉亞伸手示意我安靜,我順著她的視線,看見街道對面的兩個人影。

     我馬上認出其中一個,她穿著早上我們一起買的洋裝、卡其色背心和小圓帽……是艾姆妮西亞!

     「伊蕾娜!姐姐旁邊的就是我們在找的那個人!」
     
     艾維莉亞認出了艾姆妮西亞身旁的人……那個笨蛋!我不是要她待在旅館裡嗎!

     「艾維莉亞!配合我!」
     「不用妳說!」

     艾維莉亞準備用魔法發動攻擊,而縮小的我無法平穩的騎乘掃帚,所以我抓住掃帚尾部,讓它拖著我向前衝去──


     「妳是說妳還顧了人幫妳找啊?」
     「嗯,但是一直沒消息所以我後來準備要在河流上游投放試劑──」

     「磅!!!」

     艾維莉亞的攻擊抵達,瞬間將黑衣少女彈飛出去!我放開掃帚,飛身撲向艾姆妮西亞──

     「唔啊!」「哎!」
     兩個外表十歲的少女撞在在一起,我現在的狀態無法流暢的使用魔法,不過現在情況緊急,我踏前一步擋在艾姆妮西亞身前──

     「……唔……以…伊蕾娜?」
     我沒空回應她,我面向四腳朝天的嫌疑犯掏出魔杖──
     「就是妳把我們變成這樣的嗎?」

     然而對方的反應卻出乎意料──

     她爬起身時,我們看見了彼此的臉,那傢伙毫不猶豫的衝過來──

     「伊蕾娜姐姐~~」「磅!!!」

     原來是她啊……普莉希拉再一次被艾維莉亞彈飛出去……

     這就是我與普莉希拉重逢的故事──

     「等等啦~艾維莉亞妳也住手!」艾姆妮西亞阻止了要在這裡收尾的我,以及準備再次攻擊的艾維莉亞……「都給我住手!妳們兩個笨蛋!」


     我們在一處圓桌坐下,我坐在艾姆妮西亞對面,手臂被普莉希拉緊緊抓著──

     「妳們能見到面真是太好了~」艾姆妮西亞不顧因為被她叫笨蛋而大受打擊的艾維莉亞和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艾維利亞嘆了口氣:「真是的~給人添了這麼大的麻煩……」

     「欸嘿嘿~抱歉嘛~」普莉希拉毫無悔意的磨蹭我的手……「還不是那個人剛好看到我弄昏壯漢的場面……」

     「這件事是普莉希拉的錯哦──」
     「……對不起……」

     艾姆妮西亞有點嚴厲的語氣竟然有效?對這個講不聽的孩子!

     「普莉希拉啊……沒想到離那時候已經兩年了呢~」
     我突然有點感嘆時間流逝,普莉希拉笑瞇瞇的說:「姐姐我好想妳啊!我已經是魔女見習生囉~我很棒吧?我有好好在努力呢!姐姐有沒有很感動!有沒有很高興!」

     「呃……在妳把我們變回來之前,我沒辦法發自內心為妳高興欸……」
     「欸~可是小小的樣子很可愛欸~」
     「只有我就算了,妳已經造成我們的困擾了。」我稍微加重語氣,結果普莉希拉露出困惑的表情──

     「咦?『我們』?」

     她疑惑的看向我,我看著面前的艾姆妮西亞,普莉希拉看過去又看回來,似乎不能理解……

     「她跟我喝了同一杯咖啡啦~」
     「「欸~~~!!!」」
     「啊,果然是咖啡嗎?」
     艾維利亞和普莉希拉幾乎同時發出驚呼甚至可以說是哀鳴,艾姆妮西亞則是慢悠悠的將事件始末串聯起來,我很喜歡她這種不拘小節──

     「姐……姐就是艾姆妮西亞說的那個旅伴嗎?!」
     「伊蕾娜妳這不是跟姐姐間接接吻嗎?!」

     「艾維利亞妳太誇張了啦~」艾姆妮西亞試圖打圓場……「對象是伊蕾娜沒關系吧?」
     「蛤!?」
     「艾姆妮西亞虧我這麼信任妳……」

     啊啊,交給她會讓災情擴大呢~
     「總之,普莉希拉,先把解藥交出來。」

     「…是……」


     我和艾姆妮西亞換回早上出門時的裝扮後喝下解藥,為了配合恢復的身體,同時調整我和艾姆妮西亞的衣服還真差點忙不過來……

     「唔哈~」艾姆妮西亞伸展了一下身體……「這樣感覺方便多了~」
     「我……我不會輸的!!」
     「欸?」
     普莉希拉不知道為什麼向艾姆妮西亞宣戰,不過事件總算告一段落了……

     「那麼……我還要向分部報告,另外這小鬼雖然沒有造成太大損害,但我還是得帶她去口頭訓示……」
     「怎麼這樣……」
     「走吧──」
     「等等!等一下啦~」

     普莉希拉依依不捨的雙眼望著我,我彎下腰,她已經比兩年前長高不少,然而,超乎年齡的氣質仍無法掩蓋那份稚氣,我擔心,這時說什麼會無法回應她的期待,我還在猶豫著……這是艾姆妮西亞推了我一把,我與普莉希拉的距離近了許多,我伸出手,放在她的頭上──

     「妳很努力呢……」她的圓筒毛帽緊握手中皺成一團,我手掌撫摸的頭髮隨著顫抖擺動……「要記得……我由衷希望妳實現夢想,我很期待。」

     「我們……說好囉……」她強忍著淚水,或許,她還不習慣離別,又或許,再次邁步讓她動搖……

     「嗯,再見,希望下次見到妳時,妳已經是魔女了。」

     「我會的……畢竟……畢竟我可是天才啊……」普莉希拉深吸一口氣,轉向我的身旁……「艾姆妮西亞……姐姐,謝謝妳救了我,伊蕾娜姐姐就暫時寄放在妳那裡……只是寄放而已哦……」

     「嗯,我會照顧好她的,所以妳一定要實現夢想哦~」艾姆妮西亞溫柔的說著,悅耳的嗓音讓人陶醉,我有點感傷,我與她也是花了兩年才再次相遇,眼前的普莉希拉,不知道得多久……

     「普莉希拉,後會有期~」
     「普莉希拉,掰掰~」


     「掰掰~我的姐姐們。」


–——我是分隔線——–

     我其實原本是為了蘿化伊蕾娜和艾姆妮西亞才寫的,結果發現很適合就把普莉希拉加了進來,然後接下來想寫有關艾維莉亞的故事所以也把她加了進來,結果變得有點混亂,不得不承認結尾收的太急了。

     另外我自己接下來要考汽車駕照,所以接下來兩個禮拜要跟筆試題庫和平共處,暫時停更還請見諒。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