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霍格華茲五四三】因為有你們的力量,才有我超級古代魔法師

大理石 | 2023-03-04 03:07:34 | 巴幣 2172 | 人氣 972

衛斯理教授大概還不明白自己究竟鑄下了何等大錯,竟然如此粗糙地將變形咒傳授給了我們的超級五年級插班生,不過話說回來,變形咒這玩意兒本來就邪門到不行,且先不提甘普基本變形法則的五大例外到底給此咒設下了多少限制,這門學科體系能做到的事情根本就是抓片吐司都能當狗的程度,好在會拿變形咒來作惡的巫師們不管內心有多狠毒頂多就是對方變個爽就放置的程度,反正世上還有反咒的存在,只要人還完整都能救,甚至在不夠完整的狀況下都有機會拚一拚。

然後這位超級插班生拿到變形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人變木桶然後砸個稀巴爛,真不敢想像對木桶碎片使用反咒會看到何等獵奇的畫面,果然還是敵人變成炸藥桶扔出去比較實在吧,連指甲都不留看你魔法部要怎麼定我罪!

但事情也不能這樣說,因為霍格華茲的師長們是看在主角沒進行過正規教育份上才會一股腦兒地趕進度,同時人家又是貨真價實的天才,身為教育者絕不可能放過這塊好料,所以會如此興奮地讓主角在沒深究原理的狀況下學習各種魔咒也算是情有可原,另一方面,這些咒語在一般學生眼裡也沒啥好奇怪的,畢竟它們可全都是寫在課綱裡的必修課程,而衛斯理教授給超級插班生補修的變形咒語搞不好還是一二年級生就該知道的入門款,如果學不會反而比較令人擔心吧?

看見別人拿菜刀就說對方準備要當殺人魔,麻瓜們的心靈也未免太脆弱了,如今主角只是盡了學生的本分活用剛獲得的新知,嘗試藉由藉由實務經驗來補充課堂上的不足,況且把要殺自己的野生動物跟人類反殺回去很過分嗎?一點也不過份!總之這一切皆屬正常合法的課外活動,用不著這麼大驚小怪。

啥?你說主角真的拿菜刀去殺人了?不不不,肯定哪裡有誤會,畢竟那些可都是缺一不可的生活技能,就算有問題也絕對不是咒語的問題,請不要質疑名牌老校霍格華茲的菁英教育,謝謝。

啊不是,如果真的是跟課學習就算了,你們這些教授不要一直把奇奇怪怪的咒語灌到主角腦袋裡啦,就好比說古川夫人明明教的是飛行,課後幫主角補修的咒語卻是冰凍咒跟減震止速,這兩個東西像是飛行教練該教的嗎?但稍微想了想,這在某種程度上的確很像是古川夫人的拿手絕技啦,想必十九世紀的魁地奇運動肯定是個充滿惡意、殺戮與綠色光束的戰場吧。

但為啥就賽巴斯帝安連教個煙火級的爆爆炸都要偷偷來,同時還不忘提醒"教授說這種咒語不能拿來教學生",結果豪因教授一言不合就把榴彈砲級的大爆爆教給主角,你確定這真的沒問題?而且我記得你是奇獸學教授不是黑魔法防禦學教授吧?

至於夏普教授身為魔藥學教授卻教吩吩綻這點我就不吐槽了,畢竟他一看就像是會拿吩吩綻到處試刀發洩壓力的狠角色,然而別的學生按照課程學到的吩吩綻搞不好只是能撕破窗簾,怎麼怎麼到主角手上卻突然變成無所不切的無敵水刀?我就合理懷疑夏普教授是把自己任職正氣師時的壓箱絕技給流了出去,其原因就是看上了主角當正氣師的硬實力與可能性......然而他不知道,眼前的好學生未來使用吩吩綻的熟練度會遠超過去去武器走,想必在《霍格華茲的傳承》的世界線中,近似撕淌三步殺的可怕黑魔法就要提前一百多年誕生了吧......

無論如何,今天超級插班生會走到這個地步,你們霍格華茲的教育者們全部都有責任!

創作回應

雪山冰燕
《穿越歷史的魁地奇》有提過魁地奇曾經真的很危險,規則不明確、各種為贏不擇手段、打球打到變打人也是稀鬆平常,魁地奇比賽裁判堪稱最危險職業之一。至於變形咒用途真的是想像力的發揮:《火盃的考驗》裡柯羅奇二世的自白提到他殺死父親後將其變成一根骨頭埋起來。
2023-03-04 11:02:26
大理石
巫師果然都是一群神經病,難怪主角可以肆無忌憚地在學校裡放火
2023-03-04 11:53:11
路邊的刻印
對敵人使用變形咒非常的危險,敵人可能會變得比原本還要強
2023-03-04 14:53:21
路邊的刻印
奇獸教科書就有寫巫師家族PK,把對手變成奇獸然後反過來被滅族的慘劇
2023-03-04 14:54:13
路邊的刻印
遊戲主角基本上就是天選之人,他就算用咄咄矢把人打成流星都很正常
2023-03-04 14:55:23
大理石
橫走魔法界的秋森萬
2023-03-04 15:26: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