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5時角色塑造的結構(順帶解釋奏和真冬、繪名和瑞希的距離感)

overfit | 2023-04-03 16:46:05 | 巴幣 2216 | 人氣 934

整體來說,世界計畫的劇情以角色為中心。
以角色為中心的劇情,在創作上常見以二人組為單位進行互相映襯。
個人在理解25時的劇情時,習慣用以下兩組象限來把握角色共性:
 
奏、瑞希:自我貶低,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
(康乃馨活動中兩人的互相理解;合唱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 我今天也是 壞孩子 沒人要的孩子)
繪名、真冬:努力地追求被愛,卻遭遇挫折
(真冬在無線灰活動故事中告訴繪名:得不到認可,就努力到獲得認可;合唱愛して愛して愛して:愛我,愛我,愛我)
 
瑞希、真冬:敏感於人們的目光,圓滑地操使著謊言;隨波逐流地活著
(主線劇情中,瑞希敏銳地察覺真冬處境;這兩人交際手腕都很細緻;合唱ボッカデラベリタ: Secret--- secret---)
繪名、奏:心思耿直,無法欺瞞自己與他人;偏執地活著
(在至今的劇情中扮演拯救者;交遊不多,被塑造成宅女;合唱妄想感傷代償聯盟:唱響無處可去愚者的旋律)
 
這個框架下:
 
奏:偏執地自我斷罪
繪名:偏執地尋求認同
真冬:隨波逐流地尋求認可
瑞希:隨波逐流地自我厭惡

奏和真冬慣以壓抑感受的方式平抑創傷(合唱カトラリー:這染上鏽藍的身軀依然任由你布置),有鬱症特質;繪名和瑞希慣以縱情任性的方式抵禦創傷(合唱 ベノム:高呼猛毒~偏不),有躁症特質。所以這兩組可說是頗有親切感。
但在自我意義體系的架構上,奏和真冬、繪名和瑞希其實是最難以互相理解的兩組(劇情中多有體現)。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